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vv

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給弱勢孩童一個希望未來
弱勢兒童學習困境觀察報告暨2015年高速傳愛勸募行動正式啟動
      
一個單親媽媽所說:「我的女兒不是『第一名』的孩子,我的女兒是『耐摔』的孩子;我的女兒不是贏在舞技高超,我的女兒贏在雙倍的努力。她永遠比同儕更珍惜每一次的學習,比同儕更懂惜福感恩。沒有月缺的遺憾你永遠不懂珍惜月圓的美,我們母女是蒙福且幸運的,以舞傳承愛的力量及回饋是我們未來共同的夢想。
 
    台灣雖然是一個富裕的社會,普遍的富裕家庭孩子被照顧得無微不至,小小年紀就擁有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不乏出國經驗;然而,在貧富不均的狀況下,仍然有一群弱勢孩子物質資源匱乏,其生活經驗、學習機會都遠遠少於中高所得家庭的孩子。根據兒福聯盟一份「弱勢兒童學習困境調查」發現,弱勢孩子的學業表現較差:45.4%弱勢孩子自陳在校成績「中下、很差」,是一般孩子的1.5另外六成的弱勢孩子沒有補習或學才藝,但三成五的一般孩子補習或學才藝四科以上,缺乏學習機會、沒有發展空間,也難怪弱勢孩子對未來沒有想像:調查發現近四成弱勢孩子(38.8%)認為未來第一份工作起薪在22以下,是一般孩子(25.6%)1.5倍。兒福聯盟每年照顧超過5000位弱勢孩童,其中有很多孩子因貧困須提早擔負家庭照顧責任,被迫放棄了教育學習,更別說發展潛能或是夢想未來了!2004年,兒福聯盟開始了小舵手資助計畫,主要是針對弱勢孩童提供學習和發展潛能的機會,幫助更多孩子擁有「機會」突破無法選擇的家庭困境,讓他們找到新的生命光彩。十年下來我們已經協助了30,000學童讓他們持續就學,並有機會學習音樂、體育、藝術等等不同類型的才藝潛能開發。但這樣的資助工作光靠兒福聯盟是不夠的,更需要更多企業團體的共同投入,台灣高鐵公司看到弱勢孩子的需要,2015年度的「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將與兒福聯盟合作資助「小舵手資助計畫」,將透過高鐵車上零錢捐的方式,協助募集基金,幫助弱勢孩子能持續學習夢想。
 
    台灣高鐵公司自2010年推動「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先後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伊甸基金會合作募得77百餘萬元,幫助超過16,000名孩童完成學習的夢想,完成他們持續學習、用教育翻轉脫困。2015年度將與兒福聯盟合作資助「小舵手資助計畫」,並特別邀請到台灣之光,網球明星詹詠然擔任愛心大使,鼓勵弱勢孩子們能勇敢追夢。總是充滿正面能量的愛心大使詹詠然百忙之中還特別抽空拍攝宣導影片,以自身的經驗鼓勵弱勢孩子:「我從小在爸媽的影響下,喜歡上網球,但10歲時因為921地震,父母嚴重虧損,愈來愈少的存摺數字也讓職業選手的夢想愈來愈困難。在當時對我們全家來說都是很大的壓力,因為未來結果如何誰也無法知道。但我選擇相信自己,在家人的全力支持下,才可以走到今天。所以我要用自己的例子來鼓勵目前正在困境中的孩子們,永遠不要放棄自己、不要放棄追求夢想。」
 
    年終歲末,正是分享愛心的溫馨時刻,兒福聯盟與台灣高鐵公司呼籲社會大眾伸出援手,舉手之勞愛孩子,關注弱勢孩子的學習困境,並進一步幫助有特殊潛能的孩子能有機會持續學習、有機會實現夢想。
 
高速傳愛 邀你給弱勢孩童一個希望未來:
誠摯地邀請您一起關懷弱勢孩子們的學習夢想,20141231日起至201532日止,只要拿起座椅前方的捐款信封,填寫信用卡捐款單或將身邊的零鈔、銅板放入袋中,將信封密封後,交給高鐵列車長、服勤員,或直接投入各車站服務台的捐款箱;也可以智慧型手機掃描捐款袋上的QR Code進行線上捐款,所有款項將投入兒福聯盟「小舵手資助計畫」,您的愛心將圓滿每個孩子學習的渴望,幫助有特殊潛能的弱勢孩子們勇敢追夢,突破學習困境,找到新的生命光彩,創造更多未來的台灣之光。
 
 

upn-taipei news-new book6-12-26-02-愛看電影的人很多,愛聊電影的人也多……台灣文學創作者協會將舉辦「電影一日工作坊」這一天的系列課程,由知名影評人保溫冰帶領你更透徹地找到看電影的視角。本課程包括:1.從演員開始!2.電影就是樹:分析電影難不難?3.踹透時光──現代觀眾的老片入門4.賞玩電影的10

 
愛看電影的人很多,愛聊電影的人也多……台灣文學創作者協會將舉辦「電影一日工作坊這一天的系列課程,由知名影評人保溫冰帶領你更透徹地找到看電影的視角。本課程包括:1.從演員開始!2.電影就是樹:分析電影難不難?3.踹透時光──現代觀眾的老片入門4.賞玩電影的100種方法……應有盡有,不管你自認「入門」或「進階」,皆能從這生動、犀利、有活力的課程,直搗電影核心,穿戴電影魂!
講師保溫冰甫出版《怪咖影評:保溫冰犀利告白按讚100》一書,大獲好評,相信這一日課程,也將讓影癡的寒假收穫滿滿。
 
詳細請至活動專頁

 

upn-taipei news-facebook/taipeinews-12-26-01-美女--pretty girl ·

 
 
 
 
g
 
Helèna Yip 的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