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強調:「碧潭吊橋絕對會永續存在」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在今(23)日市政會議重申「碧潭吊橋絕對會永續存在」,他說,碧潭吊橋不僅是新北市最重要的觀光資源,更是全民共同的記憶。朱立倫叮囑同仁聽到謠言就要立刻嚴正澄清,把握「記取教訓、堅定立場、立即澄清」原則闢謠。


市長朱立倫指出,他已是第二次強調「碧潭吊橋絕對會永續存在」。無論是歷史建築或者是古蹟,碧潭吊橋都是最重要的觀光資源,也是全民的記憶,市府絕對不可能拆除。


朱立倫說,對於謠言,同仁絕對要立即予以澄清,而且一開始立場就要堅定,避免造成「以訛傳訛」結果,模糊政府作為及造成施政困擾。他表示,如果針對「碧潭吊橋的拆遷問題」做民調,一定還有很多人相信「市府會荒謬到要去拆碧潭吊橋」。


至於民間都更案,朱立倫表示,雖然有商業利益考量,但政府的立場是「絕對不會影響到公益,也不可能影響到歷史建築或古蹟」。所以,不管任何都更案,只要牽扯到公共建設、公共利益,或者歷史建築及古蹟,市府的立場都是一致的,都是以整體民眾的利益為主要考量。


朱市長強調,文化局在評定碧潭吊橋是古蹟或是歷史建築,完全尊重委員會的決議,市府絕對不可能因為某一個人出來發表意見,就把她列為古蹟或不列為古蹟。朱立倫說,施政作為總會有不同的意見,但絕不容許情緒性、煽動性,甚至已經偏離事實的指控。


朱立倫特別叮囑市府團隊聽到謠言就要立刻嚴正澄清,以免造成施政困擾,並要同仁謹記「記取教訓、堅定立場、立即澄清」作為闢謠原則,勇於出面澄清。


 
 
 
 
 相關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