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學全新觀念「AGE指數」 台灣領航6/21全球健康日

國內外專家與艾力克斯李詠嫻號召舞動百人健康操

                                                              

        隨著健康保健的觀念日益普遍,近來全球預防醫學領域出現備受矚目之健康新指標-「AGE指數」,可以確切了解身體真實的年齡,以提早關注與進行保健,和預防病變的息息相關。為了全世界民眾重視AGE指數,自今年起正式將六月二十一日訂為全球「AGE健康日」,並將有全球30多個國家一同響應,今(21)日台灣更為提倡「AGE健康日」的全球開跑第一站,並邀請國內外專家抵台以及健康大使艾力克斯與李詠嫻賢伉儷出席,呼籲民眾從注重飲食與生活習慣來抗老、保長壽。

 

    健康新指標「AGE指數」 提早發現提早預防

Advanced Glycation End-products「AGEs」又稱為「糖化終產物」,是一種衡量身體健康的指標數值,正如同膽固醇指數、血壓值、身體質量指數(BMI)等健康指標一樣的重要。美商慕立達全球行銷業務副總裁Shon Whitney(明有哲)長期關心AGE指數的全球推廣,表示:「人體內AGE的來源有二種,一個是從食物中攝取,其二則是由身體自行產生,當飲食中攝取過多的糖,或是當身體的血液處於高糖份的狀態下,過量的「糖類」就會和「蛋白質」結合形成糖化終產物(AGEs)」,一般人的身體可以正常地清除AGE,但是當體內AGE濃度長期偏高,超過身體可代謝的能力時,會引起發炎反應,嚴重將致器官的病變,包括:白內障、視網膜病變、動脈粥狀硬化、高血壓、中風、心臟病、腎臟病變、末梢神經損傷、糖尿病及老年痴呆症等。

台灣抗老化醫學專家的台灣抗老化學會榮譽理事長潘世斌醫師表示:「預防勝於治療,透過良好的飲食及運動習慣,才能打穩健康的基礎;今天衛生署統計台北市平均壽命高達80歲,相較過去大幅成長,然而老化速度卻異常的加速,這一切可能肇因於現代人生活和工作壓力大、抽菸、缺乏運動及年紀增長與高血壓等因素,而這些不良習慣都可能提升AGE而提早身體的老化與病變。」

根據最新一份在的美國研究的關於飲食習慣與身體老化的認知調查(調查母體1,009名消費者自2013/5/13-5/15由The Futures Company線上調查),發現76%民眾了解加工過的食物會加速老化,32%民眾覺得老化與烹煮的食物有關係,僅11%的人確實了解用高溫煮食物會影響老化,數據顯示多數民眾對於飲食與健康的關係認知缺乏深度了解。

 

    AGE 指數可被輕鬆測量 挽起袖子一測就知身體真實年齡

AGE指數能否被測量呢?答案是肯定的!全台目前經過證實最精準的AGE測量儀器-「TrūAge掃描儀」能夠輕鬆測出自己的真實年齡,提早警覺保養身體,避免提早老化。由荷蘭格羅寧根大學醫學院心血管科主任醫師安德魯・史密特博士(Dr. Andries Smit)所發明。由於自小就罹患先天性糖尿病,史密特博士因此投身研究15多年,在一次血管健康臨床試驗時偶然發現,糖尿病患者肌膚中的自體螢光反應較正常人高出許多,也因此發現了透過掃描肌膚組織可以測量出體內的AGE指數。史密特博士表示:「希望藉由AGE指數的推廣與宣導,提高大眾對平日健康保養的警覺,讓日常生活的習慣與健康議題做個連結,避免提早老化。」

 

    潘懷宗博士教你如何控制AGE指數

健康養生專家潘懷宗博士說明:「想要擁有健康的身體就一定要避免不良的生活習慣、不均衡的飲食,尤其,蔬果在烹調過程中比較不易產生AGE,且富含維生素B群及特殊營養成份,可減少體內AGE的形成;烹調的方式也要注意,最好能多選擇低溫或煮食的方式。」當動物性食物以高溫方式烹調時,如碳烤、火烤、烤肉、乾煎、燒焦、油炸等方式,會促進AGE的產生達10∼100倍。

潘博士也提醒,若有時候真的無法擋住不健康食物的誘惑,工作之餘養成適度的運動、充足的睡眠並保持身心愉快,還有適時補充一些能幫助體內代謝的營養品,都是降低AGE指數的好方法。

 

    全球「AGE健康日」台灣領航全球抗老化

醫療界推廣AGE指數不遺於力,挑選一年中日晝最長的一天,也就是六月二十一日為全球「AGE健康日」,涵蓋美國、日本、俄國、英國、墨西哥等30多個國家一同響應!尤其台灣邀請到國內外眾多貴賓與醫療專家皆特地來台共襄盛舉,包括台灣抗老化學會榮譽理事長潘世斌醫師、掃描儀發明人史密特博士(Dr. Andries Smit) 、AGE資深研究科學家鄧世新 博士(Dr. Shixin Deng)、健康養生專家潘懷宗博士、美商慕立達創始人Kelly Olsen(申健飛)、美商慕立達全球行銷業務副總裁Shon Whitney(明有哲)與美商慕立達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顏伯倩,成為率先全球啟航「AGE健康日」的國家,首度正式向大眾完整介紹AGE指數概念,更是「Truage掃描儀」第一次公開亮相在螢光幕前!當天更邀請了健康大使艾力克斯與李詠嫻來分享健康祕訣,一同響應抗老保長壽!

 

    健康大使艾力克斯與李詠嫻 首度公開真實年齡

健康大使艾力克斯與李詠嫻除了應邀出席「AGE全球健康日」,號召現場百位民眾舞動不老健康操,艾力克斯表示平日相當注重飲食,常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採用低溫、濕熱的烹調方式,工作之餘更透過適度的運動和充足的睡眠來保健身體,更表示「了解AGE在預防醫學中代表的重要性後,會更加注意減少醣份的攝取,並多準備抗糖化營養素給小孩子,希望能及早抗老保健,保養身體健康!」

   

了解你最真實的健康數字

AGE指數正如同膽固醇指數、BMI值或血壓值一般,能確切衡量身體的健康甚至判斷生命的長短,是醫學上不容小覷的健康衡量指標。建立良好的飲食與運動習慣,減少抽菸的機會、保持完善的睡眠品質與壓力管理,均能幫助AGE指數的降低並常保健康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