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鷲山開山三十周年 朱立倫同願為民做功德
 
 
 【新北市訊】靈鷲山適逢開山三十周年慶,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1)日中午前往福隆無生道場參加其宗風表揚典禮時表示,開山住持心道法師以禪立宗,推廣佛學不遺餘力,自己也經常勉勵市府同仁在公部門服務就是作功德,希望三十年前靈鷲山在新北市開山立宗,未來三十年靈鷲山能發揚至全世界,讓更多信徒與佛陀結緣。


朱立倫說,三十年來心道法師胼手胝足建立靈鷲山,為信眾們「立禪風、傳心燈」,弘揚佛法功蹟大家有目共睹,未來希望展望全世界,在眾師父的努力下設立世界宗教博物館及靈鷲山國際青年團,讓全世界的信徒都能走進佛法的領域。


朱市長感謝心道法師在他過去擔任立法委員、桃園縣長期間,每一年舉辦水陸大法會所做的努力,更有緣的是,他現在回到靈鷲山所在的新北市擔任市長,服務新北市四百萬的市民,自己更時常提醒同仁為民服務就是作功德,要努力不懈,將師父的教誨跟開示運用在市政工作上,讓所有市民及下一代的生活更幸福、更美好。


今日靈鷲山開山三十周年慶,同時舉辦靈鷲山國際青年團的成立授證儀式,120位來自香港、新加坡、吉隆坡與台灣各地的青年學子一早便提著裝滿砂及碎石的鐵桶,體驗開山法師破荊除棘、鋪路蓋屋的開山精神,稍後他們更齊聚一堂,用青春、活力的RAP方式演繹心經,發願將正面、積極、樂觀及和平的理念推廣至全世界。


心道法師及朱立倫攜手切下插著三十歲蠟燭的生日蛋糕,共同祝願「三寶常住、利樂有情」、「宗風傳承、道場永續」、「華嚴聖山、早日圓滿」,祈願三十歲的靈鷲山在心道法師的帶領下,以穩定步伐持續向前,同時秉持開山最初的發心,為大家開發出一條直達明心見性的寬廣大道。


靈鷲山佛教教團表示,三十年前福隆是個純樸的漁村,修持頭陀苦行的心道法師為了僻靜專修,來到福隆荖蘭山的山洞閉關,創辦靈鷲山佛教教團,立慈悲與禪為宗風,期許成為北台灣福隆一帶的心靈地標,目前也是東北角最重要的心靈休憩、宗教藝術人文的參訪勝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