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組團進軍波羅的海市場

成功開啟紡織布副料市場商機

為積極協助台灣業者開發東歐市場,紡拓會於414日至18日組團辦理波羅的海市場聯合推廣拓銷團,帶領紡織企業於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舉行台灣紡織品一對一商洽活動,並延伸行程至拉脫維亞首都里加市參加Baltic Fashion & Textile展。紡拓會此次組團至波羅的海地區進行拓銷工作,在我國駐拉脫維亞代表處葛光越大使積極邀請下,包括拉脫維亞國會議員等在地賢達蒞臨台灣館,並受到在地及鄰近國家包括立陶宛、波蘭、烏克蘭、烏茲別克等紡織相關單位的重視,如立陶宛服裝及紡織工業協會(LATIA)、拉脫維亞技術中心(LTC)、烏克蘭基輔展覽中心、波蘭PTAK MODA展主辦單位,主動表達未來合作的意願。

Baltic Fashion & Textile展為波羅的海地區最具代表性紡織展,本屆共來自19個國家共169家廠商參展。紡拓會設立台灣紡織品形象專區,並設置塑造台灣形象之醒目看板,讓台灣館的曝光度大幅增加,有效吸引買主前來參觀洽談。當地買主對於台灣展出的衣著用流行布料包括禮服布、內衣布及緹花布甚感興趣,多位當地知名成衣及設計師品牌如Effect LingerieRosme UnderwearBrodeleNatali Bolgar Sara Swim等,均主動來台灣館洽談,透溼防水功能性紡織品詢問度亦高。

在立陶宛舉辦的台灣紡織品一對一商洽活動部分,紡拓會事先將台灣參團業者產品訊息提供當地合作單位進行媒合,為本團廠商安排近60場次商洽,平均為每家參團業者與8-14家當地買主商洽,現場多位買主明確表達採購意願,激勵台灣廠商拓銷波海臨近市場的信心。本次拓銷成功串聯波羅的海地區與俄羅斯及鄰近北歐國家的連鎖商機,由現場展況顯示,衣著用流行布料、功能性布料及家用紡織品為買主採購主流。根據活動後調查顯示,預估未來至少百萬美元商機。

波羅的海地區自加入歐元區後貿易情形日益熱絡,由於地緣與政治關係,當地商務人士多以英語與俄語溝通,與周邊俄羅斯、波蘭、白俄羅斯、烏克蘭,以及鄰近北歐國家如芬蘭與瑞典關係密切,主要銷售地區為歐盟諸國。當地買主對於衣著用流行紡織品重視設計與質感,對於功能性紡織品之標準幾與歐美同步,期許與台灣建立長期商業夥伴關係。為協助業者維繫東歐市場經營成效,紡拓會今年9月將組團辦理中東歐市場拓銷活動(波蘭、匈牙利),對於中東歐市場拓銷有興趣的業者,歡迎洽詢紡拓會市場開發處郭思瑜專案經理(電話: 02-23417251,分機23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