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pn-premier-elderly center-11-26-21-行政院長毛治國訪視臺北市至善老人安養護中心

 
 

upn-premier-business 4.0-11-26-20-毛揆:商業服務生產力4.0通路物流領航 形塑未來社會生活型態願景

 
毛揆:商業服務生產力4.0通路物流領航 形塑未來社會生活型態願景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26)日在行政院會聽取經濟部「生產力4.0-商業服務業」報告後表示,商業服務生產力4.0的應用範疇寬廣,經濟部選擇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通路物流業,作為推動的領航產業,這項方案的規劃應著眼於形塑10年後的「社會生活型態」願景,發展及創造網實整合的環境,以滿足優質消費的體驗,提升產業競爭力,也協助我國製造業及農業等產業的優良產品外銷全球,擴大政策綜效。

毛院長指出,為因應國際電子商務快速發展,這項方案的推動,應以消費者作為核心,將生產端與行銷端聯結起來,善用大數據、物聯網-IoT技術及智慧化物流等應用科技,請經濟部結合法人、公協會、產學界的力量,確保電子商務資通安全,並讓服務流程與消費市場直接對話,擴大市場內需,同時也拓展國際競爭力,創造服務及技術輸出的契機。

經濟部表示,商業服務生產力4.0的政策願景,是以科技驅動商業服務升級轉型;整合法人與公協會力量,輔導相關技術與營運模式,並串連零售業、物流業、整合型科技服務業參與推動與示範。透過優化零售供應鏈、催生新創事業、國產化商業服務科技、培育商業4.0菁英人才等作為,以提升產業生產力,拓展商業新動力,期望於2024年達成零售業及物流業人均產值成長至230萬元(較2014年提升44%)的目標。
 

upn-new taipei- finance-11-26-19-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65號建物部分樓層招商案 招商文件草案第2次公開閱覽 發布日期: 2015-11-26

 
【新北市訊】為提供有參與意願之投資人更多資訊,並期招商文件內容更為周全,辦理本案招商文件草案第 2 次公開閱覽,相關需求說明書、投標須知及契約書草案置於財政局網站( http://www.finance.ntpc.gov.tw ),歡迎各界提供寶貴意見並踴躍參與後續投標,如有建議,請於 104 年 12 月 25 日下午 5 時前以書面郵寄至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 1 段 161 號 15 樓財政局。 
 

upn-new taipei-agriculture-11-26-18-來坪林喝好茶、聽音樂、品嚐媽媽味

 
【新北市訊】冷冬即將來臨, 12 月起週末來坪林,體驗全新的新北好茶 真功夫好茶行銷市集,喝好茶、聽音樂、品嘗媽媽味讓你讓溫潤的新北好茶滿足挑剔的味蕾,清新音樂洗滌心靈的塵囂,再搭配坪林媽媽的味道飯包,體驗道地坪林家的味道。 
      今年冬茶,新北市特別打造出不同以往的新北好茶 真功夫好茶行銷市集,邀請到農業局、環保局、新聞局三位型男局長,化身帥氣農友聯手行銷新北好茶,除了主軸農業局執行 333 茶清方案所生產的安心新北好茶,加入環保局所推出在大台北就可享受最快樂自然的音樂生活景色 - 野樂趣音樂會,更加入新聞局限量推出的坪林媽媽味飯包。 
        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表示,新北市為建立屬正港安心又安全的「新北好茶」品牌,全面啟動 333 茶清方案,藉由茶葉安全三段控管機制、生產三級農藥檢驗與三層用藥輔導,並加強追溯問題茶品來源,來確保每一位喝到新北好茶的消費者都能喝得「安心又安全」。新北好茶強調「在地生產」是正港新北市所生產茶品,無混充茶品,加上新北市製茶技術全國第一,連續奪下五屆「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冠軍,是真功夫的好茶。只要認明新北好茶標示,就是安心保障。 
12 月 5 日野樂趣音樂會將由 7 組經典樂團 unplugged 演出,包括四分衛、回聲樂團、于冠華、法蘭黛樂團、閻奕格與「小小鼓手」呂岳駿等。並限量推出坪林媽媽味飯包。 12 月 5 號起連續兩周末,更有有準備坪林特色館、坪林茶青館及茶席館,當然有新北好茶茶農市集,歡迎全國民眾一同到坪林品好茶,聽音樂、品嚐媽媽味。「新北好茶真功夫好茶」詳情可至新北好茶網站( www.ntpc-tea.com )。 欲購買安心又安全的新北好茶可洽坪林區農會 02-2665-7227 。 
資料詳洽: 
 

upn-new taipei -social-11-26-17- 侯友宜出席第五屆金志獎 感謝志工讓新北充滿溫馨

 
【新北市訊】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 (25) 日出席「新北市 104 年第五屆金志獎 - 績優志工暨團隊表揚典禮」,頒獎予 491 位金心獎章得主、 40 位績優志工、 6 組績優志工團隊以及 5 位特殊貢獻獎志工,並感謝志工們無私奉獻,將新北市打造成更美好的家園。 
  
侯友宜表示,志工團隊在新北市各個角落關懷弱勢及協助政府,目前新北市志工隊數量共有 1,018 隊,人數超過 11 萬 4 千多人,志工們從日常生活中一點一滴犧牲奉獻,不僅讓眾人感受到快樂,自己也會體會到幸福,更讓新北市充滿著溫馨祥和氛圍。 
  
侯友宜特別讚揚,榮獲特殊貢獻獎的林淑妙女士,不僅自己投入志工服務達 13 年、時數超過 1 萬小時,除了每天不畏風雨為獨居長輩送餐外,還找自己退休的先生一同投入志工的行列,全力投入志工服務的精神相當令人感佩。他說,目前新北市志工性別男女比例是 1 比 9 ,大家應該鼓勵男性走出來擔任志工,學習淑妙女士把自己家裡的老公帶出來,從奉獻中獲得快樂。 
  
社會局指出,今日服務年資滿 2 年以上及服務時數達 600 小時以上的志工共 2,742 人獲得金、銀、銅心獎章。獲獎的績優志工團隊涵蓋社會福利、教育文化、警政業務、財稅業務、民政及地政業務等範疇,足證志工夥伴們在不同領域,發光發熱展現豐碩成果 ! 
 

upn-new taipei-culture-11-26-16- 新北市傳統藝術藝師頒獎典禮 侯友宜表揚傳統藝術藝師貢獻 發布日期: 2015-11-26

 
 新北市訊 】新北市政府今 (26) 日舉辦 「 104 年度新北市傳統藝術藝師頒獎典禮」,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頒發獎狀與獎金給得獎者「泥作工藝-楊瑞西」及「九甲戲-南管新錦珠劇團」, 肯定傳統藝術藝師堅持傳統技藝、永續傳承的奉獻與付出。 
  
侯副市長說,新北市每年藉著這個機會,與各界的傳統藝師齊聚一堂,除了分享得獎者的喜悅,更重要的是提供藝師彼此交流的機會。他也指出,在場每位傳統藝師都是新北市的寶貝,是台灣文化傳承的重要資產,感謝藝師們的努力推廣,讓傳統藝術得以延續、綿延不絕。 
  
侯副市長也提到駐法大使呂慶龍日前在法國企業奧斯卡典禮大秀布袋戲獲得熱烈迴響,希望將來有更多的傳統藝術可以躍上國際舞台,突顯台灣傳統文化的獨特性與珍貴性,更增加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文化局表示,為使民眾對今年獲獎之傳統藝術藝師及技藝有更多的認識,自 11 月 19 日至 11 月 29 日止,特別在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定靜堂展出 2 組得獎藝師的介紹及作品展覽,並擇 11 月 28 日(六)下午 2 時至 4 時於定靜堂舉辦「楊瑞西泥塑工藝示範講座」、 11 月 29 日(日)下午 3 時至 4 時 30 分於定靜堂廣場邀請南管新錦珠劇團演出戲曲《昭君和番》,讓民眾感受九甲戲的特色與魅力。 f
 

upn-new taipei -disabled labor-11-26-15- 侯友宜出席身障就業成果發表 表揚53績優單位

 
【 新北市訊 】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 今( 26 )日 出席 「 104 年度身心障礙就業促進成果發表會」,頒發促進身障者就業績優單位、績優身障就服員、支持性就服單位、庇護工場及職業訓練單位等 5 個獎項,表揚 53 個績優單位。他致詞時特別感謝民間企業的支持,給身障朋友參與社會的機會,讓政府推動身心障礙穩定就業更顯成效。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在朱市長的帶動下,對身心障礙朋友的關心不遺餘力,尤其致力於促進就業方面的推動。今年更提出全國首創的三峽區「身心障礙者就業促進方案參與式預算試辦計畫」,用更公開透明的方式,鼓勵更多民間提案,讓身障就業執行得更為深入。 

勞工局說,每個得獎單位背後都有段令人動容且勇敢奮鬥的故事,除了給予相關單位正面的支持與肯定,同時也鼓勵企業要僱用更多相關服務人員並發揮專業潛能,為社會帶來更多的激勵人心的故事。 

勞工局表示,此次獲表揚的進用身障績優單位 有獅王工業、輝盟國際、台菱樹脂、淡江大學、福華電子、大同公司三峽廠、臻霖實業、連宇公司、美正紙器、北基國際及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臺北運務段等 25 個單位,績優身障就服人員部分包括新店職重中心蔡彥廷及邱鼎昕、三重職重中心林美燕及廖若芬、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常添冀、新北市喜憨兒庇護工場莊宇仁、喜憨兒基金會吳秋美及新北市勞工局蕭如玟等 8 名。 

頒獎典禮後,勞工局特別規劃身障就業論壇,研討主題包括「本土化低成本職務再設計初探 - 以新北市為例」、「新北市就學到就業轉銜服務的需求與輔導成效之探討」及「新北市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經驗之分析 - 以板橋區職業重建服務中心為例」等,期望透過各界經驗分享與互動交流,能有效提升並促進身障者就業未來策略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