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新文章

2012/12/21 19:12

 

 

兩岸文創產業合作跨大步
首屆「兩岸文創產業合作論壇」達共識 將首度建立常態性合作機制
建立文創產業發展的資本平台 並在兩岸設立文創產業試驗區


首屆「兩岸文創產業合作論壇」20日在杭州順利落幕,會中達成多項共識,其中又以兩岸將首度建立起常態性的文創產業交流機制,規劃設立「兩岸文創產業合作理事會」,對日後推動兩岸交創產業的合作影響最為深遠。此外,會中並達成共識,將建立兩岸文創產業發展的資本平台,同時在兩岸設立文創產業合作試驗區。

首屆「兩岸文創產業合作論壇」19日至20日兩天在杭州召開,台灣文創業界領袖與大陸與會人員總計上百人針對「共創兩岸文創產業的未來」論壇主題及相關議題進行深入探討及交流,雙方會中達成多項共識,並由國藝會董事長施振榮20日在論壇中宣佈雙方的五項倡議內容。

與會的台方文創業界交流代表團成員認為,在五項合作倡議中,推動兩岸文創產業合作機制化,預期將對日後兩岸文創產業的合作發展產生極大的影響,這也是兩岸首度針對文創產業建立起常態性的交流合作機制。

施振榮表示,為強化兩岸文創產業的交流合作,搭建兩岸文創產業交流平台,與會代表建議「兩岸文創產業合作論壇」每年輪流在大陸及台灣舉辦,並規劃成立兩岸文創產業合作理事會及其秘書處。

為此,在正式成立理事會之前,將先設立理事會籌委會,並分別由大陸經濟學家王春正和台灣方面的施振榮擔任共同召集人。

且針對兩岸攜手推動文創產業合作的議題,施振榮指出,雙方也達成共識,將建立兩岸文創產業發展的資本平台,雙方並將進一步研究支持文創產業發展有效的投資及融資方式。

此外,為探索兩岸文創產業合作的方法與途徑,與會代表也建議在兩岸具備條件的地區設立兩岸文創產業合作試驗區。與會代表認為,杭州市等城市發展文創產業方面具有優勢,建議大陸方面積極研究推動創建兩岸文創產業合作試驗區。同時也建議在台灣各縣市積極評估成立相當的試驗區。

施振榮表示,希望未來的文創園區不是以有形的建設為主,而是要強調無形的文創元素,特別是各地方政府如有意爭取成為文創產業示範區,則必須承諾願全力投入推動並配合相關條件,以促成文創園區的設立。

此外,論壇會議中也針對推動兩岸在文創人才培養、理論研究、知識產權保護等方面達成共識未來要積極加強合作。

此次論壇活動台方代表團成員在施振榮出面號召下,產學界代表三十多人特別赴杭州參加這次的盛會,也希望藉此民間交流活動為兩岸文創產業的發展開創新局。

20日的論壇交流活動中,分別針對「非物質文化遺產創新與產業發展」與「兩岸文創產業交流與合作機制」進行探討與交流,台灣方面分別由打開聯合文化創意公司主持人劉國滄分享台灣燈會的案例,北藝大校長朱宗慶則舉出許多實例分享文創產業發展成功的經驗,文創一號總經理方國健則分享文創一號基金的推動經驗。

 

Thanks and best regards,

林信昌              (Daniel Lin )     

施先生辦公室  (Stan Shih's  Office)
智榮基金會      ( Stans Foundation )
智融集團          ( iD   SoftCapital )
台北市10595敦化北路122號7樓 


 

 

2012/12/21 19:09

 

2012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 十五耕耘 有感造夢       2012年是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的第十五週年,今年度共有181項服務與產品參賽,挖掘出4項金獎、8項銀獎、18項銅獎!2012是 ...《 詳全文

2012/12/21 19:04

 

機場捷運於北市延平北路一段與鄭州路口進行工區道路AC路面復舊暨標線繪設作業敬請用路人配合並注意變更路形以維安全臺灣桃園國際機場聯外捷運系統CA450A施工標於臺北市延平北路一段與鄭州路 ...《 詳全文

2012/12/21 19:02

 

想出國進修嗎?「星好旅宿1+1」幫你圓夢    「星好旅宿1+1」徵求旅宿大明星,活動開跑以來吸引全國旅宿服務業者熱情參加,參賽者使出百般武藝,許多背後默默努力的服務員都報名 ...《 詳全文

2012/12/21 18:59

 

耶誕禮物夢工廠 陶瓷彩繪最獨特     耶誕節總是帶孩子去看聖誕樹嗎?還是為了要送什麼禮物傷腦筋呢?陶博館的兒童體驗室在耶誕節期間推出特別活動,小朋友可以彩繪屬於自己的聖誕節 ...《 詳全文

2012/12/21 18:56

 

遠雄悅來大飯店(股票代號2712) 法人說明會邀請函       遠雄悅來大飯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本公司)成立於80年1月15日,原名花蓮海洋公園股份有限公司,歷經十餘年 ...《 詳全文

2012/12/21 18:52

 

新北市11月資遣人數趨緩  勞工局鼓勵民眾踴躍求職【新北市訊】根據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所屬就業服務中心資料顯示,今年11月份廠商資遣通報1,318家次,資遣員工人數為1,901人,相較10月份的 ...《 詳全文

2012/12/21 18:49

 

Roots Snake Year Collection 小金龍系列 亞太地區限定 耀眼登場歲末新春,新的一年即將到來。癸巳年-蛇年也是俗稱的小龍年,延續龍年的喜氣,俗稱小龍的蛇代表著幸運、吉祥、神聖、長壽和財 ...《 詳全文

2012/12/21 18:39

 

青輔會「100年青年政策大聯盟公共參與網站擴充暨網路經營計畫」中的專案活動,發生得獎名單偽造事件。青輔會最新說明如下:   一、「100年青年政策大聯盟公共參與網站擴充暨網路經營計畫 ...《 詳全文

2012/12/21 18:35

 

破繭而出 築夢踏實勞工局今年協助83位遊民就業【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21日)舉行「促進遊民就業」個案分享,兩位已穩定就業的遊民勇敢面對採訪,宣示走出困境,獲得出席媒體記者 ...《 詳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