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色公路微旅行」-水陸導覽新體驗 帶您走讀城市之美

臺北市「藍色公路微旅行」-水陸導覽新體驗,帶給您不一樣的旅遊感受!自5月24日起,初夏的藍色公路航程,將與陸上旅遊遊程結合,包括古蹟行腳、生態體驗及自行車定點導覽等,且每趟次均有專業講師進行導覽解說,體驗基隆河與淡水河河畔更具深入、知性及文化的「藍色公路微旅行」。
公共運輸處表示,目前推出的微旅行航程有(1)「大稻埕遊河+古蹟行腳」(2)「基隆河遊河+松山行腳」(3)「大稻埕遊河+華江溼地鐵馬生態體驗」(4)「淡水河遊河+關渡生態體驗」等4條(航班資訊詳附件),票價為55元至350元不等。各航程除遊河體驗外,尚有陸上人文及生態覽遊等,讓大家可以飽覽兩河河畔(岸)周邊優美的景物,以及體會河川淨化的成果。
本次「藍色公路微旅行」最大特色為遊程中納入導覽元素,由公共運輸處與臺北市文獻會、華江社區發展協會、臺北市野鳥學會及觀傳局城市導覽員等共同合作,除在河上提供導覽服務外,並將帶領乘客探遊碼頭周邊豐富的人文及生態景觀。各遊程的特色說明如下:
「大稻埕遊河+華江溼地鐵馬生態體驗」遊程:此乃為淡水河畔的自行車「鐵馬族」所設計,不僅可攜自行車登船遊河,陸上行程部分則騎車至華江雁鴨自然公園賞鳥,沿途還提供專業定點導覽,讓鐵馬族可以用心體會與觀賞充滿自然及生態資源的淡水河畔。
「淡水河遊河+關渡生態體驗」遊程:先以步行方式踏遊關渡碼頭周邊,認識潮汐、棲息鳥類與河口紅樹林生態等,之後再搭船至淡水老街逛玩。
「大稻埕遊河+古蹟行腳」、「基隆河遊河+松山行腳」遊程:屬人文及文化之旅,大稻埕碼頭及錫口碼頭周邊許多古蹟都是值得探訪的景點,相關典故將由導覽人員為您細說從頭。
「藍色公路微旅行」詳細遊程介紹及報名方式可至藍色公路網站www.riverfun.taipei.gov.tw或「藍色公路嘉年華粉絲團」www.facebook.com/taipei.river查詢,請大家趕快把握機會踴躍報名,一起體驗臺北市河上與河岸的魅力,走讀城市之美。
--以下空白—

查詢大臺北地區公車到站資訊、即時道路績效及停車格位請多利用
臺北市即時交通資訊網:http://its.taipei.gov.tw/
手機&PDA版:http://its.taipei.gov.tw/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