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pn-taipei news-film-11-17-21-Foreigners' Favorite Taiwanese Snacks: 老外最愛的台灣零食

 
 

upn-taipei nrews-charity awards-11-20-2015年第一屆傳善獎頒獎典禮 傳遞善與希望 感動更多的人

 
2015年第一屆傳善獎頒獎典禮
 
傳遞善與希望 感動更多的人
    由震旦集團陳永泰公益信託主辦、聯合勸募協會協辦之「傳善獎」,第一屆頒獎典禮於17假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現場近300位社福機構代表與關心公益事務的民眾熱情與會,現場隆重溫馨。典禮中,震旦集團董事長袁蕙華女士親自頒獎給五家得獎社福機構,並播放由公共電視製作的得獎單位影片。此外,邀請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嚴長壽董事長進行專題演講,分享在實踐公益過程中,如何管理與整合資源、凝聚力量,讓善不斷地傳遞出去。
    震旦集團王景賢總幹事開場致詞時提到,「傳善獎」的創立目的在於透過持續贊助中型優秀社福機構三年經費,鼓勵機構以創新、有效率方式,為弱勢族群提供更好的服務並與公共電視合作,針對這些獲獎機構拍攝節目與紀錄片,透過感人的個案故事及媒體傳播,期盼更多社會大眾可以認識這些優秀機構,進而認同、參與公益事務,建立善的循環,讓善傳遞開來!明年第二屆傳善獎更將擴大規模,在每家金額不變的前提下,由原五家名額增加到八家名額,期盼未來能幫助到更多社福的好夥伴成為創新典範,傳遞善的力量!
   聯合勸募協會陳永清理事長認為,長期穩定的經費補助,確實是社福機構提供在地服務最重要的資源。「傳善獎」有二大特色,就是嚴謹審查與後續監督。事前,評審小組會透過實地訪查,判斷社福組織的經費使用、計畫內容與創新能力;獲獎之後,更會每年持續拜訪獲獎機構,檢視這些機構是否妥善使用經費,並完善執行原本計畫。
   頒獎典禮進行氣氛溫馨感人,五家得獎機構「張秀菊基金會」、「現代婦女基金會」、「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癌症希望基金會」和「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的得獎代表,分別從震旦集團董事長袁蕙華女士手中接過獎座,並於致詞時表示透過傳善獎的支持,能讓更多服務對象獲得幫助,以創造共好社會為目標,大步前進
    典禮中,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嚴長壽董事長以「改變的起點」作為講題,探討社福機構管理與資源整合,與傳善獎「鼓勵創新」之設立初衷相互呼應嚴董事長首先肯定「傳善獎」永續性的成立宗旨,因為台灣正需要如此美麗的企業、人與社福單位,讓社會更美好。嚴董事長更以自身投入教育公益的經驗為比喻,說明政策就像龍頭,必須隨著社會發展的趨勢而前進,一方面要看到世界的趨勢,同時也要看到自己的優勢,在此當中找到發動成長的力量。因此從社福機構管理的角度來看,一個好的發展方向,首先要凝聚共識,才能變成政策;有了政策,就能發展執行方案與訓練方法,最後形成完善的評鑑機制,這就是所謂的改變力量。
   分享座談則由遠見雜誌副社長楊瑪利主持,邀請得獎機構分享社福團體如何面對創新與改變。癌症希望基金會王正旭董事長提到,先進行組織內外部環境分析很重要,吸取其他國家經驗,結合在地文化與資源,再制訂服務策略。現代婦女基金會林美薰副執行長,也分享溝通生動的願景與清楚的公益目標是必要的,鼓勵員工參與變革推動,讓改變注入公益目的。張秀菊基金會郭碧雲執行長則認為,讓參與員工看到服務價值網的擴張對服務對象的幫助,才能凝聚組織共識。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趙明明執行長以自身經驗分享,面對改變,同仁間的溝通與共識就顯得格外重要,透過共識營,讓更多夥伴瞭解並參與決策。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林進興董事長也建議,定期討論共識與分工,並從核心價值出發,才能達到創新及價值的延伸,最後由嚴董事長總結並分享社福機構人才培育的心得,以專業人才培養與激發凝聚力出發,藉此降低社福機構普遍困擾的流動率問題。
-------------------------------------------------------------------------------
新聞聯絡人:
遠見雜誌 賴慧勳  02-2517-3688*826 / 0910-203-216 / sheryllai@cwgv.com.tw
震旦集團 文懿婕  02-2345-8088*1759 / 0939-897-272 / isiswen@aurora.com.tw
 
附件:得獎社福機構方案特色
 
得獎機構
得獎原因
1
張秀菊基金會
「萌芽計畫」-翻轉弱勢少年生命的輔導模式
ü 服務多元,除品格、體驗教育外延伸至就業準備,讓服務對象順利轉銜人生下一階段。
ü 強化教案、教具編纂及建置個案服務系統,組織發展與服務並重。
2
現代婦女基金會
LOVE IS RESPECT愛是尊重-青少年性別暴力防治計畫
ü 以網路途徑進行議題倡導,提升宣導資訊之擴散與觸及率。
ü 推廣性別暴力防治機制,減少戀愛暴力校園發生機率,補足政府尚未挹注資源之缺口。
3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
創造人間的幸福價值~照顧之外,失能長輩更需要支援
ü 預計達到零尿布、零臥床、零約束目標,以服務對象之福祉及尊嚴作為方案設計之重點。
ü 失能長輩之運動大會為全台唯一,給予失能長輩不同的刺激與舞台。
4
癌症希望基金會
傳遞希望-癌友家庭照顧計畫
ü 社會支持及資源共享為鼓勵癌友與癌共存之重要因子,call center的概念值得肯定。
ü 計畫補足醫院外個案服務之不連續性,提供癌友及照顧者即時資源,建構完整癌友分享網絡。
5
脊髓損傷潛能
發展中心
開辦「極重度頸髓損傷者社區居住」訓練服務計畫
ü 家園的設立與醫療照護銜接,提供頸椎傷友初步的復健及生活重建。
ü  以傷友就業為目標設計訓練課程,建構回到社區及社會生活之利基。
 
 
 
From: ivychen (聯合勸募 陳盈盈)
Sent: Tuesday, November 17, 2015 6:09 PM
Subject: 1117 
震旦第一屆傳善獎頒獎典禮新聞稿
 
各位媒體記者們好:
 
震旦第一屆傳善獎典禮新聞稿、圖說如附,
 
 
描述: 描述: 2010 新LOGO(去背)小
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United Way of Taiwan
陳盈盈 Ivy Chen
公共事務暨資源發展部
Tel: 02-2378-2256 ext. 207
Fax: 02-2378-1292
Add: 106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3634
 

dupn-taiwan lottery-台灣 539- 預測號碼2015-11-17-19--- 預測號碼 10 20 30------------------------------------------------------------------------------------------any question call to 0915-008814-kent-yen - reporter

 

 

upn-taiwan lottery-台灣 539- 預測號碼2015-11-17-19--- 預測號碼 10 20 30------------------------------------------------------------------------------------------any question call to 0915-008814-kent-yen - reporter

 

upn-taipei news-youbike-11-17-18-YouBike捷運景美站租賃站自11月17日起暫停營運 YouBike捷運景美站租賃

 
賃站因配合羅斯福路人行道拓寬工程,於1041117日起暫停營運,恢復營運時間將於交通局及YouBike官方網站另行公告,如欲騎乘YouBike之市民,可至鄰近之羅斯福景隆街口、中興寶慶街口或考試院等租賃站借還車,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市民若有YouBike之疑問或服務建議,可向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YouBike服務中心或直撥02-89785511洽詢。
 

upn-taipei news-president-u.s.a.visit-11-17-17-訪賓一行由新美國安全中心執行長傅洛依(Michèle Flournoy)率領,美國在臺協會(AIT)臺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Kin W. Moy)及外交部次長令狐榮達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高振群也在座。

 
  • 總統接見「新美國安全中心:下一世代國安領袖計畫」訪華團
       
總統接見「新美國安全中心:下一世代國安領袖計畫」訪華團(3-1) 總統接見「新美國安全中心:下一世代國安領袖計畫」訪華團(3-2) 總統接見「新美國安全中心:下一世代國安領袖計畫」訪華團(3-3)  
        馬英九總統今(17)日上午接見「新美國安全中心:下一世代國安領袖計畫」訪華團,除說明臺美關係密切友好,也闡釋此次兩岸領導人於新加坡會面所達成四項成果的重要意義。
        總統致詞時指出,自他於2008年上任以來,政府致力深化臺美關係,經過7年多的努力,目前雙邊關係為《臺灣關係法》制定36年來最好的狀態。雙方簽署的協定已從90個增加至147個,而美國主管亞洲事務的官員亦曾多次針對臺美關係發表正面論述,如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今(2015)年5月曾在回覆美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的書面質詢中表示,臺灣是美國亞太政策包括「向亞洲再平衡」的「關鍵組成成員」(key component);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則於今年5月在「布魯金斯研究院」(The Brookings Institution)演講時,重申臺灣是美國在東亞地區「至關重要的夥伴」(vital partner)並且強調「穩定處理兩岸關係是近年來臺美關係能夠密切合作的重要成分」(important ingredient)。
        總統談到,過去7年多來,臺灣對美貿易順差達964億美元,為彌補雙方貿易差距,我國除向美國購買總計183億美元的防衛裝備、派遣4次農業訪問團訪美並購買123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訂購總額超過200億美元的波音飛機,對「選擇美國」(Select USA)計劃的投資承諾也已達131億美元。
        總統說,從他上任以來,美國對臺灣的重大軍售案總額已超過183億美元,是近20年來對我軍售金額最高的時期,更是前任政府的兩倍;美國國會在去(2014)年11月通過出售我國4艘派里級巡防艦的《海軍艦艇移轉法》,對增強我國海軍的防衛能力有實質幫助;美方也邀請我方參與「環太平洋軍演」(RIMPAC)及「紅旗」演習等演訓活動,凡此均顯示美國行政及立法部門堅持《臺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落實對臺灣的安全承諾。
        總統指出,他就任後除深化臺美關係,也積極改善兩岸關係,堅持在中華民國憲法的架構下,維持臺海「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並在「九二共識、ㄧ中各表」的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雙方迄今已簽署23項協議,而近年來,雙方主管兩岸事務的首長,亦曾7度會晤並互稱官銜,顯示兩岸關係已達到隔海分治66年來最穩定、和平的狀態。  
        總統提到,為「鞏固臺海和平、維持兩岸現狀」,他於本(11)月7日於新加坡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先生會面,達成四項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意義:第一,這是兩岸隔海分治66年以來,雙方領導人的首次會談,向世界宣示海峽兩岸領導人願意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也為國際社會其他有類似情況的地區提供相當正面的示範。
        其次,總統指出,此次會面係從1992年兩岸達成「九二共識」後23年來,雙方領導人首次確認「九二共識」是兩岸共同且關鍵的政治基礎,亦為兩岸關係現狀的一部分。他於正式會談中向習先生說明「九二共識」的內容,即「海峽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其涵義可以口頭聲明方式各自表達」,這就是「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我方表達「一個中國」的內容時,完全不涉及「兩個中國」、「一中一臺」或「臺灣獨立」,因為這是中華民國憲法所不容許的。
         總統認為,上述的定位非常明確,也獲得臺灣多數民意的支持。根據陸委會公布的最新民調,支持馬習會的民眾超過6成,不支持的僅占26%;也有6成民眾認同他向習先生完整地闡述「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不認同者僅占約2成。總統強調,政府所表述的「一個中國」,指的當然是中華民國,他也已多次且明確地闡述此觀念。
        總統進一步表示,此次馬習會為雙方領導人會面建立新模式,讓未來的領導人得以遵循比照,延續兩岸和平交流、互利雙贏的現狀。此外,這也是我方第一次在大陸領導人面前,正式提出大陸對臺軍事部署的問題與國際空間遭擠壓的問題,我方要求大陸正視臺灣民眾對於安全和尊嚴的關切,並採取具體善意行動,政府將就雙方會面時習先生做出的承諾與大陸相關部門討論,並密切追蹤後續回應。
        總統說,國際社會高度關注並肯定此次兩岸領導人會面,國際媒體的相關報導與評論已超過1千篇,而包括來自美國白宮、國務院及國家安全會議等的9位官員,均先後表達肯定與歡迎的言論。此外,日本、新加坡、歐盟、俄國及韓國都高度肯定馬習會。
        總統表示,會後他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面,李總理高度讚揚馬習會,並對新加坡能自22年前辜汪會談後,再次擔任兩岸間重要的橋樑,深感欣慰。此外,印尼甚至主動表達願意擔任下一次兩岸領導人會面的東道主。
        總統強調,我國除致力於維持臺海和平,也在東海與南海扮演「和平締造者」的角色,政府於3年前與日本簽署《臺日漁業協議》,解決臺日之間長達40年的漁業糾紛,並使雙方漁民的漁獲量大量增加;此外,他也在今年5月提出《南海和平倡議》,希望將《東海和平倡議》中「主權無法分割,資源可以共享」的理念擴及南海,我國也與菲律賓就重疊經濟海域的執法協議進行談判,達成執法時不使用武力、執法前相互通報以及遭逮捕或扣押的人員應於最短時間內釋放等三項共識,可望使雙方發生衝突的機會降低。
        總統談到,我政府雖主張在南海的島嶼及海域係我國傳統管轄領域的一部分,但也強調任何國家均應享有在南海自由航行及飛越的權利,同時各方都應遵守國際法,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
        訪賓一行由新美國安全中心執行長傅洛依(Michèle Flournoy)率領,美國在臺協會(AIT)臺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Kin W. Moy)及外交部次長令狐榮達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高振群也在座。
 

upn-taipei news-mrt-11-17-16-捷運機場線工程 將於11月18日夜間進行延平北路道路AC路面改善作業 臺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北區工程處主辦之臺灣桃園國際機場聯外捷運系統A1台北車站工程預計在11月18日夜間23時00分至11月19日凌晨6時00分,辦理延平北路(市民大道與北平西路間) 道路AC路面改善作業。屆時延平北路道路路形將配合AC刨鋪作業,於作業期間,北區工程處將進行臨時交維管制,作業完成後即恢復原有車道通行,並維持東西側人行道,請用路人按照新設標誌標線及現場交通指揮人員引導通行。 捷運局北區工程處表示,為順利完成AC路面改善作業而進行之交維係屬臨時性措施,該處會要求施工廠商全力做好相關安全措施及交通疏導工作,並籲請民眾配合交通疏導措施。施工期間用路民眾如有指正事項,請聯絡臺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北區工程處土木第三工務所聯絡電話:(02)2331-0706或廠商互助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聯絡電話:(02)2383-1783。

 
dddd
臺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北區工程處主辦之臺灣桃園國際機場聯外捷運系統A1台北車站工程預計在1118日夜間2300分至1119日凌晨600分,辦理延平北路(市民大道與北平西路間道路AC路面改善作業。屆時延平北路道路路形將配合AC刨鋪作業,於作業期間,北區工程處將進行臨時交維管制,作業完成後即恢復原有車道通行,並維持東西側人行道,請用路人按照新設標誌標線及現場交通指揮人員引導通行。
     捷運局北區工程處表示,為順利完成AC路面改善作業而進行之交維係屬臨時性措施,該處會要求施工廠商全力做好相關安全措施及交通疏導工作,並籲請民眾配合交通疏導措施。施工期間用路民眾如有指正事項,請聯絡臺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北區工程處土木第三工務所聯絡電話:(022331-0706或廠商互助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聯絡電話:(022383-1783
 

upn-taipei news-electronic-11-17-15-Marvell連續四年榮獲湯森路透肯定 獲頒「2015年度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項

 
Marvell連續四年榮獲湯森路透肯定
獲頒「2015年度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項
 
20151116日,加州聖塔克拉拉訊】全球整合晶片解決方案領導者Marvell 邁威爾 (NASDAQ:MRVL) 今天宣佈Marvell連續四年獲頒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簡稱路透社) 「全球百大創新機構( Thomson Reuter Top 100 Global Innovators) 」獲獎名單。Marvell提供完整的晶片解決方案,包括儲存、物聯網 (Internet of Thing, IoT)、雲端基礎建設、數位娛樂與家庭內容傳遞等領域,以及Kinoma® 軟體的研發,持續推動「Smart Life and Smart Lifestyle」的願景。這個獎項是為表彰全世界最具創新能力的公司,Marvell對創新研發的投入及保護智慧財產權的努力,得以榮獲此獎項。「全球百大創新機構」計畫是湯森路透智慧財產 (Intellectual Property, IP) 解決方案事業部所發起,該計畫根據一系列與專利相關指標,表揚全球致力貢獻於創新的百大企業與機構。
 
Marvell旗下具有多元化的產品組合,包含:IoT、聯網、多媒體娛樂、車載解決方案、儲存、IP/乙太網路及內嵌式運算等。Marvell以其對研究發展的廣泛投資而自豪,迄今已擁有近六千個美國專利,並由專業法律團隊專職處理智慧財產相對事務。
「在當前極為競爭的全球市場上,優質概念只是創新的一部分。當個人與公司運用其力量與洞察力實現概念的時候,真正的創新就誕生了。」湯森路透智慧財產與科技事業部總裁Basil Moftah表示:「我們的『全球百大創新機構』計畫就運用這種強大的方程式評估與賽者。今年的得獎名單代表當代的創新先鋒,他們率先突破並規劃組織架構,將這些發明催生為事實。」
第五屆湯森路透「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報告選出2015年度全球百大最創新的機構。該研究報告顯示產業與區域已出現重大變化,也納入時間趨勢的觀點。評選標準包括:專利總數、專利申請成功率、專利組合國際化程度、以及文獻引用次數而判定的專利影響力所評選出來。這種客觀評選方式不僅肯定這些致力於新發明的全球機構、並防止這些發明受到侵權進而促進商業化。
完整湯森路透「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獲獎名單與報告請參訪http://www.stateofinnovation.com
 
關於Marvell
Marvell邁威爾科技有限公司 (NASDAQMRVL) 提供全球首屈一指整合晶片解決方案和Kinoma®軟體,推動「Smart Life and Smart Lifestyle」願景。不論是資料儲存、物聯網(IoT)、雲端架構、數位娛樂還是家庭數位內容,Marvell以業界最高規格的效能、安全性、穩定性和執行效率為理念設計各種解決方案。由Marvell所提供的解決方案,至今已深入各大消費性平台、網路以及企業級系統,協助無數企業夥伴和顧客走在智慧與創新的先端,並打造優良績效和大眾形象。藉由提供行動性並協助使用者在社交、私人以及工作生活上取得優質之加值服務,Marvell在提升人類生活品質方面不遺餘力。
 
新聞稿中Marvell(邁威爾)泛指邁威爾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欲知更詳細資訊請參訪www.Marvell.com 
###
Marvell (邁威爾科技) M 標誌、以及KinomaMarvell /或其分支公司之註冊商標。文中所提到的其他名稱和品牌,則歸屬個別廠商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