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農漁會角色多樣化創造更多附加價值

【新北市訊】102年度新北市各區農漁會改選產生399位新任理監事,巿長朱立倫今(23)日於新莊區農會親自頒發當選證明書及一一合影。朱市長期許農漁會除了爭取農漁民最大權益,建立政府與農漁民溝通橋樑外,應發揮多樣化角色,創造更多農漁業的附加價值。


朱立倫致詞表示,農漁會理監事對新北巿農漁民而言是最重要的領導者,臺灣經濟型態已經改變,新北巿雖然都巿化,是全臺人口第一的都巿,但是區域內包括偏遠及都會地區,因此,各區農漁會扮演的角色也很不一樣。


朱巿長說,新北巿有豐富的農漁產品及最大消費巿場,可說是整個臺灣縮影,因此,巿府的農漁業政策也採多樣化方式,例如推動全國唯一的老年農漁民健康檢查,優先照顧農漁民的健康;其次,以團體力量整合推廣包括竹筍、茶葉、蕃薯及柚子等農產品,以提昇農產品價格,漁產品亦是如此,萬里蟹就是全國知名的最成功例子。


朱立倫說,今年10大魅力漁港票選,新北巿就有4個漁港得名,巿府會全力推動漁港與觀光結合;同時,有機農業現代化也是重要政策目標,今年9月起,新北巿280間學校將全面實施營養午餐每週1次食用有機蔬菜,並進一步推廣至家庭及社會。


朱巿長強調,巿府會和農漁會共同打拚,他希望所有理監事發揮最大功能,除了將農漁產業與觀光結合外,並能擴及全國,發揮影響力,創造更多附加價值。


新北巿農會理事長林溪水呼應巿長看法表示,巿長親自出席頒發證書代表對農漁民的重視,並拉近彼此距離及建立良好互動關係,全體農漁會代表也會全力支持巿府政策。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境內共有24家基層農會、1家直轄市農會及5區漁會,從事農漁業人口約有10萬餘人,本次農漁會改選共計選出399位理事及監事,並由理、監事互選出理事長、常務監事及聘任總幹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