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臺北流行音樂季--活動起跑記者會

 

時間:10282() 10:3011:00

地點:花博圓山公園-流行館(北市中山北路三段/圓山捷運站)

 

10:0010:30 貴賓/媒體接待

10:3010:35 開場表演:謊言留聲機

10:3510:37 主持人開場

10:3710:42 臺北市文化局劉維公局長致詞

10:4210:45 臺北流行音樂季活動內容介紹          

10:4510:50 啟動儀式暨合影
10:5011:00 合作單位嘉賓訪問

(順序1.野台 THE WALL執行長與閃靈Freddy 2.銀河音樂聚 3.海國音樂祭 4.花博星聲音)

 


(
新聞參考) ………………………………………………………………………


  
由文化部指導、臺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2013臺北流行音樂季」,2日上午在「謊言留聲機」的電音演唱中熱烈揭開序幕,臺北市文化局局長劉維公、閃靈樂團主唱Freddy、及民間各重要音樂賽事與演出活動代表,齊聚共同宣告第一屆臺北流行音樂季正式開跑!這個周末,834日於花博美術公園免費登場「原創新秀與嘉賓演出」,更將與「野台開唱」相呼應,串聯起8月到10月間,台北城市各角落遍地開花接力登場的流行音樂盛宴!

 

「臺北流行音樂季」是首次以臺北城市品牌概念打造的音樂節慶,其中自辦系列部份,規劃三大主題活動,包含原創新秀演出、創作人圓夢計畫以及流行音樂講座;在合作系列部分則是廣邀臺北市內流行音樂主辦單位、相關活動與展演空間,如野台開唱、銀河音樂聚、海國音樂祭、花博星聲音、新光三越不插電音樂
祭等表演及賽事,以及超過10家孕育獨立樂團的live house等,共同端出流行音樂的大宴小酌,共同向世界發聲。

  
文化局表示,臺灣一直是華人流行音樂引領風騷的原創搖籃,八成以上的創

 

 

 

 

作、人才與歌手孕育自臺灣,長期以來更扮演著華人流行音樂領頭羊的角色。今年首度舉辦的「臺北流行音樂季」本著打造平台,透過公部門的整合行銷,串連來自臺北各角落的音樂能量,並預為正在興建中的「北部流行音樂中心」,聚集及培育未來的營運能量,鞏固臺北朝持續屹立華人流行音樂指標城市的目標邁進!

臺北流行音樂季打頭陣的演出,除了有8/2-4在兒童育樂中心花博圓山公園熱烈登場的『野台開唱』外,這個週末8/3()8/4()中午開始到晚上,為呼應野台重出江湖,文化局特別在花博美術公園迎客坊(原住民風味館旁)推出兩天免費的『原創新秀與嘉賓演出』,邀請包含今年剛拿下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的桑布伊、小紅帽、保卜等新秀,木吉他雙人組WoodyWoody、銀色巴士,及擁有廣大歌迷的金曲獎常勝軍「生祥樂隊」、巴奈…15個樂團齊聚接力開唱,錯過可惜。

  
近年來積極打造展演活動替代空間的各大百貨公司,儼然已成為當代新廟會的場域。在文化局的支持下,原本在公館水岸發聲的「銀河音樂聚」,今年前進到信義區香堤廣場演出,8/3連續個週末假日下午4點開唱、將提供融合搖滾、流行、爵士,共計8場的演唱會。而八月的周末,『新光三越不插電音樂祭』,在8/4() 16:30邀請到熊寶貝樂團於新光三越台北站前店帶來精彩表演,8/17()16:00皇后皮箱也會在新光三越天母店演出,其他詳情請洽:http://tw.streetvoice.com/event/318/

   深耕樂器產業37年的海國樂器,為致力推廣流行樂器與健全音樂環境,也響應臺北流行音樂季舉辦「第一海國音樂祭」,鼓勵各路音樂人踴躍創作。想看『海國音樂祭』的熱音樂團、民謠吉他、電吉他等音樂賽事,記得在8/24 ()8/25 (日)週末到統一阪急百貨二樓戶外廣場的音樂花房,包準會有難忘的回憶!※詳情請洽:www.haikuo.com.tw/HMF/index.htm(02)2393-7936

  
臺北流行音樂季暑假尾聲的高潮活動是『花博星聲音-夏夜演唱會』8/31()18:30將於花博入口廣場登場,邀請徐佳瑩、韋禮安、魏如萱、家家等等強檔卡司同台飆唱,樂迷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詳情請洽:http://www.topwin.com.tw/starmusic/02-2182-8886


外,由臺北流行音樂自辦的『創作人圓夢計畫』發表會,將於8/31()

9/7()9/21()13:00-16:00,在松山文創園區戶外文創大街登場。邀請參加過
臺北音樂競賽具有潛力者現場演出,屆時也邀請業界知名製作人、產業人士等資深音樂人來觀賞演出,期望藉由媒合的方式讓創作人才與產業有接軌合作的機會。發表會開放樂迷共襄盛舉,支持這些為自己夢想努力的音樂創作人。



活動詳情請上2013臺北流行音樂季官網www.taipeimusic.com.tw

   10月份才會登場的『流行音樂分享會』,則將會邀請今年才剛為偏鄉兒童舉辦「熱湯計畫」音樂會的主辦人陳建安,以及出身校園民歌手的知名MV導演馬宜中等8位分享者,從城市角度出發,透過聲音、音樂、影像、圖片等方式, 10/5()10/12() 下午13:00-16:00於松山文創園區內的台北文創大樓舉辦四場精彩的講座,分享音樂人動人的生命故事。這個活動9月中將於官方網站www.taipeimusic.com.tw公布報名方式。

更多「臺北流行音樂季」即時活動訊息與連結,請上2013臺北流行音樂季官網www.taipeimusic.com.tw或於facebook搜尋「2013臺北流行音樂季」。洽詢電話:(02)2653-9292 分機269 臺北流行音樂季-活動小組


此外,歡迎大家參加「好音樂Code在一起」活動,8/10起只要至臺北流行音樂季系列活動或相關合作之展演空間現場,尋找到活動海報或立牌上的QR CODE,並透過手機掃描集滿2QR CODE,就有機會參加抽獎!歡迎所有喜愛音樂的朋友,來到「2013臺北流行音樂季」一起加入這個夏天最豐富、多元的流行音樂盛會!

……………………………………………………………………

臺北流行音樂季-系列活動介紹

1.原創新秀與嘉賓演出

時間: 8/3()-8/4() 12:00

地點: 臺北花博美術公園-迎客坊(原民風味館旁)

活動簡介:此次原創新秀演出特別與2013野台開唱合作,讓一般民眾與野台觀眾一起共襄盛舉,而此次原創新秀的舞台為野台開唱山、林、火、風中的「林」舞台,將邀請我們所期盼的優秀樂團與流行樂手進行演出,期望提升新秀樂團的曝光度與討論度,讓更多人一起為新秀們加油!

8/3 ROUND 1

時間演出樂團

12:00 - 12:40 WoodyWoody

13:30 - 14:10 Silverbus

14:50 - 15:30 葛洛力

16:20 - 17:00 Cicada

 

8/3 ROUND 2

17:50 - 18:30 生祥樂隊

19:20 - 20:00 來吧!焙焙

20:30 - 21:00 TheJUNK 帆人

21:30 - 22:10 Boxing

 

8/4 ROUND 1

12:10 - 12:50 羅思容與孤毛頭

13:30 - 14:10 農村武裝青年

14:50 - 15:30 保卜

16:10 - 16:50 小紅帽

 

8/4 ROUND 2

17:40 - 18:20 桑布伊

19:10 - 19:50 David Chen and the Muddy Basin Ramblers

20:50 - 21:30 巴奈

2.創作人圓夢計畫
時間: 8/31()9/7()9/21() 13:00-16:00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戶外場地-文創大街

活動簡介:首次舉辦『創作人圓夢計畫』發表會,邀請參加過臺北音樂競賽具潛力者現場演出,期望藉由媒合的方式,建立創作人才與產業接軌的機制,帶動培育扶植創作新人才的風氣。同時也希望邀請許多愛好音樂的樂迷,利用假日一起共襄盛舉,支持這些為自己夢想努力的音樂創作人。

3.流行音樂分享會
時間: 10/5()10/12() 13:00-17:00
地點:臺北文創大樓-6F多功能廳

活動簡介:舉辦四場次的音樂人講座,邀請為偏鄉兒童舉辦「熱湯計畫」音樂會的主辦人陳建安,以及知名MV導演馬宜中等8位分享者,從城市角度出發,透過聲音、音樂、影像、圖片等方式,分享動人的音樂故事。


4.好音樂Code在一起

時間:8/10()10/10 ()
活動簡介:好音樂Code在一起,活動期間只要至臺北流行音樂季系列活動或相關合作之展演空間現場,尋找到活動海報或立牌上的QR CODE,並透過手機掃描集滿2QR CODE後,再填上個人基本資料,就有機會參加抽獎,還在等什麼?! 快點來找尋QR CODE!

 

5.臺北流行音樂季集氣活動

時間:8/10()10/10 ()
活動簡介:響應支持臺北流行音樂季,我們可以做些什麼呢?支持更多音樂人的努力,讓臺北處處有音樂!「臺北流行音樂季集氣」活動,號召大家一起集氣,以按讚加入粉絲團及留言響應,讓臺北流行音樂強波不斷電! 透過你我實際參與!就是現在,一起來秀出你的熱血吧!!詳情請上『2013臺北流行音樂季』官網查詢。

臺北流行音樂季-合作活動介紹

1. 野台開唱

時間:8/2()-8/4() 11:00

地點:臺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 & 臺北花博公園

活動簡介:停辦四年間萬人的等待與呼喚,20年來臺灣樂團史的傳奇顛峰,臺灣最大音樂祭【野台開唱】終於回來了!今年八月,第15屆野台開唱排除現實上種種阻礙,無畏困難宣布復辦,並立誓要燃燒臺灣音樂人20年來奮戰闢土的搖滾鬥魂,獻出史上最高指標陣容,讓臺灣製造的野台開唱成為亞洲最大國際音樂盛會。※詳情請洽:formoz.com(02)2351-0228

2.銀河音樂聚

時間:8/38/48/108/118/178/188/248/25 16:00

地點:臺北信義-香堤廣場

活動簡介:8場夏日午後的原創音樂饗宴,8月連續4個週末假日、共計8場、總計超過40小時的原創音樂,即將於八月在信義區香堤廣場熱血開唱!今年,銀河音樂聚從2012公館水岸前進2013信義區香堤廣場、從獨立舉辦至今年爭取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場地的支持,整個八月就用原創音樂來解放令人喧鬧煩雜的臺北東區-信義香堤廣場!
詳情請洽:www.iwant-music.commusictogether.php/(02)6600-7079

3.海國音樂祭

時間:8/24 (8/25 (日)※詳細活動時間請上官網查詢

地點:統一阪急百貨(台北店) 音樂花房

活動簡介:海國樂器深耕樂器產業三十七年,為致力推廣流行樂器與健全音樂環境,特別舉辦「第一屆海國音樂祭」,鼓勵各路音樂人,踴躍創作音樂。音樂賽事涵蓋熱音樂團、民謠吉他、電吉他等四大音樂賽事,藉此讓音樂人相互交流,透過傳播無界線的網路音樂平台,熱絡音樂創作風氣。※詳情請洽:www.haikuo.com.tw/HMF/index.htm(02)2393-7936

4.新光三越不插電音樂祭

時間、地點:請至新光三越官網及StreetVoice網站查詢
活動簡介:「新光三越不插電音樂祭」七月底展開後,八月熱力不間斷,不插電音樂大賽及仲夏音樂會,讓臺北整個街頭都是美麗的音符,同時為鼓勵音樂創作人,特別舉辦不插電音樂大賽,不僅邀請大家一起用最簡單的樂器呈現創作之外,同時也希望創造一個低碳的舒適音樂空間。※詳情請洽:http://tw.streetvoice.com/event/318/

5.花博星聲音-夏夜演唱會

時間:8/31() 18:30
地點:花博入口廣場(圓山站1號出口)

活動簡介: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已於100425日正式閉幕,原花博園區規劃為花博公園,未來將朝夜間公園發展,並打造音樂花園,透過邀請不論是居住在、求學在、工作在臺北市的民眾至花博公園參與星聲音歌唱音樂比賽,達到全民參與音樂推廣,培育優秀音樂創作人才,讓好歌喉的音樂創作人盡情揮灑夢想。※詳情請洽:http://www.topwin.com.tw/starmusic/02-2182-88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