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英語主持人阮安祖受邀為CNN撰稿談李安
讀者熱情迴響 點閱率持續飆升

臺灣時間 2月25日 上午,第85屆奧斯卡獎宣布,李安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榮獲最佳導演獎之後,臺北地標的101大樓就打出李安的名字,臺灣大街小巷都可聽見為李安歡呼的聲音,電視上也不斷重播李安獲獎的畫面。本臺節目主持人阮安祖(Andrew Ryan)在應邀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撰寫的特別報導中指出,臺灣為李安的獲獎瘋狂,簡直像是林來瘋的現象歷史重演。

  阮安祖指出,臺灣之所以為李安獲獎瘋狂,因為這展現了臺灣人的愛國心,而且與臺灣在國際上一直遭到邊緣化的處境有關。報導以海峽兩岸的歷史指出,受到大陸的壓抑,臺灣只有23個正式邦交國,而且大多是位於中美洲和非洲的小國。在1971年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之後,臺灣在國際上發聲的機會越來越小。後來透過製造和技術上的精進,讓國際社會見識到臺灣的「經濟奇蹟」,並且又能安然渡過近年的全球經濟危機。現在,在經濟之外,臺灣的藝術、體育甚至麵包烘焙,也逐漸在國際佔有一席之地。

  阮安祖以李安和NBA臺裔球星林書豪並提指出,在此種處境之下,才會知道林書豪和李安在國際上嶄露頭角,令臺灣人如此瘋狂的意義,因為他們是「真正的臺灣人」。因此,阮安祖特別提到,這就是為什麼馬英九總統在獲知這項消息之後,立刻向李安道賀,並且鼓勵臺灣人要追隨李安的腳步,努力在國際上促銷臺灣。

  阮安祖也指出,李安不過是歷年來眾多臺灣英雄當中的一位,其他還包括:為美 國第一 夫人設計服飾的吳季剛、打敗法式蛋糕的麵包大師吳寶春、榮獲世界網球后冠的曾雅妮,以及被時代雜誌選為2010年英雄人物的陳樹菊等人。所以,臺灣人在擁抱這些英雄時,都會異口同聲的表示,臺灣雖小,在外交上受到孤立,但是絕對有資格在國際上發聲。
  
根據CNN的經驗,一篇報導有幾百人按讚就已經相當不錯;而這篇有關李安與臺灣的報導,截至目前為止,已有超過3,600位讀者按讚。

阮安祖的原文請聯結:http://edition.cnn.com/ 2013/02/28 /opinion/taiwan-china-ang-lee-oscar/index.html?iref=allsear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