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免疫亮紅燈「個人化整腸」扮救命關鍵!

全身黏膜破損潰瘍企業家無法進食暴瘦10多公斤畢生事業暫停

一年長達2/3時間都在感冒、住院 6歲自閉兒免疫低下

運用國外最新糞便移植療法的精髓:從「腸道健康」重建免疫力

 

免疫疾病從常見的過敏、氣喘、甲狀腺炎到類風濕性關節炎,已成為許多台灣民眾揮之不去的夢魘,聯欣診所根據8萬多份健康問卷發現,國人健康困擾前十名均可能與免疫問題相關!聯欣診所院長林美秀醫師指出,欲從根本改善免疫問題應從腸道著手外,近年來甚至連「腸道微菌體」也被認定為必要之「免疫器官」,直接影響人體免疫狀態,更重要的是,不少研究亦發現腸道微菌體會因生活習慣所演化,因此林美秀呼籲,改善免疫疾病應從「個人化整腸」開始調整,並提出「黃金5R」觀念,透過專業協助,量身打造整腸生活建議,才能找對方法打造最佳免疫力。

 

免疫性疾病發生率持續上升

重建健康,「腸道及腸道微菌體」是關鍵!

 

  全球疾病型態正在轉變,免疫紊亂所導致的疾病在過去數十年間發生率節節上升。免疫紊亂的兩大方向為過敏性疾病及自體免疫疾病。林美秀表示,從聯欣診所調查97年到102年共88,125位客人健康狀況問卷表中發現,前10大健康困擾皆可能與免疫相關。進一步分析近1年內共736位曾接受慢性食物過敏原檢測之受檢者發現,其10大主訴症狀中,有高達6項與過敏反應相關詳見附件表1表示免疫問題確實已直接影響影響健康及生活品質。

 

林美秀進一步說明,目前治療方式大多以藥物控制症狀,無法從根本改善免疫系統問題。因腸道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不論是吃下肚的保健食品、日常飲食,甚至壓力都會造成腸道的免疫反應,維護健康自腸道下手已是趨勢。而腸道中的「微菌體」,近年來也備受重視。醫學權威期刊Science2005)已將「腸道微菌體」列為「人體器官」,其負責的代謝能力甚至與肝臟相等,若能提供好菌占住腸道,就能減輕腸道細胞的慢性發炎反應,從源頭調節免疫系統所引起的疾病。國外新興的「糞便移植法」,就是將健康人體糞便中的微菌體移植到病患體內,藉此治療一般療法已無法控制病情的患者,結果證實「糞便移植法」對大腸炎、多發性硬化症、慢性疲勞症候群、代謝症候群與自閉症等多項疾病,病情都有顯著改善,可見腸道微菌體對免疫系統的強化及調節所有幫助!

 

 

 

 

黃金5R改善免疫功能

吃對益生菌,NK免疫細胞活性成長1倍!

 

  研究指出腸道微菌體會隨著環境及生活習慣一起演化,聯欣診所更發現即使在台灣,南北部民眾所需之益生菌菌種都大不相同,因此林美秀特別呼籲整腸首重個人化,除了要以科學檢測方式找出適合自己腸道的益菌外,完整的腸道健康更需考量消化功能、菌叢平衡及腸道屏障能力等面向,因此林美秀進一步提出黃金5R「個人化整腸免疫改善策略」,從5大面向依照個人條件調整腸道健康,有效提升免疫力。

 

   黃金5R「個人化整腸免疫改善策略」首先會藉由慢性食物過敏原檢測避開過敏原(Remove),再定期補充身體所缺乏的酵素幫助消化(Replace),並藉由專業檢測了解及補充體內所缺乏的益生菌(Reinoculate),最後修復受損的腸胃道黏膜(Repair)。此外,民眾也應落實「自我控制」,包含「對食、對時、慢食」三大觀念及行為的培養(Right eating habit),包括在對的時間用餐、選擇正確的食物攝取以及養成細嚼慢嚥的飲食習慣。(詳見附件表2

 

   林美秀表示,聯欣診所分析110位目前已進行「個人化整腸免疫改善策略」受檢者之報告,發現100%受檢者其人體免疫功能指標-NK細胞(Natural Killer Cell)之活性較未服用前增加70%而連續服用一年專屬益生菌者,其NK細胞活性成長更高達1倍!此成長表示受檢者體內已具有更好的免疫功能,可改善免疫疾病外,更能預防癌症發生,並增加抵抗病菌的防禦力。

 

企業家免疫錯亂免疫抑制劑、民俗蜂螫療法都無效
「個人化整腸」一年,重拾健康與事業

 

.50歲正值壯年的企業家在長期工作壓力大與不良的生活、飲食習慣下,發生喉嚨疼痛、口腔潰瘍、食道黏膜破損問題,近二年無法正常進食,暴瘦10多公斤,還出現全身關節疼痛、皮膚潰爛等嚴重症狀,雖曾就醫使用免疫抑制劑治療、甚至嘗試民俗蜂螫療法,症狀仍經常復發,病症的侵襲令他體力精神都大不如前,不得不暫停苦心經營的事業,退居二線。

 

.經過林美秀院長深度訪談診視,並進行過敏原檢測後,發現他的體質對多種食材,包括牛肉、麥類等都會產生免疫反應,靠免疫抑制劑治療僅能暫時控制症狀,因此建議從重建「健康腸道」著手。林美秀針對他的過敏原擬定了適合的「飲食輪替法」,從飲食中避開多項過敏原,並搭配魚油、個人化營養處方以修復腸道。

 

.短短一年間,企業家自覺過敏情況有所改善,從個人化整腸七個月開始,口腔發炎潰瘍的情況已好轉,過敏原也減少許多,一年後其關節疼痛的症狀亦很少發生;透過IgE濃度檢測,診療前其血液中IgE濃度高達約240 IU/ml,而採用飲食輪替法一段時間後,IgE濃度則逐漸下降至65 IU/ml,於第3次回診則降至35 IU/ml

 

 

28個月被診斷為中度自閉

「個人化整腸」助6歲小宇改善情緒及學習狀況

 

.   另一名6歲半的小宇,在28個月時被診斷為中度自閉症,無法與人互動外,免疫力也較低下,一年有2/3的時間都在感冒,每次感冒都要持續1-2個月才會痊癒,小時也因肺炎及腺病毒感染住院。這些身體上的不適常讓小宇半夜起床哭鬧到天亮,媽媽雖已格外注重小宇的飲食健康,也嘗試過多種市售益生菌,但始終沒有改善。

 

   直到去年11月底,媽媽帶小宇至聯欣診所進行「過敏原檢查」,並接受林院長建議於日常飲食中避開過敏原,再搭配服用專屬益生菌,不到半年時間,小宇的感冒頻率及天數都大幅下降,與一般孩子無異;過去半夜哭鬧、無法入眠的情況也逐漸好轉,至今年5月已可安穩一覺到天亮。最重要的是,因舒緩了小宇的生理不適,進而幫助改善其情緒及學習狀況,慢慢開始放心與人互動,朝嶄新的未來邁進!

 

 

 

新聞聯絡人:

縱橫傳訊公關

李夢涵Honey

2394-9002#207

0911-032-709

 

王瑩筠Angel

2394-9002#213

0987-998-900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董耀婷 Kelly

阮欣怡Sophie

2570-2155#298

2570-2155#296

0912-820-282

0939-411-992

 

 

 

《新聞附件一》

 

健康狀況問卷表前十大主訴症狀

慢性食物過敏原受檢者前十大主訴症狀

 

排名

症狀名稱

1

倦怠

2

頭暈

3

頭痛

4

心悸

5

腹脹

6

便秘

7

過敏

8

失眠

9

腹瀉

10

容易焦慮緊張

 

排名

症狀名稱

1

疲倦

2

眼睛發癢

3

鼻竇發炎鼻塞、過敏性鼻炎

4

腸胃脹氣

5

皮膚起疹子(濕疹或蕁麻疹)

6

黑眼圈

7

皮膚乾燥

8

失眠

9

青春痘

10

焦慮不安

 

國人10大健康困擾,皆可能與免疫問題相關

10大主訴症狀中,有高達6項與過敏反應相關

  • 時間:97~102
  • 樣本數:88,115
  • 備註:有填健康狀況問卷表者
  • 時間:101.06~102.05
  • 樣本數:736
  • 備註:有填寫過敏原檢測調查表者
 

<資料提供:聯欣診所>

 

 

 

 

 

《新聞附件二》

 

聯欣診所黃金5R「個人化整腸改善免疫策略」

 

5R

功效

R1Remove

避開個人過敏原;過度加工、不當烹調的食物。

避開個人過敏原,能降低體內發炎的細胞激素,進而減少過敏疾病的嚴重度。

R2Replace

補充消化酵素

 

幫助消化,使營養素完整吸收,減少脹氣等不適感。

R3Reinoculate

重新植入個人化益生菌

 

重新植入對人體腸胃道有益的益生菌

有助於益生菌生長的成分

R4Repair

修補腸道黏膜

提供營養支持,幫助修復人體腸胃道黏膜組織及細胞。增強腸道的屏障功能。

R5Right-eating-habit

養成好的飲食習慣

 

透過自我掌握,在對的時間吃對的食物,能夠提供身體正確的能量來源。

<製表:聯欣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