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訊】102年度獲文化部媒合進駐林本源園邸的演藝團隊-「楊秀卿說唱藝術團」,將在622週六下午2點,由國寶級唸歌藝師楊秀卿女士率團於園邸定靜堂廣場示範演出,歡迎對說唱藝術有興趣的民眾,把握難得的機會,前往一睹大師的風采

 

肩負著薪傳任務的楊秀卿女士,鑽研台灣傳統說唱藝術六十餘年,保存台灣珍貴之音樂文化遺產不惜餘力,配合熟悉的月琴,維妙維肖地詮釋民間生活題材,將忽說忽唱的口白歌仔發揮得淋漓盡致,可稱得上是「改良式唸歌」的佼佼者。不但曾獲教育部的「民族藝術薪傳獎」、中華文化總會的「終身成就獎」,更於971120日獲新北市政府公告登錄為傳統表演藝術-說唱的保存者。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林倩綺表示,為使藝文種子深耕於新北市,活絡藝文展場氛圍,市府非常樂於提供空間讓藝術團隊進駐,期望讓更多民眾分享表演藝術成果。此次楊秀卿說唱藝術團「說說唱唱你我他-說唱藝術社區教學II」計畫,向文化部申請102年度文化部媒合演藝團隊進駐演藝場所合作計畫」媒合進駐市府文化局所屬林本源園邸,於4月至6月在園邸觀稼樓安排三個月的教學課程,期望結合板橋林家花園的在地資源,培訓學員在說、唱、彈、表四大部分,展現唱唸歌仔的基本曲調,最終目標是讓學員都能上台表演。本週六6/22)由楊秀卿女士率團示範演出,76日將與學員一同成果展演,誠摯歡迎大家來林園親身體會國寶級的說唱技藝與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