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獻聲朗讀  央廣啟用13語有聲書庫

 

 

  中央廣播電臺為服務視障朋友,邀請全球聽友為愛朗讀,打造全球唯一的「愛‧朗讀~ 陪你一起聽世界」13語國際有聲書資料庫,並於525日正式啟用,國內政界與演藝界人士率先拋磚引玉,包括:馬英九總統、洪秀柱副院長、王育敏委員、黃敏惠市長、黃健庭縣長、饒慶鈴議長、徐乃麟、邱心志、曾淑勤等人,紛紛投入朗讀志工的行列。

 

  「我的夢想是躲進收音機的盒子裏,我想當廣播主持人!」臺灣第一位就讀大眾傳播系的全盲生廖翊婷,以微電影呈現她在黑暗中成長的故事,以及在求學過程中遇到的各種阻礙,有聲書讓她可以很快的接收資訊,減少學習困難。電影「逆光飛翔」的男主角黃裕翔也特別現身啟用記者會展現精湛琴藝,並鼓勵所有的視障朋友追逐自己的夢想。

 

  實力派唱將曾淑勤,則自願擔任活動的愛心大使,除親自錄製有聲書外,還希望號召更多民眾為愛朗讀:只要選一篇自己喜歡的文章或故事,清楚的錄製下來並將音檔寄給央廣,就能為這個造福盲人的平臺盡一份力量,讓愛無國界的綿延傳遞下去。馬英九總統在得知這個活動後,也主動參與,為視障朋友錄製了一篇陳之藩的「謝天」。

 

  央廣總臺長李猶龍表示,「愛‧朗讀~陪你一起聽世界」國際有聲書資料庫從今年3月份開始,透過央廣每日播放的13種語言節目徵求朗讀志工,短短3個月內就獲得國內各界名人的支持,並徵得來自22個國家的100多件作品,本活動將持續蒐集來自各國的作品,不設定截止日,希望全世界的聽網友們一同加入朗讀的行列,讓有聲書庫能持續擴大規模,充滿來自全球的精采聲音。

 

 

 

「愛‧朗讀~ 陪你一起聽世界」國際有聲書資料庫網址: www.rti.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