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dddddddddddddddd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tv-11-17-07-台版紙牌屋EP2:馬習會│老外看台灣│郝毅博 Ben Hedges│新唐人電視台

 
 

upn-taipei news-president-11-17-06-總統訪視蕈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公布日期

 
  • 總統訪視蕈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4年11月14日    
總統訪視蕈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4-1) 總統訪視蕈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4-2) 總統訪視蕈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4-3) 總統訪視蕈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4-4)
        馬英九總統今(14)日下午赴彰化縣埔心鄉訪視蕈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肯定該公司以科技技術及創新思維打造出不同於以往的蕈菇產業,並說明政府「生產力4.0」計畫將可帶動農業升級與轉型,蕈優公司即為標竿之一。
        總統抵達後,在現場工作人員引導下參觀菇蕈環控栽培庫房,由該公司總經理方世文簡介「黑美人菇」及「銀耳」的栽培過程,並親身體驗種植「粉紅玫瑰菇」。隨後,並至會議室聽取方總經理簡報國內蕈菇產業的現況與未來展望,也與該公司員工就農業基礎勞動力缺乏及如何將「生產力4.0」導入蕈菇產業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流。
        總統致詞時表示,蕈優生技公司將精密而複雜的科技技術運用於蕈菇產業,致力於自動化科技栽培與有機生產,顛覆過去傳統的刻板印象,令他「大開眼界,嘆為觀止」。方總經理曾於民國95年榮獲神農獎,蕈優公司更在100年以「白木耳創新研發栽培」榮獲農委會的「第三屆科技農企業菁創獎」,其優異表現殊值肯定。
        總統談到,方總經理自成立蕈優公司後,將科技與創新的思維導入傳統農業,逐步革新廠房設施,朝現代化科技設備邁進,也藉由電腦掌控生長環境,有效提升產能。目前,蕈優公司的菌種總產量為全國第一,而其主要產品「杏鮑菇」,每日產量逾5公噸,也位居全國第二,年營業額超過2億元,在我國蕈菇產業中扮演重要角色。
        總統指出,農委會自96年起推動《業界科專計畫》,鼓勵企業主動為創新研發投入經費,依據計畫成果的統計顯示,累計政府每補助1元,平均可帶動業者直接及衍生投資9.25元,並創造3.82元產值,顯示成效相當顯著。
        總統說,未來農委會將鼓勵企業投入農業「生產力4.0」,促進產業升級,並為農業科技研發注入新動能。而蕈優公司目前已率先導入「生產力4.0」的精神與措施,未來當能在現有基礎上更熟練地運用,創造出豐碩成果。
        至於農業基礎勞動力不足的議題,總統認為可考量產學合作或二度就業等方案,以多管齊下的方式解決問題,他也指示農委會與勞動部就此議題商討對策。
        包括總統府資政趙守博、國策顧問黃明和、陳釘雲、副祕書長熊光華、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高振群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陳志清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upn-taipei news-executive yuan tv-11-17-05-High到你害到誰?毒品問題要問誰!」 內閣踹共來解答

 
「High到你害到誰?毒品問題要問誰!」 內閣踹共來解答
行政院將於12月8日(二)晚間7時,在Youtube平臺「行政院開麥啦」頻道推出【內閣踹共】-「High到你害到誰?毒品問題要問誰!」直播節目,由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主持,邀請法務部長羅瑩雪探討毒品防制課題。

法務部長期以來致力於對抗毒品、查緝毒品,不過毒品種類日新月異,毒品問題層出不窮,政府對於毒品防制到底做了什麼?如何更加精進?歡迎網友上線與羅部長一起討論。

此外,自11月16日(一)中午12時至11月26日(四)中午12時,行政院將透過臺灣好政點臉書舉辦「High到你害到誰?毒品問題要問誰!」投票活動(https://goo.gl/6lSr5w),得票數或點讚數排名前面的問題,將優先於直播節目中回應。關心毒品防制的朋友,歡迎到臉書活動頁面提問。

更多資訊參考如下:
1.【內閣踹共】「High到你害到誰?毒品問題要問誰!」直播網址:https://goo.gl/FYnujT 
2. 行政院開麥啦YouTube頻道http://goo.gl/QMwscCccccc
 

upn-taipei news-charity awards-11-17-04-明天下午聯勸與震旦將舉辦首屆的傳善獎頒獎典禮 將震旦董事長陳永泰先生的信託基金分派給五家獲獎的社福機構 活動由震旦主辦 聯勸協辦 聯勸理事長陳永清與秘書長朱紫碧都將列席

 
s明天下午聯勸與震旦將舉辦首屆的傳善獎頒獎典禮
 
將震旦董事長陳永泰先生的信託基金分派給五家獲獎的社福機構
 
活動由震旦主辦 聯勸協辦
聯勸理事長陳永清與秘書長朱紫碧都將列席
歐葛另有其他事無法到場
將由聯勸工作夥伴盈盈在現場服務有需求的社福線媒體朋友們
詳細的時間地點如下 也可參考附件檔案:
2015年第一屆傳善獎頒獎典禮
時間:20151117日(二)140016001330入場)
地點: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201室(台北市徐州路2號)
 
也請代下攝影單
 
聯勸現場聯絡人的聯繫方式為:陳盈盈0985-901-030
 
謝謝各位的幫忙
 
歐葛
 
 
 
cid:image001.png@01D007D7.C32E2A10
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United Way of Taiwan
黃識軒(歐葛) Sean Huang Ogre
公共事務暨資源發展部 公關媒體行銷經理
 

upn-taipei news-labor-new immingrants-11-17--03-新移民就業服務成果展」,本次成果展將於104年11月18日(星期三)上午9時00分至13時00分假臺北市勞工教育館3樓 (臺北d

 
  年關將近,臺北市就業服務處辦理新移民就業服務的業務輔導員除了為日常的業務忙碌,近期更積極規劃一年一度的「新移民就業服務成果展」,本次成果展將於104年11月18日(星期三)上午9時00分至13時00分假臺北市勞工教育館3樓 (臺北市承德路3段287號)舉行,活動當天還邀請服務新移民的機關、團體共同參與,也歡迎新移民及關懷新移民的朋友們一同前來共襄盛舉。
     臺北市政府勞動局表示,新移民就業服務是近幾年來在促進性別平等議題上非常重要的工作指標,新移民朋友來到新的國度,除了面對語言、文化及生活習慣差異的學習與適應外,他們也期待投入我國就業市場,除可貼補家用外,更能加速融入社會實現自我,就業服務處每年年底辦理「新移民就業服務成果展」,就是希望透過輔導的個案回娘家現身說法,分享求職就業的心路歷程,讓尚未就業的新移民配偶,以及與我們一起為新移民服務的單位夥伴,可以從成功的經驗分享中做一些思考,希望讓所有與會的來賓們都能在會後有所收穫,同時也藉由服務成果的展現,構建更完整的資源聯繫網絡,並共同研議更適切之新移民就業服務措施。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也指出,本次成果展內容多元豐富,除簡介臺北市就業服務處辦理新移民業務服務的內容,邀請新移民朋友分享來臺就業的經驗,還邀請了勞動部勞工保險局以及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講述「新移民勞、健保權益」,最特別的是結合臺北市就業服務處小型現場徵才活動,邀請鼎泰豐、麥當勞、爭鮮及騎士堡4家企業於活動後進行現場徵才媒合。同時就業服務處考量到部分新移民及關切新移民者來參與活動有托兒需求,特別在活動現場設有兒童照顧區,提供兒童照顧服務。歡迎新移民及關懷新移民的朋友們蒞臨參與,報名洽詢專線:02-25942277分機712陳小姐或781楊小姐。zzzzzz
 

upn-taipei news-economic-11-17-02-市長與茶農共同研商南港茶山的未來

 

市長與茶農共同研商南港茶山的未來

為提昇南港包種茶之製茶水準,提倡發展精緻、休閒農業之政策,依南港地方人士建議,以提高農民所得、增加市民休閒去處為前提,規劃興建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土地面積約2.7公頃,建物面積約1542.46平方公尺,91年度正式啟用。

為了解市政總質詢期間有關質詢南港茶葉造示範場相關議題,市長特地安排今日至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視察。並為推動臺北市農業產業,邀請臺北市農業相關人士一同與會座談,共商南港茶區及臺北市農業未來發展,農民代表為臺北市農業發聲,市長表示支持,並指示由產業發展局加強輔導及推動。

有關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目前經營管理狀況,營運單位說明,初期為改善場區環境,投入裝修成本(約1500萬元),營造成為觀光休閒及生態環境教育場所,又因場館位在山區、地處偏遠、產業道路狹窄、大眾運輸工具有限,遊客上山不方便,持續成虧損狀態。市長指示應先針對未申請施工之設施及契約未完成事項,短期內請營運單位應依照相關法規規定辦理,並優先檢討違規之設施,儘速辦理補正程序,營運單位則表示現正委託建築師辦理送件中;其次為營運單位應想辦法提升營運績效,吸引更多遊客讓生意變好,達到市府委託之目標;第三,朝多功能營運模式,如營運單位認為該場館申請為休閒農場,能有助經營管理效益提升,則由產業發展局輔導其依程序申請辦理,以期未來吸引更多人潮到南港茶山觀光。

本府產業發展局基於經營輔導立場,持續依各目的事業相關法令規定,積極督促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之營運,長程目標則由臺北市政府相關單位共同努力,包含公車增班、行銷聯結、增加休閒活動功能等,輔導發展南港茶山休閒農業。藉此提昇委託經營管理效益,並帶動南港茶山之觀光發展、增加在地農民之收益。
 

upn-taipei news-mayer -11-17-01-臺北市議會第12屆第2次定期大會期總質詢結束 柯文哲:施政會 臺北市長柯文哲1

 

臺北市議會第12屆第2次定期大會期總質詢結束 柯文哲:施政會

臺北市長柯文哲16日下午赴議會出席本會期最後一次市政總質詢,柯文哲於接受議員質詢並答覆後發表結語。柯文哲說,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他會把問題帶回去研究再改進,他也感謝議員認真的問政。他x說,對於每位議員所提的事項都有認真記下,有道理的會很快去面對並儘速做好,有些爭議則會繼續溝通並妥善說明,他相信施政會越來越好,因為市府團隊改進速度相當快,是最認真的團隊且應變最快的團隊。
稍早,議員高度關切明年將舉辦2016世界設計之都的準備進度,並批評各局處執行相關計畫多是燒錢但沒有具體效益?柯文哲表示,「戰略的錯誤無法用戰術彌補」,2016世界設計之都多數計畫在他上任前都已確定了,對於計畫內容好壞他很難替別人辯護,現在就把已經發包的工程做到最好。柯文哲也認同議員建議,2016年世界設計之都將會盡量呈現臺灣特色的設計元素,像是臺灣美食、創意街區等等,幫忙臺灣設計師的實力能被國際看見
面對少子化的衝擊,議員關切市立國中的班級數和學生數逐年遞減,但私立中學卻逐年增加,因此建議市府思考保留一定名額,讓市立國中學生可以直升附近的市立高中,讓學生能在地直升,安心讀書。對此,教育局長湯宗民表示,教育部目前在明(105)年度將會推動優先免試入學作法,對議員所提意見會做研議。
有關去年發生北投文化國小女學童在校遇害事件,議員要求市府應積極鼓勵北市三級學校爭取「WHO國際安全學校認證」,建構安全的校園環境。教育局湯局長說明,以國小為例,臺北市國小有17間學校通過該項認證,但有15間學校屆滿3年需重新申請認證,而申請重新認證所需經費不少,但會仍盡力輔導各級學校爭取該項認證,提升校園安全。
議員提到國際許多大城市的捷運車站都用數字編碼,方便外地遊客辨識搭乘,因此希望捷運公司能儘速調整,跟國際接軌?柯文哲同意議員提議,並表示捷運公司會編列預算逐年改掉。
對議員批評市府許多重大政策讓民眾有反覆的感覺,要推出重大政策前也應聽聽議員意見?柯文哲坦承,這部分內部有檢討過,會重新制訂重大政策的SOP,並先給議員看過,減少錯誤。他個人態度還是「沒有最好、只有更好」,還有很多要改善的地方,但該做的還是要做。
議員批評他之前所說「文化恐怖份子」傷了許多熱血的文化公民份子的心?柯文哲坦承這是他失言,在此他正式道歉。
對於議員關切西區門戶計畫牽動的國光西站遷移和三井倉庫保存問題,柯文哲表示,有關國光西站遷移的部分,他已明確承諾,在沒有跟業者充分溝通、達成共識前,不會拆除,副市長鄧家基本週三會跟業者會面討論。至於三井倉庫的部分,會尊重文資委員會的決定。都發局長林洲民補充說明,三井倉庫已有完整保存計畫,會清楚向議會報告,未來朝遷移做規劃,之前也有成功的案例,但即便遷移也要得到文資委員會的同意。
對警察局9月間公布的集會遊行活動新聞處理的SOP,有議員認為仍未符保障新聞自由的原則?警察局長邱豐光表示,SOP回去會再修。
在公共住宅政策上,議員詢問他是否跟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達成共識?柯文哲澄清,不是共識,而是在某些方面想法一致,像是「只租不賣」、「國有土地無償取得」,細節等蔡主席當選後會再做討論。
議員也批評中央對世大運選手村的分配大小眼,竟要臺北市拿20億去換?柯文哲表示,市政府日前已正式行文給內政部,提出三個解決方案,最好方案是比照新北市的「代租代管」,最不得已方案就是臺北市放棄分配,但他認為內政部應不會處理,那就等到明年換人執政後再說。
議員指出信義414公園地下一樓規劃停放垃圾車,引發當地居民反彈。柯文哲表示,這部分先暫緩,回去會將全市垃圾車數量和分布檢討一遍,一個月內跟議員報告結論。
議員質詢有關「醫生不用從政」的說法,柯文哲說,人生都是單行道,不需要去往後看,他的任期還是要做完,至於以後的事以後再去煩惱。他認為,重要的是改變文化,他希望建立一個實事求是,面對問題、解決問題,要把文化建立起來,這需要時間。
議員質詢有關遠雄大巨蛋的進度一事,柯文哲說,沒有所謂年底要同意復工,而是要遠雄來討論公安問題。此外,對於下游廠商,柯文哲說,市府也願意與遠雄一起召開說明會來說明進度及處理方式;至於遠雄向監察院檢舉部分,柯文哲說,目前有排時間,事實上,市府還是要求安全第一,安全仍是最高考量,安全上有疑慮的部分就是要修正。他說,這也是回到國家機制公開處理,就是公開透明給大家來看。
議員質詢有關工業宅違規使用問題,市府有何處理對策?柯文哲說,工業宅違規使用問題會認真處理,目前有訂定進度,明年三月會通盤檢討。至於議員質詢有關奇岩工業區的工業宅如何處理?柯文哲說,明天就去查,太明目張膽的,現在就撲滅掉。
議員質詢有關台北空汙一事,柯文哲說,他已請環保局訂定四年計畫,會把空汙當作一個重要的議題,環保局長劉銘龍也補充表示,臺北市希望在2020年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年平均標準每立方公尺15微克以內,目前也已經與新北市建立熱線機制。
議員質詢有關捷運車廂內站名廣播有四種語言,為維國際化及便利性,其語言播放順序能否考慮調整,以免外國乘客於廣播後段無法及時反應下車?柯文哲說,可以來檢討;至於對於各站名稱是否考慮增加編碼,以利大眾辨識?柯文哲說,這部分可以來評估。
議員質詢有關微風二館違建一事,柯文哲說,二周內拆除。
議員質詢有關北藝中心工程嚴重落後,未來如何加速施工?柯文哲說,這個案子由捷運局長周禮良負責搞定。
今天上午,柯文哲在市長貴賓室接見香港記者協會的拜會。會中針對臺北與香港兩個城市的交流,柯市長表示,依臺北市觀光傳播局觀光統計資料顯示,港澳地區來臺北市旅客人次自102年的107萬8,379人次增加至103年的130 萬2,877人次。臺港兩地交流已行之有年,雙方在經貿、文化、體育、觀光旅遊、都市更新等面向都曾進行交流,亦曾於2000年、2001年及2013年辦理過3次臺北香港雙城論壇。
柯文哲表示,往後市府將在這些基礎上,繼續強化彼此間的合作關係,也期待任內能再舉辦臺北香港雙城論壇。對於媒體詢問是否有意願邀請香港特首梁振英來臺訪問時,柯文哲表達歡迎與樂觀其成的態度。至於是否前往香港參訪,柯文哲則表示,臺北市政府有計畫先由副市長率團至香港參訪相關公共住宅政策,至於他本人是否有意前往,柯文哲則表示在行程許可下,他也有意願。
此次香港記協前來拜會的有16人,由現任記協中國關注小組召集人麥燕庭帶隊,北市府出席人員,則有觀傳局長簡余晏、發言人林鶴明以及市府參議饒慶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