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兜仔學做月餅 阿基師傳授好吃秘訣

 

  大主廚阿基師今天(9/12)接受中央廣播電臺「臺灣臉書」節目專訪,央廣越南、西班牙及英語美食節目的主持人也把握難得機會向阿基師請教如何做出美味的秋節美食。阿基師說:「可以一同和喜歡美食的外國朋友一起交流,感覺真的很棒!」

 

  央廣美國籍的阮安祖特別製作柚子沙拉請阿基師品嚐,阿基師大大讚賞,誇說沙拉的清爽口感正適合中秋烤肉時解膩;越南籍的范瑞薔薇說越南月餅的內餡多半包有魚翅及鮑魚等珍貴食材,熱愛美食更重環保的阿基師則機會教育,傳達愛美食也要愛地球的理念,范瑞薔薇深受感動,當場向阿基師掛保證一定會在節目中向越南鄉親宣導不要再吃魚翅的觀念;西語主持人羅宜家則特別帶來在西班牙過聖誕節時,全家團圓時必吃的

turrón(甜點),阿基師一邊吃一邊稱讚,還說:「雖然各國在團聚吃的東西不一樣,但過節的心絕對一樣溫暖!」

 

  當主持人問阿基師製作好吃月餅的訣竅?阿基師拍著胸脯回答:「用心!」聽來簡單的二個字,卻是阿基師製作美食的不二法門,他說:「只要是用心製作的食物,就能讓人品嚐出絕妙滋味。」才剛榮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2012年第15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阿基師呼籲:「善心」絕對是製作美食的基本態度,想要在人前露臉,就得在人後受罪,努力與用心,絕對是每一份食物裏必需加入的食材!

 

  更多關於阿基師的專訪內容,912日(三)起進入央廣官網點選央廣「臺灣臉書」節目即可收聽;影音專訪內容自919日(三)起也能於央廣官網「最夯影音」專區收看。央廣網址:www.rti.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