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頭鴨情「歸」億載

今(30)日上午在億載金城有一個別開生面的捐贈儀式,歸仁國中鄭淵仁校長代表該校捐贈五對綠頭鴨予市府文化局,即日起億載金城護城河將成為牠們優游生活的新天地。
歸仁國中致力於打造生態校園,校園內飼養綠頭鴨、鵝、鴨、土雞、梅花鹿、台灣山羊、兔子還有鴿子等小動物,其中綠頭鴨安居繁殖後已達30餘隻,因校園內水塘已太過擁擠,且國定古蹟億載金城自然生態環境恰亟待補充新血。雙方接洽後,校方決定贈送5對綠頭鴨於億載金城護城河放養。歸仁國中鄭淵仁校長表示,這次是以「嫁女兒」般不捨的心情將這5對綠頭鴨嫁至億載金城,校方也悉心準備飼料等「嫁妝」,希望綠頭鴨能在新環境繼續安居生活。
今日捐贈儀式中歸仁國中舞獅團及國樂團的表演更讓場面溫馨感人,文化局主秘黃名亨除頒發感謝狀與歸仁國中及感謝歸仁國中熱情捐贈,他也表示文化局將悉心照顧這5對綠頭鴨,讓更多民眾可以於億載金城欣賞更豐富的生態資源,讓民眾可搭乘天鵝船或手划船更近距離體驗護城河中愈來愈熱鬧的水域生態資源。他也歡迎歸仁國中的同學及校友,有時間可以多到億載金城看看來自他們母校的嬌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