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pn-east taiwan news-yilan county-01-18-19-縣長接見獲國際科展首獎蘭陽女中師生

 

縣長接見獲國際科展首獎蘭陽女中師生

  • 點閱:57
  • 資料來源:課程發展科
  •    
  • 日期:2015/1/15
  •    
  • 聯絡人:簡世峰
  •    
  • 聯絡電話:9251000分機2659
蘭陽女中師生與縣長合影蘭陽女中師生與縣長合影
獲獎學生與縣長合影獲獎學生與縣長合影
宜蘭縣國立蘭陽女中致力國際交流及科學教育,該校2年級學生游德馨、林德欣、簡心憑在簡森乙、陳美蓮、李翔、林懿君四位老師指導下,參加「2014日本早稻田大學國際科工論壇」,在眾多優秀作品下脫穎而出,以蛤蜊殼粉改善土壤酸化問題,榮獲海報解說競賽組首獎,縣府15日由縣長林聰賢接見嘉勉獲獎師生。
「2014年早稻田國際科工論壇」是由日本知名私校早稻田大學結合8所日本超級科學高中,邀請新加坡、關島、泰國、印尼與台灣等5國,共計16所學校,一同參與為期5天全英文環境的科學與工程論壇。參賽各國皆派出優秀學生參與論文競賽或海報解說競賽,蘭陽女中在31件海報解說競賽,獲得第一名殊榮,為國爭光,足為表率。
蘭陽女中長期推動國際交流及科學教育,透過此次國際交流活動提供學生展現自我舞台,對於此次獲獎作品(蛤外有用─廢棄蛤蜊殼用來改善酸化土壤及幫助作物生長之研究) 。游德馨同學說:「此次研究先利用兩種簡單的化學分析方法來檢測,發現蛤蜊殼含有超過90%的碳酸鈣成分,由於碳酸鈣是一種鹼性的礦物質,因此開始研究是否能將蛤蜊殼粉做成受工業污染而被酸化土壤之土壤改良劑。經研究證實,蛤蜊殼粉不但可以改善土壤酸化問題,也能使作物在改良後的酸性土壤中重新生長。近年來各國崇尚綠色化學,若此研究可以確實找到良好的技術於土壤之中,不但可以讓酸化的土壤再活化利用,也可以解決逐年產生的蛤蜊殼廢棄物問題。」
這些優秀學子未來皆是國家主人翁、社會棟樑,期許在未來人生歷程裡,繼續發揮探索及永續經營的精神,為現代科學及綠能生活努力。
 

upn-east taiwan news-hualien county-01-18-18-花蓮縣政府禁止活禽及生禽糞入境有效降低禽流感爆發風險 花蓮縣政府表示:台灣西部禽流感疫情持續擴散,為防堵疫情入侵花蓮縣,自昨(16)日中午後禁止活禽及生禽糞進入花蓮縣境,由花蓮縣警察局於富世派

 
花蓮縣政府禁止活禽及生禽糞入境有效降低禽流感爆發風險
 
 
花蓮縣政府表示:台灣西部禽流感疫情持續擴散,為防堵疫情入侵花蓮縣,自昨(16)日中午後禁止活禽及生禽糞進入花蓮縣境,由花蓮縣警察局於富世派出所、崇德派出所設置動物檢疫站,並隨時於重要交通點攔檢及線上巡邏警網搭配,與台東縣同步管制達成區域聯合防疫的目標,實施時間從104年1月16日12時起至104年1月23日12時止。所有活禽及未經合法處理而無合格肥料廠出廠證明或包裝批號之禽鳥類糞便,禁止進入,應即退運。強行闖入者,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3條處新臺幣5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花蓮縣徐祥明副縣長特別巡視動物檢疫攔檢工作辦理情形,表示花蓮縣107戶家禽飼養場目前皆無疫情發生,由於家禽、禽類糞便可保存病毒,可能藉活禽及生禽糞散播疫情,禁止活禽及生禽糞進入花蓮縣境可有效降低疫情爆發風險;經屠宰衛生檢查合格屠體、雞蛋及供作肥料使用經完整腐熟發酵處理後之禽糞,不在此限,希望可以將這疫情阻擋縣境之外,目前花蓮家禽屠宰場活禽供應量尚可維持3-4天,管制期間後續供應則協調業者調配以屠宰衛生檢查合格屠體代替,消費供應無虞。
花蓮縣政府呼籲民眾勿過度恐慌,目前禽流感傳人機率低,仍請勿餵飼及接觸野鳥,不要購買或飼養來源不明或走私的禽鳥,禽肉及蛋類食品要徹底煮熟後才食用,料理生鮮禽畜肉品及蛋類後要立即洗手、清理刀具,砧板也要徹底清洗後才再使用。本縣養禽業者,應加強防鳥圍網設施及驅趕野鳥,每日自主觀察家禽健康狀況,如突然出現產蛋率異常下降或大量死亡,請即通報本縣動植物防疫所0800220005或各地鄉鎮市公所協助檢診確認及輔導,未通報者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撲殺動物不予補償且處新臺幣5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upn-east taiwan news-taitung-01-18-17-黃縣長18日富源197縣道植樹 呼籲民眾多種樹永保環境 打造台東為宜居美麗的城市 日期:104-01-18 資料來源:台東縣政府農業處 為增加197縣道綠蔭及景觀,並宣導保育觀念,

 

 
 

滿意度調查

您對此網頁資訊及功能滿意度?
 > 
    縣政新聞
縣政新聞
 
 
黃縣長18日富源197縣道植樹 呼籲民眾多種樹永保環境 打造台東為宜居美麗的城市
日期:104-01-18    資料來源:台東縣政府農業處
為增加197縣道綠蔭及景觀,並宣導保育觀念,台東縣長黃健庭特別於今(18)日前往卑南鄉富源社區197縣道,栽植黃金風鈴木,黃縣長表示,目前197縣道已由縣府收回自行辦理養護,並陸續種植黃金風鈴木及大葉山欖兩樹種,未來預計全線將植樹2千株,希望能夠成為景觀道路,縣府也規劃在東海岸等縣內各區域大規模綠化種植,也歡迎縣民多多種樹,樹種可向縣府申請,民眾多種一棵樹就是我們送給後代子孫最好的禮物。
黃縣長今日上午10時30分由縣府農業處長許瑞貴、副處長蔡勝雄、林務科長葉正霖及建設處長吳慶榮等陪同,前往位在197縣道上的卑南鄉富源村,手植種下黃金風鈴木,並親自澆水及豎立扶植架,黃縣長表示,台東縣好山好水風景秀麗,尤其綠覆蓋率高達94%,比例為全國第一名,而197縣道沿線非常漂亮,除了假日經常有民眾到此騎腳踏車或慢跑,往年也有多項的競賽舉辦,因此,縣府在收回197縣道的養護工作後,特別進行全線植樹的計畫,目前先行辦理終點入口至富源村的工作,將栽植大葉山欖200株及黃金風鈴木100株,希望讓197縣道成為美麗的景觀道路。
縣府未來也將種更多的樹,也歡迎民眾多多種樹,種樹是一項長期的工作,我們種樹留給下一代,就是對後代子子孫孫最珍貴的禮物和寶藏,也希望多種樹能營造台東縣成為最美麗、最適合人居住的地方。
縣府農業處指出, 197縣道由起點池上到終點銜接台11乙線處,全長約60公里,以前委由交通部公路總局代養,103年起台東縣政府收回自行辦理養護工作。該道路由池上沿縱谷海岸山脈興建,全程景觀優美,長期備受自行車愛好者稱為騎車天堂,因交通部公路總局代養期間主要以路面及週邊安全設置進行養護,縣府在收回後除賡續道路養護工作外,將利用縣府苗圃自行育苗林木種植路樹。
該計畫除美化道路並可加強邊坡水保,第一期預定由40K處至終點種植大葉欖仁及黃金風鈴木,後續將會依路況規劃種植並擴大辦理,種植樹種以大葉欖仁、黃金風鈴木或其他觀賞樹種為主,期使縣道197未來成為一條美麗的縣級道路。
除執行197縣道路樹種植外,縣府未來也將陸續進行規劃南迴線、東海岸、縱谷線及各鄉鎮大規模綠化種植,所需苗木則由縣府農業處自行培育,除降低成本外,以可以供應民眾申請。
 
新聞類別: [活動]vg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