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運局說明媒體報導環狀線轉乘需出站再進站

捷運局表示,捷運環狀線行經新北市板橋區為高架型式佈設,軌道路線由板橋往新莊方向,是由板橋文化路往北轉民生路,在民生路、文化路口是一個轉彎段,且軌道定線也需爬升從八里新店快速道路上方穿越,因此受限於工程定線以及捷運車站需設在直線段的要求,該路口無法設置環狀線新埔民生站,而需佈設於該路口以北的民生路直線段上。
捷運局說明,雖然環狀線新埔民生站無法與板橋線新埔站作最直接的交會轉乘,需出站後再進站,但捷運局將就票證系統進行整合,出站後一定時間內再進站,將不會重複扣基本里程之票價,以維護旅客權益,同時未來針對兩車站間的旅客動線,該局將會與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進行車站周邊的交通整合及改善。
另有關環狀線頭前庄站與新莊線頭前庄站轉乘問題,新莊線頭前庄站站體及1號出入口用地已配合環狀線頭前庄站工程,預留未來交會轉乘所需空間,未來環狀線通車營運後,兩站間可以在付費區內直接站內轉乘,無需出站再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