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

upn-taipei news-foundation-2013-03-31-01-花旗未來領袖發展計劃,高中職學生用服務實現夢想

 
花旗未來領袖發展計劃,高中職學生用服務實現夢想 《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與花旗基金會共同推動「未來領袖發展計劃」,今(31)日在台南一中舉行第二屆成果發表會。來自台灣北、中、南三個志工團隊在現場分享如何從服務中,找到自己的專長,透過團隊合作提升自我學習力,發現不一樣的自己,實現未來更多的可能。 發表會上同時發表紀錄片「A Little Love for You and Me」,紀錄高中生歷經衝突到相互溝通尋求共識的故事,該紀錄片由目前就讀台藝大四年級的印尼華僑陳文良執導。 台南一中17位學生組成的「南岡竹園」團隊,到屏東泰武國小進行服務,學習面對不同文化時,如何尊重彼此的差異,隊長張禎晏說:「不是我們去服務,而是泰武讓我們去學習。」桃園長庚科技大學五專部曾怡菁說:「服務讓我理解到團隊中組員的互相合作是活動順利進行的秘訣之一。」對於台中曉明女中「閱來閱厲害」小隊來說,服務沒有在活動後就結束,林育萱說:「我們想將經驗傳承下去!」 花旗(台灣)銀行公共事務中心負責人廖麗雪肯定所有參與該計畫學生的精神:「現在是多元化社會,多數學生的學術基礎都差不多,但如何在眾多的競爭者當中脫穎而出,是否具備組織分析力、企圖心、聚集資源的能力和熱情,甚至進一步運用專業的核心優勢,對我們的社會發生正向影響力,將是超越同儕勝出的關鍵因素。俗話說,生命因分享而擴大,夢想因付出而延伸,我也期勉所有的學子們藉由Learning by Doing,利用在學期間,充實自己的實力與能力,透過公益服務,不僅造福他人、也是裝備自己能力的最佳投資。」 《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秘書長凌爾祥也表示:「從參與服務同學的問卷中看到,高達九成二學生認為參與服務增添其未來就業的準備,包括團隊合作能力、溝通能力及領導力。我們相信公益服務能幫助年輕人找到未來的方向與潛力,歡迎更多的高中職學生一同參與未來領袖發展計劃。」 「善遞」團隊創辦人及負責人王景弘也來到現場,用自己的故事敘述實踐夢想的歷程。王景弘鼓勵在場學弟妹:「年輕的生命,你不走就是停在原地,但你一旦出力了,必定會改變什麼!」 為提升高中職學生未來升學及職場就業能力,「花旗未來領袖發展計劃」,鼓勵高中職生至鄰近小學、部落學校、圖書館及育幼院進行公益服務。兩年來已有超過1千位高中職學生用團隊的力量,關心家鄉與土地、為社區及學校服務,找到自己在團隊中的位置與價值。2012年第二屆計劃,全台灣共有650位高中職學生、50個團隊投入公益服務,透過服務自我學習,認識不一樣的自己,並且有足夠的裝備實現未來的夢想。 第三屆「花旗未來領袖發展計劃」持續招募,歡迎全台灣高中職學生組隊參加,詳情請洽報名網址http://futureleader.cw.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