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社會溫暖  法鼓山慈基會舉辦歲末關懷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20日上午9點在北投農禪寺,舉辦「2014年歲末關懷」,以感恩、歡樂的祈福供燈及環保惜福園遊會,邀請大臺北地區四百多戶低收家庭參與。北市民政局長黃呂錦茹、社會局副局長黃清高、北投區副區長陳銘國,以及廖銘昆慈善事業基金會等多家慈善、社工團體,也應邀出席共襄盛舉,陪伴現場民眾度過溫馨熱情的周末。

全程陪同民眾祈福後,局長黃呂錦茹並逐一和協助轉達各界捐輸物資、嶄新衣物的義工們致意。她讚賞這項延續近60年的行動,有助下一代學習分享,而法鼓山強調心靈的環保,更帶給社會不同的思維,是人生最高境界。同時她並表示聖嚴法師生前推動的環保祭祀、身後植存等,市民接受程度很高,今年即有一成民眾選擇環保葬,而許多寺廟也呼籲以心香祭祀。

法鼓山關懷院監院常健法師表示,秉持佛陀慈悲為懷的精神,由東初老和尚於1956年創辦的歲末關懷,對象是以低收入戶為主,不分宗教信仰;透過與地方政府及學校合作,期能協助民眾獲得生活所需。在農曆春節之前,法鼓山將在全臺各分院、辦事處陸續舉辦相關活動,轉達社會各界所提供的民生物資,將有超過三千戶的家庭受惠。

以滿懷感恩的心情,透過供燈儀式,圓滿利益他人、祝福世界的善願之後。上千位民眾井然有序地領取過年所需的物品、春聯,並開懷參與由義工精心安排各項好吃、好玩的活動。來自松山的黃先生抱著孩子感動地說,由於家族性的疾病,致使生活面臨艱難,能在年前獲得讓家人安心度日的物資,還有全新衣褲給孩子穿,十分感謝在臺灣處處都有溫暖。

在農禪寺歲末關懷場次圓滿後,法鼓山還將在明日(12/21),回到關懷行動發源地北投中華文化館,以及將於下周日(12/28)在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透過接連三場北部地區的關懷,為大臺北需要協助的家庭,傳遞各界的祝福。

新聞聯絡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