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upn-asia-vietnan -film-11-19-28-台灣精品,越南胡志明市綻放光彩

 
 

upn-asia-singapore-11-19-27-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示,為因應全球經濟長期挑戰勞動力須具備專精技能 日期:2015/11/18 【 經濟部 /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報導】

 
d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示,為因應全球經濟長期挑戰勞動力須具備專精技能

日期:2015/11/18 【 經濟部 /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報導】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本(2015)年11月16日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峰會首場工作會議上表示,在全球經濟尋求解決眼前短期風險時,各國亦不能忽略其他長期挑戰,尤其是確保勞動力具備專精技能,以因應未來職場需求。


上述會議主要探討如何從就業、投資等經濟策略促進全球包容性成長,李顯龍總理指出,確保員工獲得適當培訓並維持一定受雇能力,有助於國家取得包容性成長,可避免勞工技能與工作職位不符的結構性問題。G20所提倡的「技能戰略(skills strategy)」係一「關鍵和及時」的因應方針,尤其日新月異的科技正以史無前例的速度衝擊全球就業市場與經濟,企業亦不再投入龐大資源培訓人才,而是藉由攬才挖角解決人才短缺問題,爰政府需制定可同時推動技能、創新和生產力的嚴謹政策。


鑒於就業環境議題困擾全球經濟,新加坡政府為因應此問題制定「重要和永續」的國家策略,即由勞資政三方攜手合作提倡「未來技能(SkillsFuture)」計畫,鼓勵人民終身學習與自我提升,促使勞工接受制度化的在職技能培訓等。雖該計畫需數年才會有成果,然新加坡政府盼能藉此改變大眾思維,更加重視技能,同時鼓勵人們將自我提升視為生活重要一環。

 

upn-asia-indonesia-11-19-26-印尼行動通訊業者陸續擴大提供4G/LTE高速網路服務 日期:2015/11/18 【 經濟部 / 駐印尼代表處經濟組 報導】

 

印尼行動通訊業者陸續擴大提供4G/LTE高速網路服務

日期:2015/11/18 【 經濟部 / 駐印尼代表處經濟組 報導】
根據此間媒體10月30日、11月4日及11月18日報導,印尼行動通訊業者紛紛投入第四代行動通訊技術(4G)高速網路服務。印尼前5大行動通訊業者包括Telkomsel(Telekomunikasi Selular)、Indosat、XL Axiata、3 Hutchison及Smartfren已在今年7月在部分城市及地區在1.8 GHz頻段試運行4G服務。

Indosat電信母公司卡達Ooredoo電信集團(前身為卡達電信Qtel)執行長Nasser Marafih表示,基於印尼眾多人口及其市場潛力,在印尼投入4G發展很重要,該集團強力支持Indosat在印尼提供高成本的4G高速網路服務。Indosat目前已在雅加達、萬隆(Bandung)、Yogyakarta、峇里島及Balikpapan等地提供4G/LTE(邁向4G的過渡版本)服務,該公司正改良其網絡以支援其擴展提供4G服務。

Indosat目前有6,650萬用戶,卡達Ooredoo電信集團係於2008年透過Indonesia Communications Limited(ICLM)及Indonesia Communication Pte. Ltd.(ICLS),間接取得Indosat 40.81%的股權,並在2009年進一步取得65%的股權,目前印尼政府在Indosat僅持有14.29%股權,其餘14.29%股權由大眾投資者持有。

XL Axiata(馬來西亞Axiata集團透過Axiata Investments Indonesia持股66.5%)亦已在雅加達、泗水、萬隆(Bandung)、Yogyakarta、峇里島、Medan、Lombok等地提供4G/LTE服務,11月底將擴及Pekanbaru、Batam、Palembang、Manado、Banjarmasin及其他6個城市,並預計今年底前擴大至35個城市。XL Axiata總裁Dian Siswarini表示,由於全國寬頻網絡大幅改善,XL Axiata將集中投資發展4G網絡,2G服務極有可能在2020年淘汰。XL Axiata希望能在今年底在雅加達有超過3百萬4G用戶,並說明該公司花了10年的時間將2G客戶移轉為3G,伊預測3G用戶轉為4G應只需花3年時間。

此外,瑞典電信服務提供者Ericsson亦已分別與印尼XL Axiata、Indosat及Telkomsel等電信公司簽約,提供相關技術改善行動寬頻,以協助該等公司在印尼各地提供4G/LTE服務。Ericsson與前述各電信公司簽約內容不同,與XL Axiata簽署為期3年協議,協助XL Axiata在雅加達及中爪哇地區提供2G、3G及即將提供的1,800 MHz 4G/LTE服務;與Telkomsel合約部分,Ericsson將協助發展及改善加里曼丹(Kalimantan)的GSM網絡,以使Telkomsel能在今年11月底在該地區提供4G/LTE服務;與Indosat部分,亦為3年合約,主要係協助改善Indosat在雅加達地區2G、3G及4G/LTE網絡。
Ericsson目是LTE技術主要提供者之一,全球40%的LTE移動係經由Ericsson網絡。
 

upn-asia-vietnan-11-19-25-TPP協定將對越南經濟造成巨大衝擊 日期:2015/11/19 【 經濟部 /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報導】

 

TPP協定將對越南經濟造成巨大衝擊

日期:2015/11/19 【 經濟部 /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報導】
資料來源:越南Vietnam Net New網站報導2015年11月11日
商情本文:



越南經濟學家表示,泛太平經濟夥伴協定(TPP)一旦執行將對越南經濟造成巨大衝擊。TPP協定對出口業、國內生產毛額(GDP)、企業經營環境與勞工市場影響極大。



越南中央經濟管理研究院(CIEM)副院長Vo Tri Thanh表示,加入TPP後越南出口將與GDP於2025年分別增長680億美元及360億美元,約各成長28.4%及10.5%。理由有3:第一、越南在TPP內有很多大型貿易夥伴,諸如美國、日本與澳洲,該3國已自越南進口大量產品,諸如成衣、鞋類、木製品及農產品等,當關稅降低至零時,該等國家仍有極大空間可自越南進口。第二、外資將增加,在技術與管理方面將嘉惠越南。第三、加入TPP將迫使越南執行協定,將促進更透明、具競爭力之企業經營環境、為資源有效分配奠定基礎。



另根據美國商會胡志明市分會會長Herb Cochran表示,越南企業將成為來自美國及其他國家多國籍企業之夥伴與供應商。



根據越南外交部外交學院國際研究期刊主編Nguyen Anh Tuan助理教授表示,雖然TPP之條件較WTO為高,惟TPP將無法取代WTO,僅只是互補,並促進多邊貿易體系之發展。加入TPP將使越南消費者享有價格低廉之進口產品,主要係因關稅降低之故。工業產品目前享有保護,屆時將受影響最鉅,而蔬菜、漁產品出口將獲最大利益。



根據越南農業暨鄉村發展政策與策略研究院院長Nguyen Do Anh Tuan表示,TPP將為越南蔬菜與漁產品打開龐大市場。TPP亦將為稻米、咖啡、橡膠及腰果等之出口帶來利益,惟對畜牧業較不利。



根據越南農業暨鄉村發展部部長Cao Duc Phat表示,TPP為外來投資提供一個巨大驅動力,包括科技、勞動力品質、生產之改善、農業再造等。TPP會員國雖降低關稅,惟屆時將會採取非關稅措施,諸如標準更嚴格等。為降低挑戰,需改善企業競爭力與產品品質等,並需強化勞動力與生產力、加速公司組織再造、改善價值、降低依賴進口材料等。
 

upn-asia-vietnan-11-19-24-越南湄公河三角洲為加入TPP作準備 日期:2015/11/19 【 經濟部 /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報導】

 

越南湄公河三角洲為加入TPP作準備

日期:2015/11/19 【 經濟部 /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報導】
資料來源:越南Vietnam Investment Review網站報導2015年11月11日
商情本文:



越南湄公河三角洲係越南主要農業中心,擁有稻米、水果和漁產等之優勢利益,但該區農業生產在越南加入TPP時正面臨外來競爭。目前政府正鼓勵該地區加速農業生產機械化。



越南資深經濟學家Pham Chi Lan表示,越南已簽下多個自由貿易協定,在東協經濟共同體(AEC)成立時,越南有可能與諸多國家完成自由貿易協定,包括韓國、歐亞經濟聯盟、TPP與歐盟等。



越南國會辦公室副主任Nguyen Sy Dung博士表示,60%越南人從事農業,而在已開發國家則僅占3%,當越南開放市場時,越南產品如何與之競爭,問題不只在消費,尚包括越南產品如何接上國際價值鏈。



另一經濟學家Vo Hung Dung表示,越南在農業有競爭優勢,惟並不能只靠低價之競爭力,必須發展農業比較利益。
 

upn-asia-china-11-19-23-大陸最佳醫院排行榜:前十名京滬佔據過半 日期:2015/11/18 【 上海代表處駐南京聯絡點 報導】

 

大陸最佳醫院排行榜:前十名京滬佔據過半

日期:2015/11/18 【 上海代表處駐南京聯絡點 報導】
 

11月15日在上海發佈《2014年度中國大陸最佳醫院綜合排行榜》、《2014年度中國大陸最佳醫院專科匯總排行榜》、《2014年度中國大陸醫院最佳專科聲譽排行榜》和《中國大陸七大區專科聲譽排行榜》、《中國大陸七大區綜合實力排行榜》。北京協和醫院、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和大陸人民解放軍總醫院蟬聯排行榜前三甲。

在最佳專科排行榜中,婦產科前三名為:北京協和醫院、復旦大學附屬婦產科醫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骨科前三名為:北京積水潭醫院、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北京大學第三醫院;口腔科前三名為:北京大學口腔醫院、四川大學華西口腔醫院、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九人民醫院;內分泌科前三名為: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北京協和醫院、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

本年度排行榜又增加了臨床檢驗、超聲醫學、核醫學和燒傷等4個專科,今年復旦版專家資料庫參與評議的著名同行專家數又增加到3729名。
 
 

upn-asia-malaysia-11-19-22-馬來西亞貿工部長慕斯達法稱,另5國有意願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

 

馬來西亞貿工部長慕斯達法稱,另5國有意願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

日期:2015/11/19 【 經濟部 / 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 報導】
馬來西亞際貿易暨工業部長慕斯達法出席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部長級會議後向馬國媒體指出,由於無法承擔被摒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外的後果,另有5個國家具濃厚意願加入該協定。



馬國媒體先前報導有意願加入該協定談判的國家,包括韓國、臺灣、菲律賓、哥倫比亞、泰國、寮國、印尼、柬埔寨、孟加拉及印度。作為本區域最大經濟體的中國大陸卻未在其中。目前12個TPP成員國也是APEC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之成員國。



慕斯達法部長另稱,TPP協定之進展,使RCEP成員國感受到須爭取成果之壓力。2015年12月於肯亞召開世貿組織部長級會議期間,可能會另召開RCEP部長級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