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橋光雕盛宴vs.古典夏季樂章

全台首座會唱歌會跳舞吊橋∼碧潭吊橋光雕秀

【新北市訊】有看過隨著音樂會跳舞律動的吊橋嗎?如果搭配上音樂,又會激盪出什麼不一樣的火花呢?在這炎炎夏日的清風月夜,想看碧潭吊橋點上猶如璀璨星光的夜景,搭配耳邊傳來河畔陣陣古典樂曲的浪漫音符嗎?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自727起於每晚7001000各整點於碧潭吊橋演出時約4分半的光雕秀,且於727日、83日及810日,這連續三週的週六晚上700900,在碧潭東岸廣場及藍色帳棚區,將舉辦「盛夏光譜音樂會」,歡迎大家一同共享碧潭夜景、吊橋光影與音樂的浪漫樂章。

 

全台首創結合古典交響樂與吊橋光雕秀的演出

搭配吊橋光雕的燈光秀於72783日及810三日晚間於碧潭東岸廣場將邀請樂團現場演奏,透過古典樂與光雕的融合,並為碧潭譜出浪漫且絢麗的序曲。三場音樂會的晚間730將透過義大利知名音樂家韋瓦第的四季協奏曲-「夏」第三樂章,與吊橋光雕共同演出一場光影與音樂結合的影音饗宴,時值炎炎夏日,以急板帶出夏的熱情,向觀眾們訴說對夏夜的想像,綺麗而夢幻、狂熱且富活力,光雕隨著音樂律動,成為景色中的音符,充滿絢麗與驚奇

727首場音樂會活動將由安坑國小吳廷枋校長發起成立,連續兩年(2011~2012)榮獲新北市政府評選為傑出演藝團隊的「新店愛樂管弦樂團」領銜演出多首膾炙人口的古典樂曲。另83日及10日晚間700將邀請由前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成員謝朝鐘博士成立的「優質管弦樂團」,及以即興演奏為主軸的「隨興所欲樂團」分別於於藍色帳棚區及東岸廣場演出。優質管弦樂團2007年於新北市成軍,成員來自各行各業、各年齡層,強調對音樂的謙虛態度與快樂學習,透過現場多首古典樂的演出,可以發現他們對音樂的熱愛與音樂人的閒適自在。隨興所欲樂團由6位年輕音樂新秀所組成,樂團曲風以療癒系輕音樂為主軸,除擅長即興演奏外,也擅於改編流行歌、中西洋老歌及台灣民謠等曲目,演出當天將帶來一系列經典電影主題曲與中西洋經典情歌,讓你聽到耳裡、甜在心裡,愛聽經典歌曲的觀眾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

 

碧潭吊橋 光雕妝點 再現風華- 盛夏光譜音樂會

(每天一主題 4’30”整點音樂光雕秀)

碧潭美景依山傍水,四季宜人,在這夏日的月色星空下,碧潭吊橋隨著光影變化顯得更加迷人。這座全台首座會隨著音樂律動的吊橋光雕,橋上一共懸掛了610公尺長的鋁軌燈、400顆珍珠燈,以及8座投光燈,共計使用了17,472LED燈,讓碧潭成為最迷人的新夜景727日起碧潭吊橋光雕將於每日晚間7001000整點演出燈光秀,每次時約4分半鐘的燈光秀,背景音樂搭配美國知名鋼琴家凱文柯恩(Kevin Kern)的心靈之光(Light Spirit),輕柔舒緩的曲調配上光雕的律動,彷彿洗滌了旅人們心靈的塵埃,也為碧潭月夜留下最美的註解。光雕秀每天各有不同的主題,週一至週日的主題依序是閃耀、漣漪、夢境、流水、穿梭、波浪以及追逐等,依照個別主題有不一樣的光影演出,燈光倒映在河畔中,更增添碧潭無限的月色風情。

 

吃、喝、玩、樂在碧潭-一日旅遊生活圈。夜晚時分隨意坐在碧潭河畔吹著清爽涼風,抬頭仰望吊橋絢爛燈光,聆聽悠揚的古典樂曲,喝杯咖啡茶飲,必定可放鬆平日的緊張心情,除了碧潭吊橋與璀璨夜景外,喜愛登山健行與攝影的朋友,白天也別錯過充滿芬多精的和美山步道,或是鄰近以溫泉、瀑布聞名的烏來風景特定區,也是您觀瀑泡湯的好選擇,之後再到碧潭周邊的巷弄老街探尋在地古早味與美食,如米粉湯、豬血糕、焦糖滷味等,更是讓人食指大動、垂涎三尺。

觀光局也特別提醒民眾多加利用公車及捷運等大眾交通工具前往碧潭,或騎著自行車沿著河岸,輕鬆自在地一覽湖光山色,看著吊橋光影的移動,心也不自覺地隨之擺動,在悠揚樂聲輕飄下,伴隨晚風吹拂,暢快寫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