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韓觀光交流會議」

推動地方觀光互訪人數邁向百萬新高峰

2012年臺韓互訪人數達791,818人次,成長18.86%,為10年以來的最高峰,兩國觀光界近110人再度於528日聚首於韓國光州市金大中會議中心召開「第28屆臺韓觀光交流會議」。

「臺韓觀光交流會議」係由雙方民間觀光組織台灣觀光協會(TVA)、韓國旅行業協會(KATA)1974年起每年於兩地輪流舉辦,提供雙方業者交流,協調觀光議題的平台。此次韓國代表團由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觀光產業局朴民權休閒企劃官(等同觀光局副局長)韓國旅遊業協會梁武承會長、韓國觀光公社、教育旅遊協會、地方政府、旅行業代表等約70位與會。臺灣則由交通部觀光局謝謂君局長親自率台灣觀光協會、苗栗縣政府、國際教育旅行聯盟、屏東縣觀光協會、旅行社、飯店等觀光相關業共40多人出席。

28日臺韓會議首先由韓國觀光公社及交通部觀光局分別就韓,臺觀光現況及宣傳作為進行專案報告,觀光局於報告中提出,為推展韓國市場旅遊產品,除邀請韓國藝人趙正錫擔任代言人,以提高臺灣在韓國知名度,並透過韓文網站、手機app、部落格等網路社群力量行銷臺灣,而觀光要永續發展,發掘新的元素開發新的產品需要地方政府和民間單位的協助,除了和民間合作推動國際光點計畫,進行深度人文自然的體驗旅遊外,也和地方政府結合在地民眾的生活型態,推動「10大觀光小城」、「臺灣觀光年曆」、「自行車節」、「10大幸福遊程」等新素材新產品的開發及包裝,另因自由行客層的成長,透過台灣好行、觀巴可以搭配高鐵、火車、飛機等公共運輸,自由組合專屬客製化的臺灣旅程。會中並針對實質的雙方觀光接待與出國旅遊(In/Outbound)相關議題進行討論,包括拓展觀光景點,深入地方旅遊,臺韓地方觀光旅遊應如何改善、以符合旅行業者包裝行程之需求;另因應旅客年輕化及促進兩國青少年交流,教育旅行、青年旅行等年輕族群之交流情況及促進方案,亦列入專案報告及討論。

交通部觀光局謝謂君局長於會中表示,韓國市場是觀光局及臺灣業者所重視的客源。他在韓國最好的3位朋友就是送客前幾大的Mode tour洪起政社長、Hana tour 權喜錫副會長、Tour 2000社長也是新任KATA會長梁武承會長,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親自參與盛會,並在會前和Modetour簽署擴大送客計畫,展現開拓韓國市場的決心,觀光局也會與雙方地方政府、業者、民間更緊密的合作,推動開發臺灣產品,促進雙方互訪人次再創新高。苗栗縣出身的徐耀昌立法委員特別和受苗栗縣劉政鴻縣長指派代表出席的縣府葉志航秘書長一同出席會議,向主辦單位爭取明年臺韓會議在苗栗縣召開,要以客家人好客的熱情和美食邀請韓國的朋友到苗栗作客。

        會議最後在大家相約明年苗栗見,並期待早日達成互訪100萬人次目標中圓滿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