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國反毒街舞大賽新北開跑朱立倫籲全民拒毒
 

 【新北市訊】用熱舞揮灑青春,向毒品勇敢說不!由財團法人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主辦的「攜手同心~e起反毒」全國反毒動藝街舞大賽,北區初賽今(27)日在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熱鬧展開,市長朱立倫以新北市大家長身分參加反毒宣誓,感謝主辦單位釋淨耀法師長期關懷監獄受刑人、對淨化人心不遺餘力,更呼籲中央、地方政府及民間團體共同關心毒品問題,全民一起來反毒。


朱立倫表示,校園中最令人憂慮的就是毒品危害問題,新北市將今年訂為行動反毒年,結合警察局、教育局、社會局、衛生局及民政局等跨局處資源,成立高關懷青少年中心,透過校園安全機制、校外聯巡、各局處主動篩選清查、家長及民眾反應等管道,嚴查校園毒品,還給學生乾淨無毒的校園空間,並將拒毒理念宣揚至社會,讓毒品危害降到最低。


釋淨耀法師說,在監獄中協助政府從事教化工作27年來,看到許多青少年因為對法令及毒品的無知,不慎吸毒而誤觸法網,造成家庭破碎,更衍生複雜的社會犯罪問題,他深感不捨,希望透過舉辦年輕人正夯的街舞比賽,帶動大家走向更有意義的活動。他說,基金會也舉辦全國反毒微電影比賽,期望藉由影像,讓大家更加認識毒品危害,為國家民族及個人健康盡一份心力。


這次號召全國的反毒街舞比賽,由主辦單位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結合教育部、內政部、法務部、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及包含新北市在內的十五個縣市政府共同舉辦,透過民間團體與政府單位攜手合作,擴大反毒能量,呼籲大家遠離毒品、拒絕吸毒。


主辦單位表示,本次競賽分為團體排舞學生組及社會組,參賽隊伍中,團體排舞學生組已達五十組,社會組更有八十組以上,規模盛大,參賽者的裝扮更是爭奇鬥豔,讓大家在反毒宣誓結束後,能欣賞到活潑精彩的街舞競賽。另為求比賽公平與公開,主辦單位也邀請到張惠妹、庾澄慶等知名藝人的專屬舞者或舞蹈老師擔任評審,並在比賽中表演專業級SOLO獨舞,與參賽者一同切磋舞技,讓觀賞民眾直呼大飽眼福。


北部七縣市的初賽今日在新北市民廣場首先登場,中區及南區初賽也將陸續於5月25日及6月8日舉行,報名期限分別至5月18日及6月1日截止,開放跨區報名,歡迎錯過北區初賽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至於通過初賽及複賽的隊伍,訂於8月9日在台北小巨蛋將進行總決賽,並將於「攜手同心〜e起反毒」全國反毒嘉年華晚會中接受表揚及頒獎,團體排舞學生組冠軍獎金高達新臺幣20萬元,社會組冠軍也可獲得3萬元獎金。


本日參與反毒宣誓的嘉賓還包括立委盧嘉辰、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司長劉仲成、法務部保護司司長朱兆民、社團法人中華佛教普賢護法會理事長洪村騫等人。


資料詳洽:財團法人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陳立純 電話:(02)8261-1993轉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