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臺灣美食展「LIYAL東海岸鱻味展」創意菜發表會

秘境料理 隱藏版東海岸驚奇鱻滋味!
來自大海、部落、溫泉之鄉的天然禮讚!

您品嚐過「海洋蒟蒻」、「水母滑蛋」?您知道「旗魚舅」是哪一種食材?原住民料理的主角野菜,講究「滋味美學」的精髓又是什麼?這些都屬於東海岸鮮為人知的秘境食材,「LIYAL東海岸鱻味展 創意菜發表會」等著驚奇您的味蕾!

「2012臺灣美食展-LIYAL東海岸鱻味展」即將於8月17~20日在臺北世貿一館A區熱鬧登場。為了替展覽暖身,主辦單位特於7月30日在臺北國賓飯店2樓國際廳舉辦「LIYAL東海岸鱻味展 創意菜發表會」,會中率先秀出即將在臺灣美食展露臉的東海岸地方特色菜餚,這些創意菜經美食展資深名廚輔導之後,加上在地廚師精心巧妝打扮,充分將東部海岸的地方風味與在地農漁食材特色展現於料理中,主辦單位希望藉由美食搭配景點,讓造訪東部海岸的旅客留下深刻印象。

由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主辦的「2012臺灣美食展-LIYAL東海岸鱻味展」,為交通部觀光局近年積極推動「觀光拔尖領航方案」系列活動之一,希望以在地美食搭配景點特色,建立一地方一特色的旅遊資源,以旅遊線轄區內豐富的山產漁獲及特有農特產品做推廣餐宴。

為了整合相關業者共同推廣轄區內的觀光美食產業,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特別與中華美食交流協會、臺灣美食展籌委會合作,以「LIYAL東海岸鱻味展」作為主題,在四天臺灣美食展中展出具有特色的海鮮美食區─「大海直送 嚐尚青鱻味」、原住民美食區─「禮讚自然 部落廚房之歌」、溫泉美食區─「美好食光 溫泉浮潛雙享泡」等三大菜系特色餐飲。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入選成為「LIYAL東海岸鱻味展」的種子隊伍,已於6月25、26兩天經過餐飲輔導交流研習,就改善烹飪調理、加強服務管理、建立正確成本觀念,及世界新飲食潮流等全方位訓練課程後,再由經驗豐富的資深專業名廚深度指導如何以當地食材研發創作新菜餚,增加農特產品、山珍、漁鮮附加價值;而經過一番努力,代表參展餐廳菜餚選拔會,已於7月10日順利舉行,共有8家入選業者正式入選成為「LIYAL東海岸鱻味展」種子隊,這些業者們接受美食展資深廚師們的積極特訓,歷經一波波深度密集輔導訓練,7月30日在臺北國賓飯店舉辦的發表會,便是他們辛勤耕耘之後,成果大驗收的「創意菜發表會」。

 

瀏覽次數:231

1.表演節目:阿美族Amis旮亙樂團.jpg2.東海岸鱻味展--主題區.jpg3.全體參展餐廳主廚與東管處馬處長惠達(後排右四)、美食展蔡執行長金川(後排右三)一同合影.jpg4.旗魚咖啡黃妍珍主廚製作:香煎旗魚舅.jpg
5.PASA廚房江冠明主廚製作:Pasa野菜.jpg6.LIYAL東海岸鱻味展.jpg7.東海岸渡假飯店--水母滑蛋.jpg8.旗魚咖啡餐廳--海洋蒟蒻.jpg
9.東海岸海鮮美食.jpg10.東海岸溫泉美食溫泉香餐廳--舞鶴紅茶秘豬腳.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