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辦「觀光工廠市長伴手禮設計大賽」最大獎10萬元

暑假來臨 廣邀高中職以上學生踴躍參與

【新北訊】迎接暑假到來,新北市政府針對學生族群,舉辦「新北觀光工廠市長伴手禮設計大賽」,提供新台幣10萬元的高額獎金,廣邀全國高中職以上學生發揮創意,以融合新北市13家觀光工廠及城市特色為主題,挑戰設計最具代表性的「市長伴手禮」。

經發局長江俊霆指出,之前市府推出的市長伴手禮「天燈杯」,開賣一個月就創下銷售5000個的佳績,為創造更多元的「市長伴手禮」,本次比賽採「學生設計、工廠生產」概念,希望借用學生的豐沛創意,結合觀光工廠的生產技術,打造最具特色的「市長伴手禮」,同時行銷新北市特色產業。

經發局表示,本次比賽是以13家新北市觀光工廠為分組,每位參賽者可自由選擇參賽組別。作品可針對商品或外觀包裝做設計,類型無限制。參賽者需以國內高中職以上學校為單位進行報名,每校不限隊伍數量。最後將選出首獎一名,獎金10萬元、以及特獎12名,獎金各1萬元。

觀光工廠業者高度支持 主動加碼獎學金一萬元

13家觀光工廠業者對本活動均高度支持,「許興旺陶瓷博物館」創意執行吳佳樺表示,過去曾與市府共同研發「天燈杯」市長伴手禮,產品熱賣後,對企業品牌宣傳帶來很大效果,因此相當樂見本次活動的舉辦。工廠會盡全力協助同學們產品設計的問題,一起爭取新北市市長伴手禮的冠軍殊榮。

「大黑松小倆口博物館」專員劉雅婷則表示,以前公司曾自行舉辦過學生包裝設計比賽,獲得許多創意,因此對這次的設計比賽抱持很大期待,主動加碼1萬元獎學金,給以大黑松小倆口觀光工廠為設計主題獲得設計大賽首獎的同學。

而學校也鼓勵學生利用暑假期間專心準備比賽,爭取10萬元的高額獎金。景文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 計系 教授邊守仁表示,這項比賽可將學生的設計商品化,加強學生未來職場的實務經驗。他對學生建議,「設計,不只是創意」,需要深入了解觀光工廠的產業文化,透過觀察才能創造出細膩的特色作品。

經發局表示,即日起開放收件至101日為止,詳情請上經發局網站或「觀光工廠」粉絲團查詢,或電洽(02)296034565297

  

 

 

===========================================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工商企劃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