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大板橋分校結業  鄭天福獻唱英文歌  黃油盡現場打氣功
                                      1010801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14屆松年大學於1日舉行第2梯次結業典禮,共有34班812人完成學業,市長朱立倫在防災應變中趕來頒獎和合影,朱市長說讀松大的阿嬤愈來愈美,阿公也越來越「少年」。原定2日舉行的第三梯次結業典禮,因蘇拉颱風攪局,社會局緊急通知各分班,改到4日週末上午同一時間舉行。
第2梯次結業的分校主要包括財團法人邱春木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臺灣省分會、板橋區耆光協會、板橋區家庭關懷協會、新北市耆光協會、板橋區潮和鶴齡關懷協會等6個單位34班812人,其中有368位學員榮獲全勤獎,而連續6年結業的學員共有43名,獲穿黃色博士袍,另有8對夫妻檔在松年大學同窗共讀。
在板橋區耆光協會參加西洋金曲聽唱班的鄭天福,今年75歲,原本在開發財車,退休後為打發時間,參加松大西洋金曲聽唱班,為了學英文歌曲,他甚至用注音符號ㄅㄆㄇ來記誦英文,他在會場旁清唱了一首西洋經典歌曲「Oh carol」,雖然有些咬音不準,但唱出旋律和韻味,自娛也娛人。
另外,參加紅十字會臺灣省分會養生氣功班的黃油盡,今年89歲,她也是第2梯次最年長的結業學員,她每週兩次跟著其他學員和老師許金月上課,經過3年後,她覺得體力變好了,身體也較健康。同班的陳呂秀薌,今年67歲,她說原來很容易感冒,常咳嗽,學了養生氣功18式後,已不會再咳嗽了。許金月表示,學氣功不僅可以增強免疫力,讓循環系統順暢,一些慢性疾病也可以獲得改善。
新北市朱立倫市長表示,市政府會結合更多民間資源,開辦多元化的課程,讓長者能有不同選擇,尤其會加強偏遠地區的分校開班,希望長輩們能多邀約鄰居好友,一起加入松年大學的學習行列,充分享受健康快樂的老年生活。
   立委江惠貞、板橋區長林純秀和新北市議員王淑慧、劉美芳等人也參加結業典禮,與阿公阿嬤一起快樂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