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n-vietnan singer-11-21-07-越南歌星翻唱,正义柔情永在. 徐梓衡- 秀玲

 
 

upn-art show-11-21-06-2015「新人新視野」巡演開跑!演出場場爆滿! 國藝會「表演藝術新人新視野創作專案」第八屆已於本周五晚間正式開跑!昨晚於臺北松山文

 
2015新人新視野】
2015「新人新視野」巡演開跑!演出場場爆滿!
國藝會「表演藝術新人新視野創作專案」第八屆已於本周五晚間正式開跑!昨晚於臺北松山文創園區LAB創意實驗室首度開演,由本屆三位深具潛力的新生代藝術創作者──朱蔚庭、許程崴與洪唯堯分別帶來精彩呈現:朱蔚庭的《曼∞曼II:靈魂的地理》以「布」為媒介,交織出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與生命經驗;許程崴的《小小小國度》則帶入了現世政局、權力鬥爭之下的不安與反抗;而洪唯堯的《夢遺》則是在生與死的議題徘徊,並與記憶的反溯遺留相呼應。現場反應熱烈,觀眾席位更於開演前一個月即告售罄!
國藝會執行長陳錦城於日前的記者會中表示「對於現今的年新生代而言,或許他們需要的不僅僅是傳承,同時更需要各方的支持與發表舞台。」而新人新視野專案自2008年啟動已來,共計已支持了42位新銳創作者發表58件作品,本屆更是競爭激烈,由原先的40組篩選至9組提案,再從這9組評選角逐出最後入選的3組創作,本專案透過嚴謹的評選機制,以此帶給觀眾們最具潛力與前瞻性的新銳創作,並期待培養出台灣更多優秀的編導人才!同時今年度更感謝「成志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與「臺灣三千藝文推廣協會」二家企業的贊助與支持,一同為培育台灣的創作新秀共盡心力。
12月起,「新人新視野」將於彰化員林演藝廳小劇場與高雄正港小劇場巡迴演出。
 
【演出訊息】
演出地點
演出場次
【臺北】
松山文創園區 Lab創意實驗室
2015/11/20()19:30
2015/11/21()14:30
2015/11/21()19:30
2015/11/22()14:30
【彰化】
員林演藝廳 小劇場
2015/12/05()14:30
【高雄】
駁二藝術特區 正港小劇場
2015/12/12()14:30
2015/12/12()19:30
 
 
【創作者與作品簡介】
朱蔚庭,甫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研究所畢業。在2008年時,夥同朋友與舞者共同成立曼丁身體劇場Mending Dance Theater,致力於運用創新的原生舞蹈身體與物件,把超現實的詩性討論編織成舞蹈語言。本次作品《曼∞曼II:靈魂的地理》主要呈現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過程,並探討當透過外人眼光來看待兩人的相處時,所形成的落差與感覺,透過狀態與觀點的轉換與變化,探尋更具延伸性的生命經驗及身體語彙。
許程崴,就讀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創作研究所,現為古名伸舞團即興表演者、獨立編舞者。曾赴北京、法國、美國、澳大利亞等各地參與國際性演出及文化交流,並曾獲羅曼菲舞蹈獎助學金創作補助與三十沙龍駐點創作計畫等。本次作品《小小小國度》透過舞者的競逐與肢體,論及關於社會、政治及權力的爭奪與反覆,並如同臺語諧音「三小(啥小)國度」一般,試圖探問「這是什麼樣的國家?!」來回應與思考現世的混沌不安。
洪唯堯,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業後主要以演員的身份活躍於劇場之中,並持續與各劇團合作,例如EX亞洲劇團、台南人劇團、風格涉等劇團作品。本次則是以導演身分入選,作品《夢遺》從面臨「生死」議題到思考真實與虛幻之間的交界,以此延伸「人生是否宛如夢幻泡影」之困惑,以及夢醒之後,所遺留下來的殘餘, 並以此一語雙關與指涉生理狀態。
【媒體聯絡人】林素春|0987-686-59802-2754-1122#308spring@ncafroc.org.tw
【專案聯絡人】李文珊|0922-125-09202-2754-1122#200wsl@ncafroc.org.tw
              謝佳君|0917-260-93802-2754-1122#207claudia@ncafroc.org.tw
 
 
2015新人新視野專案 製作人】
許慈茵                             聯絡方式:0972-353-955tzuyin20147@gmail.com
來自雲林,現為丞舞製作團隊 ( B.DANCE ) 舞團經理,隨團至德國、西班牙、丹麥、中國等地巡演。目前就讀於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研究所,臺北體育學院舞蹈學系畢業。曾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2014新人新視野》專案製作人,2014無垢舞蹈劇場《觀》舞者,2013-2014年擔任執行製作於張婷婷 TTCDance 獨立製作。2012年榮獲菁霖文教基金會奬學金赴美參與美國舞蹈節 ( American Dance Festival )
 
 
2015新人新視野】最新消息,請上臉書搜尋「新人新視野」粉絲專頁:
 
【國藝會 線上誌】特別企劃「新人新視野」專文:
朱蔚庭《曼∞曼II:靈魂的地理》http://mag.ncafroc.org.tw/report-single.aspx?id=592
 
 
 
去背ncafLogo02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資源發展總監  林素春
Tel:02)27541122308 E-mail:spring@ncafroc.org.tw
 
 
 

upn-taipei temple-11-21-05-f啟動心智鍛鍊 企業主管5堂幸福領導課

 
 
---------------------
啟動心智鍛鍊  企業主管5堂幸福領導課
從心靈開始照顧,「身心靈平衡」的員工才是公司最大資產!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結合經濟部所推動的企業社會責任政策,自7/17~11/20下午1點半到4點半,在法鼓德貴學苑「無盡講堂」開辦5堂「心藍海策略」── 企業社會責任系列課程,共吸引超過300位人次報名,獲得學員熱烈迴響。今天邀請前統一企業集團總裁林蒼生、擁有26年企管顧問的張莉娟以「企業倫理與永續的管理思維」為題,相繼分享永續獲利的經營正道、學習用「心靈環保」提昇企業職場的幸福指數。
提出「非競爭的競爭」、「無為而天下治」的經營智慧,林蒼生總裁濃縮了佛法、哲學、養生學、能量科學等學說,認為共振和諧的能量才能為世界帶來清淨和平,他自謙沒有為統一企業做過什麼,所留下最寶貴的是企業文化,就像「士氣文化是一種能量,會影響公司長期發展」。他認為中、小企業規模最好,因為一旦公司擴展太大,負責人跟第一線員工情感疏離,無法塑造親切氣氛、熱絡互動,那麼營運將走下坡。林總裁建議將部門分部管理,並把它當成家庭經營,強調領導人的「心量大小」、「心靈高度」決定了公司的視野與願景。
「我認同總裁說經營公司需要正念,而文化是帶領公司的骨幹。」學員馬文軒對林總裁分享腦波科學對情緒的影響,感到收穫良多,他曾參加法鼓山禪修活動,打坐能有助情緒安定平穩,而公司也鼓勵幹部去參加心智鍛鍊的相關營隊,他認為效果或許短期內無法立竿見影,但融入日常生活做一百次,相信會有深遠影響,同時這也是一個時代趨勢。
「心藍海策略」企業倫理課程不僅是法鼓山首度開辦,也是證交所首度認證的宗教團體課程,可列入上市上櫃公司董事、監察人年度進修時數計算(每一課程三小時),每堂研習完成後,人基會都會頒發研習證書。該系列課程曾邀請前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伸一、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前經濟部政務次長張昌邦、前農委會主委陳武雄以及心六倫宣講團講師,分享經營企業的「職場倫理」、「企業社會責任」的管理心法。
人基會表示,12/19將邀請學員在原地點參與心藍海實踐社群活動,分享啟動內心探索工程的觀念和方法。而今年系列課程5個主題,到年底前更推出「到府包班」的服務,將帶領深具理念與企業成功經驗的心六倫宣講團講師到企業上課,陸續已有多個企業申請,好評不斷,歡迎有意願的企業團體踴躍報名,課程請洽詢(02)2381-2345
 

upn-taipei textile-11-21-04-紡拓會首次組團參加ITMA國際紡織成衣機械展 成功協助台灣纖維及紗線業者打響知名度並爭取商機

 
紡拓會首次組團參加ITMA國際紡織成衣機械展
成功協助台灣纖維及紗線業者打響知名度並爭取商機
 
每四年舉辦一次的ITMA國際紡織成衣機械展,本年甫於1119日在米蘭圓滿結束,得利於晴朗的氣候及台灣館位置的地利,本屆ITMA展的展出成效獲得廠商一致肯定,對造訪台灣館買主的專業性深表認同,亦對ITMA展開發新買主的商機給予相當高的評價,並紛紛表示四年後將再度參加ITMA展。
本屆紡拓會首次組團參加ITMA展的纖維及紗線區,共邀集遠東新世紀、宏遠興業、展頌、聚隆纖維、宜進實業、新光合纖及弘旺實業等7家公司,台灣優質的纖維及紗線廠商齊聚一堂,發揮強而有力的領頭羊宣傳效應,成功吸引買主造訪台灣館。根據調查,有超過1,500名買主到訪,現場接單預估40萬美元,預估後續將可創造約400萬美元商機。
為提升台灣展團參展效益,紡拓會執行之「紡織品整合行銷與商機開發計畫」於本展設立台灣館形象專區,展示台灣參展商近百項精選產品,充分發揮快速搜尋效果,並以「Think Taiwan for Textile」形象口號,加深買主對台灣紡織品印象,有效協助台灣參展商進行推廣。本次到台灣館參觀之國際品牌有NikeThe North FaceIKEA,以及來自南美洲、中東等買主。
此外,在ITMA展期間,為期一天的第2屆世界紡織峰會(World Textile Summit)主要探討在紡織製造價值鏈中創造商業價值的可持續性策略。宏遠興業公司葉清來總經理在峰會中受邀擔任演講嘉賓,就清潔生產創造價值的優勢分享自身經驗,並就綠色技術投資,與現場觀眾互動交流討論。
本次紡拓會與參展商的協力合作,成功繳出漂亮的成績單,台灣廠商也因此成為各大品牌可靠的合作夥伴。為提供業者有效開拓歐洲戶外休閒活動用紡織品之展示平台,紡拓會將開始徵集廠商參加2016年德國European Outdoor,有意參展業者請洽詢紡拓會劉元著專員(電話:02-2341-7251,分機2325)
新聞聯絡人:
紡拓會巿場開發處劉元著專員
連絡電話: 02-2341-7251#2325
 
R0131606
台灣形象區成功吸引國際買主駐足搜尋產品
R0131446
 
 
 
 
 
 
 
 
 
 
 
 
 
 
 
 
 
駐米蘭台貿中心黃馥玲主任()到場視察並參觀台灣形象區
R0131663
 
 
 
 
 
 
 
 
 
 
 
 
 
 
 
 
 
國際買主與聚隆纖維商洽
R0131618
國際買主與遠東新世紀商洽
 
 

upn-university events-11-21-02-「2015邁頂計畫成果展」 邁向頂尖大學第10年 教育部次長陳德華勉勵各校具體展現成果 國立臺灣大學校長楊泮池鼓勵政府與產業投入更多資源

 

2015邁頂計畫成果展」

邁向頂尖大學第10年

教育部次長陳德華勉勵各校具體展現成果

國立臺灣大學校長楊泮池鼓勵政府與產業投入更多資源

 
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邁向頂尖大學將邁向第10年,過去9年,12所頂尖大學與5間研究中心已累積多項創新研發成果,為國家之進步、產業之升級、經濟之成長帶來貢獻,值得與各界共享榮耀。
為展現邁頂九年之成果,教育部與國立臺灣大學共同於11月20(五)、11月21日(六)在國立臺灣大學體育館,舉辦2015年邁頂計畫成果展暨趨勢論壇,邀請17所頂尖大學或研究中心展示在生技醫療、能源科技、精密機械、社會人文等領域領先全球之純熟技術。
開幕式上,教育部次長陳德華親自蒞臨現場,帶領多所大學校長、師生一同參觀各校成果,陳德華相當肯定各校在教學、研究、產學合作與國際化都已為國家與教育之進步帶來改變與影響。面對外界之質疑,陳德華也指出,整合資源培育拔尖人才是臺灣面對競爭激烈國際高等教育市場的必要策略,齊頭式平等分配教育資源反而將發展國家競爭力帶來危機,但陳德華也勉勵各校要具體檢視成果,展現效益。
擔任這次成果展統籌規劃的國立臺灣大學校長楊泮池則指出,人才是國家發展競爭力最好的資源,在邁頂計畫支持下,各校皆已培育出許多在國際發光的頂尖人才,「但進步還是不夠多,需要更多資源投入。」楊泮池也指出,相較於中國一所重點大學光研究經費就有40億人民幣(約新臺幣200億),若政府與產業能持續有更多之投入,將能協助更多拔尖人才站上國際舞臺,為產業、經濟帶來更多貢獻。
育才之後,能否留才也是國家競爭力發展的一大關鍵,邁頂計畫也積極協助師生創業,把研究成果延伸發展至產業,產出更大經濟效益,並留住人才。開幕式現場也有3組校園創業團隊現身說法。包括立志成為國際級軟體公司的VM Five,結合了行動虛擬、串聯、大數據、雲端、行動廣告5大概念,開發出虛擬App,將App放置在雲端,使用者不需下載,在雲端點擊就可使用,解決了Andriod與iSO不能並存使用的問題。
2015年是行動支付元年,清華大學校園創業團隊TapPay標榜零成本,透過運用軟體設計,店家不管是設置任何一家POS系統都能輸入軟體直接使用,消費者也不管使用哪款手機也都能直接下載使用。成功大學扶植成立的臺灣恩寧則為動物醫療器材發展開創新頁。
大學需要破壞式創新,腦力決定未來競爭力,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邁頂計畫走過9個年頭 已經獲得豐碩的具體成果,為國家社會之進步開創出更美好的願景
 
更多成果展詳細資訊,敬請媒體朋友上【2015邁頂計畫成果展】參考,謝謝!http://topic.cheers.com.tw/event/2015top/
成果展照片與新聞稿下載連結:https://goo.gl/6ZNm5k
 
 

upn-taipei biomedical-11-21-01-醫師公布精神異常十大前兆與預防之道。 亞洲益生菌權威蔡英傑博士正式推出PS128快樂益生菌,幫助國人改善精神健康,血汗護士、自閉症童使用後都獲得極為正面的迴響 跟我們一齊擊退壞心情,請您親自來見證,錯過不再!

 
媒體朋友您好:
國人憂鬱症二十年來增一倍,屢傳科技大老、演藝B咖疑似憂鬱自殺,加上近期連續發生捷運隨機殺人、校園無辜小孩被割喉、高雄八一氣爆、以及今年的新北八仙塵爆等重大事件,亦加重台灣民眾的集體精神創傷,精神科醫師擔憂國人精神健康,醫師公布精神異常十大前兆與預防之道
亞洲益生菌權威蔡英傑博士正式推出PS128快樂益生菌,幫助國人改善精神健康,血汗護士、自閉症童使用後都獲得極為正面的迴響
跟我們一齊擊退壞心情,請您親自來見證,錯過不再!
新聞聯絡人:
戰國策國際顧問:陳震儀 0930-876778/ moira@jetgo.com.tw益福生醫:蔡恩加 0919-521201/enchia@benedbiomed.com
 
腦腸急轉彎的真相大揭密【媒體餐敘】
n  活動時間:20151120日(五)中午12:00~13:30
n  活動地點:台北世貿一館/第一會議室(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2)
n  出席貴賓:亞洲益生菌權威、益福生醫創辦人-蔡英傑博士
                     
精神醫學專家-微煦心靈診所院長陳嬿伊醫師
                     
消費者體驗見證代表-自閉症童母親Melody、重症病房護理師
 
陽明團隊研發專利快樂益生菌」,搶先全亞洲面世
國人憂鬱症二十年來增一倍,科技大老、演藝B咖屢傳疑似憂鬱自殺
電影腦筋急轉彎係金ㄟ,國際研究揭密「隱藏版大腦」也能調控情緒
憂鬱症、自閉症、巴金森症新曙光:用PS128快樂益生菌吃掉壞心情
 
世界衛生組織(WHO2013 年報告指出,2020 年全世界將有三大疾病:心血管疾病、憂鬱症與愛滋病,憂鬱症已成為人類的第二危險殺手,更令人擔心的是,有15% 的憂鬱症患者最後會死於自殺。對照國內中央研究院最新研究報告,更發現國人20年來憂鬱症患者比例成長一倍,此趨勢與同時期全國失業率、離婚率以及自殺率的變化高度相關,加上近兩年來,連續發生捷運隨機殺人、校園無辜小孩被割喉、高雄八一氣爆、以及今年的新北八仙塵爆等重大事件,亦加重台灣民眾的集體精神創傷,精神科醫師無不擔憂國人精神健康、憂鬱指數飆升。
陽明團隊現已研發出專利菌株「快樂益生菌PS128」,經由臨床動物試驗證實可緩解類憂鬱模式症狀,也是全亞洲首支取得專利之精神益生菌。本項研究計劃主持人陽明大學益生菌研究中心主任蔡英傑博士表示,被餵食PS128菌株的小鼠大腦裡,傳遞快樂情緒的多巴胺上升約1倍,緩解焦慮的血清素則上升約2成,而粉狀的PS128快樂益生菌已經食品化,率先問市、嘉惠國人精神健康,未來也將進入更多人體實驗與多國專利申請,朝向藥品級的精神益生菌邁進。
 
研究發現「隱藏版大腦-腸道菌叢」協助調控情緒,緩解憂鬱症、自閉症、巴金森症現曙光
蔡英傑博士表示,如果說大腦是一台iPhone,可以處理各種大小事,那腸道就像Apple watch,連結iPhone並協助處理周邊資訊。腸道的神經細胞數量僅次於大腦,就像一顆「隱藏版大腦」,一般而言,控制腸道神經的關鍵,就在於腸道內的上千種細菌。近年來國際研究證實「菌腦腸軸線」的存在,發現菌腦腸間的神經調控其實是三點一線,可以改變周邊血清素的分泌,對於神經心理相關的疾病有著顯著的影響。其中包括台裔女科學家蕭夷年助理教授與研究團隊據此發現了自閉症中腸道菌叢對於神經傳遞物質的影響,讓診療自閉症的觀念大幅改變,登上2015年國際頂尖科學期刊《CELL細胞》。未來對於憂鬱症、自閉症、巴金森症等精神與神經疾病,都可能藉由腸道菌叢的調控出現治療新曙光。
 
蔡英傑博士解釋,益生菌對於人體的幫助已進入世代革新,從過往的消化代謝,現今研究開始延伸至精神心理的新領域。尤其最近最熱門的話題「精神益生菌」(psychobiotics)作用在腸道中、但卻可提升心理健康,而研究團隊率先研發出的專利菌株PS128,也正式產品化,讓國人率先全亞洲使用PS128快樂益生菌來擊退壞心情。研究證實快樂益生菌可以緩解類憂鬱小鼠的焦慮行為,吃過PS128菌株後的類憂鬱小鼠,在強迫游泳實驗中求生意志加強、在曠野實驗中也明顯增加移動距離,活動力、冒險欲望都恢復旺盛;另外,「多巴胺」、「血清素」濃度上升、而「壓力荷爾蒙」濃度在壓力下則有降低現象,卻不影響老鼠對壓力的反應。這過程就像是電影「腦筋急轉彎」裡的腦波控制團隊,一個動作,就能從憂憂變成樂樂喔。
 
自閉症童用PS128快樂益生菌擊退焦慮與強迫行為、成功適應新事物
田女士旅居加拿大、跟先生育有患自閉症的獨子-小松,在極度醫療發達的加拿大,小松在充分治療的情況下仍然會出現焦慮與輕微的強迫症,無法適應新事物,只願意穿特定的一雙鞋、因此要買齊從小到大的尺寸,小松的媽媽也永遠都必須戴著特定的一頂小藍帽,才能讓兒子不因焦慮而哭鬧、與她對話,但自從使用PS128菌後,小松開始使用過去不曾用過的詞語主動問問題,兩個月後,他第一次微笑著穿上新拖鞋,但當快樂益生菌吃完後,小松又開始出現強迫行為,她則是焦慮地戴著藍帽子聯繫台灣,如何可以最快的再次運送快樂益生菌過去!田女士非常感激地表示,快樂益生菌對於生活品質的改善是過去不敢想像的,更重要的是讓孩子可以適應環境、學習新事物,甚至有一天能夠融入社會,這是作為自閉症童母親最重要的期盼。
 
重症病房的焦慮與悲傷,讓一線醫護團隊持續處在高壓環境、快樂益生菌有效擊退壞心情
已經使用PS128快樂益生菌超過月餘的兒童加護病房護理師張小姐表示,工作環境就是面對重症病童,常常需要承擔家屬因極度焦慮而將情緒轉嫁在自己身上,生離死別的場景更是家常便飯,如此高壓工作環境常常讓自己胡思亂想而難以成眠,然而持續使用快樂益生菌後,發現可以仍有明日生活中喜怒哀樂的感受,但可以更好的做到情緒管理、不暴躁,晚上也能一沾枕頭就睡著,生活品質大幅改善,而同事賴小姐也是一樣靠著快樂益生菌度過工作與攻讀研究所、蠟燭兩頭燒的無比壓力。
 
台灣每日近10人因自殺斷送未來,十大異常症狀需注意、尤其睡眠品質常容易被忽略
微煦心靈診所院長陳嬿伊醫師表示,台灣光是2014年就有3,546人死於自殺、其中近9成生前可能罹患憂鬱症,最近兩年也常見新聞報導中屢傳科技大老、演藝B咖疑似憂鬱自殺,都是沒有適當緩解情緒的負面例子。然而國內憂鬱症面臨高盛行率、低就診率」的困境,每十萬名憂鬱症患者只有2.3%就醫、就醫比顯著偏低,其中58%的患者也選擇非精神科,25%的人找親友傾訴或尋求心理諮商,顯示精神疾病仍存在汙名化、貼標籤的困擾,諱疾忌醫。若民眾從日常保健中就可找到簡單維持心理健康的方法,例如適度運動、調整作息、安排適當休閒活動、甚至食用可以帶來正面感受的食物或快樂益生菌,都是知易行易的好方法。
身體可以做抽血或體檢,然而精神要怎麼檢查呢跟過去的自己比較,若出現以下症狀,就可能是精神異常的警訊:
(1).        情緒改變:心情容易低落、煩躁、起伏大、或容易發脾氣等。
(2).        個性改變:過去個性文靜內向,最近突然變得很活潑,或是個性活潑突然變得自我封閉。
(3).        思考改變:像是負面思考變多、容易鑽牛角尖,或是擔心別人對自己不利等。
(4).        食慾改變:胃口變差,或是不餓也可吃進大量的食物。
(5).        睡眠品質差:生理時鐘亂、睡眠中斷、早醒、容易作夢或是睡很久卻又感覺沒睡飽。
(6).        人際關係敏感:過度放大別人的言行,容易受影響,不容易信任他人,多疑、沒安全感。
(7).        生活習慣改變:菸抽的更多,每天習慣性喝酒,或喝大量咖啡提神(一天超過兩杯)等。
(8).        自我價值觀改變:變得沒自信、容易自責,或是過度自信、自我膨脹等。
(9).        注意力與記憶力下降
(10).     出現自律神經失調症狀:像是頭痛、頭暈、胸悶、心悸、耳鳴、頻尿、腸胃不適(容易拉肚子、便秘等)等症狀,到各科看診檢查卻都查不出病因,就要懷疑是自律神經失調。
 
 
Regarding,
 
戰國策集團logo-02.png
 
戰國策傳播集團
陳震儀  |  Moira Chen
總監   Group Director
-------------------------------------------------
M +886-930-876778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upn-premier-economic-11-20-10-毛揆:推動農業生產力4.0 加速農業轉型升級

 
毛揆:推動農業生產力4.0 加速農業轉型升級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19)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農委會「生產力4.0-農業」報告後表示,農業生產力4.0是提升農業國際競爭力及提高農產品安全信賴的重要工作,透過導入生產力4.0、引進創新元素,帶動農業從量變到質變,希望將來農業除提供生鮮糧食產品外,也納入高價值的農產加工,使農業不僅是在地消費,也成為具有競爭力的輸出產業,請農委會針對「六項拔尖、四項築底」的示範性領航產業,依短、中、長程規劃,逐一推動實踐。

毛院長指出,在選題優先順序方面,請農委會考量因應區域貿易自由化對農產品開放進口的衝擊,透過強化臺灣本土產品品質與完備溯源安全系統,維繫國人對自產農產品的信心與購買力,以形成高品質、高價值的市場區隔。

毛院長強調,推動措施除考量農業本身垂直與水平價值鏈的整合外,也應積極思考如何發展異業結盟、創新產銷經營模式,使整體農業產業結構從小農經濟逐漸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農企,未來除了示範性產業類別外,也藉由普及化,從尖端往下滲透,以落實新農業經濟的政策目標。

農委會表示,推動農業生產力4.0將透過「以智農聯盟推動智慧農業生產技術開發與應用」、「打造多元化數位農業便捷服務與價值鏈整合應用模式」及「以人性化互動科技開創生產者與消費者溝通新模式」等三大主軸策略,帶動六項拔尖與四項築底領航產業轉型,提升臺灣經濟成長與產業國際競爭力。「六項拔尖」包括蝴蝶蘭、種苗、菇類、農業設施、養殖漁、家禽(水禽)等產業,「四項築底」包括稻作、溯源農產品、生乳及海洋漁等產業,總產值達2,474億元。

農委會指出,十大領航產業分別設置由產、學、研跨領域專家成立的產業服務團,並成立「智慧生產與人機輔具開發」、「農業技術專家系統建置」、「數位服務與溯源資料交換與應用」和「經營管理與營運支援」4個SIG小組,落實產業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