因應貿易自由化產業調整支援方案」99-100年成效記者會

新銳設計師表現亮眼創佳績

 

為因應我國對外洽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後對國內弱勢產業之衝擊,經濟部工業局特別針對內需型、競爭力較弱與易受貿易自由化衝擊之產業辦理「因應貿易自由化加強輔導型產業之紡織相關產業輔導計畫」,提供相關配套輔導措施,以提升產業競爭力。毛衣、內衣、泳裝、成衣與紡織帽子、圍巾、紡織手套等7個產業均為紡拓會所輔導產業範圍。

 

本計畫自推動以來,已協助446家成衣服飾業者通過「臺灣製MIT產品微笑標章」驗證並累計達25,860款成衣服飾相關產品取得「臺灣製MIT產品微笑標章」(統計至101618日止),透過完善品質驗證機制,達到業者產品品質提昇與塑造良好品牌形象並藉由參與相關聯合行銷推廣活動,拓展市場商機。本次配合工業局 626日 於「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舉辦之「因應貿易自由化產業調整支援方案99-100年成效」記者會,特別邀請了成衣服飾業者展出各類型的「臺灣製MIT微笑產品」,亮點產品如下:

 

一、成衣產業

取得「臺灣製MIT產品微笑標章」之大愛環保節能衫

實施至今已通過驗證之成衣業者已有223家。此次記者會所陳列之產品結合了環保意識及精緻品質,包括大愛感恩科技將回收的寶特瓶製成環保織品,不僅讓再生聚酯纖維與由石油提煉而來的原生聚酯纖維,直接的節省了84%的能源和77%減碳,更結合了臺灣成衣製造精細之加工,將成品以合理的價格普及消費者。大愛感恩科技公司成立於20081210日,為國內第一家環保公益企業,並以實際行動支持政府推廣臺灣製造產品,目前共有超過200多項產品通過「臺灣製MIT產品微笑標章」。玉美人孕婦裝成立於1990年,創立者是從彰化北上打拚的子弟,不斷深耕臺灣市場,秉持全程臺灣製造的精神,除了採用新型特殊縫韌工藝具流行舒適性、實用性外,更通過「臺灣製MIT微笑產品」的品質驗證,以安全、舒適、實用的理念帶給顧客更多一層保障。希望消費者經由選購驗證合格的產品,支持「臺灣製MIT產品微笑標章」及在地的紡織服飾產業。

 

 

二、毛衣產業

倚淇公司KIINO品牌通過「臺灣製MIT產品微笑標章」驗證,讓穿著針織衫變成是一種穿得安心、展現自信的事。

倚淇國際有限公司從1962年來以YOKO橫編機生產針織品為主要項目,基於對於針織工藝之精細掌握,利用針織獨有的結構組織,在衣服細部表現出立體、趣味,並融入成衣做法,使針織衫擺脫以往厚重的形象,不但保有原本舒適自在的優雅氣質,更擁有時尚設計的簡潔實穿功能。

因公司成立KIINO臺灣製毛衣品牌,配合經濟部工業局「臺灣製MIT微笑標章產品驗證制度」,通過驗證達到品質改質的目的,並選用更為穩定的素材,也為KIINO品牌品質把關,讓消費者穿得安心用得放心,而且KIINO品牌豐富的可穿搭性,隨時能夠展現個人的穿衣哲學與創意巧思,穿著針織衫將變成是一件喜歡自己、穿得安心、展現自信、散發魅力的事。

為了改變以往針織衫的傳統形象,KIINO品牌不僅時時汲取歐美時尚新知,在每一件衣服添加不同的設計元素,反應出現代女性思想獨立的一面,更針對東方女性體型設計專屬版型,並為了讓國人穿得安心,滿足國人的需求,讓 KIINO針織衫品牌一躍成為安心且時尚的代名詞。

 

三、內衣產業

一體成型密格內衣 就愛MIT

密格內衣積極參與「臺灣製MIT產品微笑標章」的驗證,每一件MIT的臺灣內衣除了通過嚴格的品質測試外,在布料的選擇上也特別選用細緻舒適具功能性的材質,結合創新的剪裁與機能,讓消費者除了穿的安心,更能穿出自信與時尚。

創立於1985年的密格內衣公司位於台南市,早期以產製女性貼身衣褲為主,近年公司技術重心逐漸轉向開發「一體成型無縫系列」內衣產品生產,並於2010年領先同業通過ISO 9001認證,為擴增公司產品線及設計能量,創造市場新商機,試著以多年積累的內衣技術能量,轉向開發運動休閒成衣,並在紡拓會的輔導下,配合工業局各項設計技術輔導計畫,串聯上游業者之機能性新素材,並以多年積累之一體成型織造的精湛技術,採用創新機能性紗種及以人體工學機能原理,運用特殊組織及設計強化活動機能,設計織造出一體成型無縫健身運動服裝系列及自行車衣等產品,並在「臺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的助力下,達到品質與品級升級的效益,創造藍海商機。

 

四、泳裝產業

聖手牌泳裝申請「臺灣製MIT產品微笑標章」驗證突破500款 大力跨入專業競賽型泳裝市場

 「聖手牌飛魚系列泳裝」獲得「臺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驗證,使用特殊編織布料,以專業併縫機縫合,順著織紋線條與撥水功能,減少水流磨擦與阻力,是特別為專業競賽研發出來的泳裝。搭配流暢的版型線條,臀部使用導流材質縫合,再增進排水效能,搭配亮麗印花轉印布料,符合人體工學的剪接版型,貼近皮膚,使整個曲線更為優美。

於民國72年成立,75年自創品牌的聖手企業,以「聖手牌泳裝」投入國內泳裝市場,並自設工廠進行生產,籍由100%自製率,從設計到生產,一貫化作業流程,滿足國內各種泳裝款式需求。近年來大陸泳裝商品陸續攻佔臺灣泳裝市場,但聖手泳裝仍堅持在臺灣製造生產,並藉由「臺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驗證積極提昇產品品質,藉此成功升級轉型,成功跨入專業競賽型泳裝市場。自99年迄今已突破500款泳裝通過驗證並積極參與「臺灣製MIT微笑產品」聯合推廣活動,藉由行銷推廣,不但提升臺灣本土泳裝品牌形象更有效促進營業額穩健成長。

 

五、紡織手套、圍巾、紡織帽子產業

環保太陽能LED燈帽 西園29發光

「大愛感恩科技」環保太陽能LED燈帽為展出焦點,支持「臺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驗證,通過驗證產品觸及成衣、紡織帽子、圍巾、紡織手套等產品,其中LED燈帽產品最受注目,具備前置LED安全燈、抗UV、防潑水、人體工學貼合頭型等設計,環保又實用。

環保品牌「DA.AI」從臺灣出發、放眼全球,以「環保心時尚」為核心訴求,從原料到製程、從人本到共生,堅持產品環保來源,追求100%環保。 DA.AI環保紡織品,由回收的寶特瓶再製造成PET聚酯纖維,比原生材料製程節省耗能,及減少排碳量。
大愛感恩科技成立於2008年,為臺灣第一家環保公益企業,「DA.AI」為共同品牌,運用體系內各家廠商的專業能力,積極開發多種環保機能布料,如疏溼排汗、涼感、保暖、除臭、抗靜電、防潑水、防電磁波等,運用在不同商品需求上,以「環保概念、綠色生活」為主題,將環保服飾及織品完整呈現,向消費者傳遞愛護地球、資源再生、節能減碳的理念,感動更多民眾一同為地球暖化的減緩進一份心力。

 

【新聞聯絡人】

紡拓會 設計中心陳佳韻

電話:(02)2341-7251 ext 2518

 

 

經濟部工業局周副局長親臨會場致詞

大愛感恩科技董事長黃華德經驗分享

臺灣製MIT微笑產品暨西園29設計成品走秀

與會貴賓參觀紡織服飾產業之臺灣製MIT微笑產品

 

 

 

***********************

陳劭汗
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