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心協力穿衣趣  手足團結力量大
內政部兒童局邀請大小寶貝團結拿好禮

為了鼓勵國人生育,內政部即將在4月6日假台北世貿三館舉行「童心協力穿衣趣」活動,透過簡單的親子趣味競賽讓孩子及家長發揮手足合作的團隊默契,也讓生育一個小孩的家長體會手足合作的感動,即日起展開報名,歡迎家長利用兒童節連續假期帶著大小寶貝踴躍參加,家中只有一個小孩也可和其他小朋友組隊參加。
內政部為帶動民眾對「多子多孫多福氣」及「寶貝我們的孩子」關注與討論,進而達到提高年輕夫妻生育二個以上孩子的意願,並倡導全民一起尊重並守護孩子的觀念,特運用多元傳播媒體功能,辦理「有你真好」宣導活動。
兒童局局長張秀鴛說,兄弟姊妹是彼此最初的玩伴,看著孩子們親密相伴,做為父母一定會感到幸福至極;辦理親子趣味競賽,除了是要建立孩子間的手足合作默契,最重要的是讓孩子知道,兄弟姊妹間是要彼此互相照顧;另外,也透過這樣的活動內容,讓家長發現孩子間的互動,體會手足之情的感動。
格瑞思心理諮商所諮商心理師陳玟琪接受【媽咪寶貝】雜誌採訪時表示,父母可以主動營造孩子間良性互動的機會,例如一同進行遊戲或操持家務,讓孩子透過合作或良性競爭,藉以發展出彼此照顧、相互支持的親密關係,並且從中發揮所長、學習他人的長處,建立起欣賞、崇拜的手足情誼。
「童心協力穿衣趣」大小寶貝手足穿衣賽自即日起至4月1日截止報名,只要是家中有7歲以下大寶貝或2歲以下小寶貝,就可以組隊報名參加,詳情請至「有你真好」計畫網站(http://www.ttv.com.tw/event/2013/happiness/index.htm)查詢或洽兒童局(04-225028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