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n-taipei news-12-03-13-貿協「跨境電商教戰手冊」 帶您瞭解跨境電商心法

 
 

upn-korea-economic-12-03-13-韓國明(2016)年經濟展望

 
據此間媒體報導,近來韓國經濟活力明顯下滑,今(2015)年上半年對全球貿易增加率1.5%,僅為去年3.3%之一半,出口衰退已大幅拉低經濟成長率,即使明年出口可好轉為成長,亦應只是基數效應(Base effect)。另因受史上最大規模家庭負債之影響,消費情況難保可持續好轉。
上述報導中指出,以內在環境而言,於目前韓國經濟蕭條之時刻,政治風險及明年4月國會議員選舉前之短期國政運作似乎更絆住經濟成長之步伐,國會於批准韓陸FTA過程所研擬1兆韓元之農漁民共生基金及4年來首度調降信用卡手續費之措施等經濟政策,明年可能因政界為爭取選票,盡量提議較獲得選民關心之「平民論(populism)」政策而有所變動。
另外在環境則因G2風險增大而受影響。其中美國可能於短期內上調利率,加上人民幣雖然納入特別提款權(SDR),加入關鍵貨幣名列,但中國大陸可能仍無法於短期內脫離景氣低迷之泥淖,勢必影響韓國之出口,亦由於受該等綜合因素之影響,韓國銀行(中央銀行)預估韓國明年之經濟成長率可能僅為3.2%。而政界及各主要經濟研究院預估明年之經濟成長率平均約為2.6~2.8%。
據分析,韓國明年之經濟成長率可能受出口低迷、消費萎縮、家庭負債嚴重及企業停緩進行結構調整等4大因素嚴重影響而連續第2年掉落至「2」%,此係全球交易環境並無法於短期內改善,明年韓國之出口雖可望恢復至正成長,但因今年原物料出口情況不佳,基數效應較大,難以視為完全復甦。另美國上調利率應非一次調升,而是分數次進行,預估將對韓國經濟招致不輕之負擔,加上家庭負債亦可能因美國上調利率,韓國市場利率跟隨調升之骨牌效應(Domino Effect)而更嚴重。此外,因明年4月國會議員大選在即,政府促進之企業結構調整動力減緩,將更阻礙經濟之成長。ffffffff
 

upn-taiwan labor-12-03-12-勞動部已啟動就業安定基金200億元,推出「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協助「無薪休假」勞工強化技能,提升競爭力。

 
勞動部已啟動就業安定基金200億元,推出「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作為協助「無薪休假」勞工充電學習之用,一掌握「無薪休假」事業單位名單,即主動聯繫,提供協助,鼓勵在職勞工利用暫時減少正常工時時段,參加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所屬分署辦理訓練之課程或該企業申請辦理之課程,以持續發展及提升個人所需技能,除補助訓練費用外,並於在職勞工訓練期間,提供訓練津貼每小時120元,每月最高100小時,每月最高1萬2千元以維持其生計。
勞動部公布本期(104年11月30日)勞工行政主管機關通報實施「無薪休假」事業單位計50家,實際實施人數5,437人。上期(104年11月15日)家數計45家,人數5,292人。實施家數與上期相較增加5家,人數增加145人。本期多數事業單位之實施人數在50人以下,其中以電子業30家較多,實施期間不超3個月,實施天數為每月1至4天。
勞動部進一步表示,所指「無薪休假」並非雇主得以恣意實施之權利,而係事業單位受景氣影響必須減產、停工甚至關廠,為避免大量解僱勞工,使勞工生計受到重大影響,所勉強允許勞雇雙方在經由協議的前提下減少工時並比例減少工資的一種措施(即所指「無薪休假」)。為強化監督事業單遏止「無薪休假」之濫用,特訂定「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應行注意事項」,明定實施「無薪休假」以不超過3個月為原則,對於按月計酬勞工,每月工資仍不得低於基本工資,以保障勞工權益。
勞動部強調勞工若有其他訓練需求,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所屬分署亦可彈性及時規劃辦理其他練課程,或透過「全民勞教e網」、「勞動發展數位平台」進行數位學習課程,事業單位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將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
  • 業務單位: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
 

upn-germany-medical-12-03-11-杜塞道夫是德國觀光醫美重鎮 日期:2015/12/02 【 杜塞道夫台灣貿易中心 報導】

 
德國萊茵郵報(RP)最近對外報導,曾為不少名人如德國赫赫有名的風尚足球教練Jürgen Klopp以及夏克足球隊(Schalke)球員Benidikt Höwedes植髮的醫美醫生Dr. Malte Villnow不久前接受RP訪問時表示,通常名人對自己找醫生整形美容一事都噤若寒蟬,不敢公開,但是Jürgen Klopp則打破了這個禁忌。自從他主動將自己曾求助於Dr. Villnow為他植髮的消息公開於世之後,後者的診所開始變得門庭若市,生意興隆無比。

 

    Dr. Villnow表示,他的病人形形色色,男女老少都有,其中年齡由18歲到82歲,來自各種行業及各個社會階層,由低收入的受薪人直到電影明星或百萬富翁都在其列,此外,也有無數人士來自國外,過去5年間,來自阿拉伯、俄羅斯、西班牙及英國的病人已大增,由於他的醫院座落在全國知名的精品街-杜塞道夫國王大道上,距離隱密性極高的豪華旅館Breidenbacher Hof不遠,一些經他治療的國外病人可就近在該旅館下榻及靜養,等待復原,而由他提供的美容整型服務種類亦相當豐富,除了植髮以外,也包括隆胸、注射肉毒桿菌、抽脂或拉皮等,就連為出了意外的受傷病人重整外型及恢復身體功能也在其中。近年來,他覺察到德國人對自己身體外型的要求已越來越高,儘管找他進行拉皮一類大手術的病人已稍減,但上門要求作微型手術的病人則已明顯增加,其中媒體有關醫美的大量報導對他的行業也產生了推波助瀾的效果,早在十年前,上門求診的病人幾乎清一色全都是女性,但現在就連男性也不再忌諱整型,目前抽脂應為男性最愛的醫美方式,其次為緊縮上眼皮,排名在第三位的手術則為改造鼻形。根據德國大型整形外科公司(DGÄPC)(2014)年向1326位病人進行的一項匿名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德國人最常喜愛的整容項目依次分別為隆胸、緊縮上眼皮、注射肉毒桿菌、抽脂、皮下注射除皺、整平胸部皺紋、脖子額頭及面部拉皮等,而其中多種整容方式價錢都不高,以注射肉毒桿菌為例,視皺紋的深淺每次注射價格由100歐元起跳,據杜塞道夫醫美中心的負責人Dr. Mehmet Akbas指出,當前注射肉毒桿菌不但已蔚然成風,且其病人年齡已越來越低,有些人甚至還沒等皺紋成形,就開始登門求助,這種病人一旦開始注射,就終身不會停止,而這些人不論對醫美診所或肉毒桿菌製造商而言,都可帶來滾滾不斷的財源,難怪多家大藥廠一直眾星拱月圍繞在肉毒桿菌製造商Allergan之側,爭相提出優厚條件打算將它購併。

 

   Dr. Akbas進一步表示,儘管在醫美領域德國向來未在各邦進行統計,但是杜塞道夫在德國醫美市場一直擔任要角則為不爭的事實,此可由該城擁有超過20間醫美診所,單單在國王大道就有7間而看出若干端倪,國王大道上座落了各國名牌服飾及精品店,街上往來的過客多半手頭多金,不但對別人品頭論足,對自己的面容體型也是要求越來越高,在這種趨勢引導下,目前就連手頭並不闊綽的一般民眾也開始投醫就診,準備打造一個全新的自己。

 

    在國外,德國的醫療技術一向享有盛名,此外,德國的醫美價格如與美國比較,仍算低廉,以隆乳為例,一般視義乳的大小以及術後複診時間長短,價格約在4,000歐元至8,000歐元之間,至於抽脂則得視病人皮膚面積大小而定,一般行情為2000歐元起跳。國外多金的病人之所以喜歡到杜塞道夫整容,還有另一層原因,因多年來,不論旅遊業者、豪華旅館或大型醫院不斷打廣告以全套包辦方式如提供娛樂節目、全程陪伴照護、奢華採購以及滿足特殊要求等爭取闊綽的外國遊客到德國進行觀光醫療()手術,國際名人如Jürgen Klopp或希爾頓飯店家族成員Paris Hilton等都曾選擇到杜塞道夫整容,此點對提高該城醫美診所的知名度自然大有幫助,在醫療方面,杜塞道夫的中心地理位置亦極為理想,因為該城附近城市如科隆、波昂或埃森充斥各種專業名醫,倘病人有背部疼痛或胃部問題,由該城不論到Solingen(雙人牌刀具廠座落地點)或科隆拜訪當地名醫都非常方便,無怪乎,在不少國際人士的眼裡,杜塞道夫早已成為德國觀光醫療()領域的重鎮。

 

 
資料來源: 德國萊茵郵報
 
 

upn-swedan-internet business-12-03-10--瑞典黑色星期五電子商務銷售創新高 日期:2015/12/02 【 經濟部 / 駐瑞典代表經濟組 報

 
雖然瑞典沒有感恩節,但瑞典零售企業複製美國感恩節後的折扣活動 – 黑色星期五,在上星期五開賣到星期日,電子商務的數字顯示黑色星期五銷售活動創了銷售紀錄。根據付款公司
Dib的報告指出,與去年同期相比,營業額上升 62%,轉帳流量也增加了
61%。

另外,也有許多網路商店回報銷售流量和訂單的創紀錄報告。有的網站出現當機,如家電電子專賣店Elgigantens的網站無法承受今年黑色星期五的壓力。根據 另一家付款公司Klarna的統計,第一天的半天交易量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增加100%。比前一周的星期五,更是大幅增加了 230%。

根據
Qliro 集團 (旗下有網路商店CDON、玩具連鎖店Lekmer 和女性用品網路商店Nelly等) 的資料顯示,該集團銷售大約 80萬件貨物,平均每秒賣 9項貨品。另一家專門提供折扣和特賣的電子服務公司Cuponations,業務報告顯示黑色星期五的活動增加 360%以上的收入。該公司的業務人員Mads Bukholt表示,根據數據的顯示,今年黑色星期五的活動似乎已經成為瑞典有史以來最大的銷售量活動,他們看到空前超高的銷售數位。
 

upn-taipei stock-12-03-09- 上週外資在集中市場買超64.89億元,買超微星2.37萬張最多,另賣超華亞科3.39萬張最多

 
上週外資在集中市場買超64.89億元,買超微星2.37萬張最多,另賣超華亞科3.39萬張最多
根據台灣證券交易所統計,上週(104/11/23~104/11/27)外資在集中市場總買進金額為1,012.04億元,總賣出金額為947.15億元,累計買超為64.89億元,另統計自104年年初至1127日止,外資總買進金額為58,978.80億元,總賣出金額為58,048.98億元,累計買超為929.82億元。外資總持有股票(包括原始股東持股及自集中市場買進之持股)市值為94,845.07億元新台幣,占全體上市股票市值的38.81%,較1120日的95,702.91億元新台幣減少857.84億元。
就個股部分比較: 
上週外資自集中市場買超最多的前三名上市公司為:
第一名:微星:買進28,968千股,賣出5,307千股,買超23,661千股。
第二名:緯創:買進30,383千股,賣出11,030千股,買超19,353千股。
第三名:鴻海:買進57,082千股,賣出41,473千股,買超15,609千股。
上週外資自集中市場賣超最多的前三名上市公司為:
第一名:華亞科:買進45,668千股,賣出79,529千股,賣超33,861千股。
第二名:萬海:買進10,117千股,賣出35,613千股,賣超25,496千股。
第三名:台新金:買進20,345千股,賣出43,233千股,賣超22,888千股。
 
 
 

upn-taipei stock-12-03-08-佳必琪及融程電訊預計於12月4日及8日假證交所場地舉辦法人說明會

 
臺灣證券交易所為提升上市公司財務、業務資訊透明度,並增進投資人獲取企業信息之管道,已於本(104)年1月6日公告規範本國上市公司每3年應至少在中華民國境內自辦或受邀參加1次法人說明會。截至104年11月30日為止,計有1212家次之國內上市公司自行辦理或受邀參加法人說明會。
  臺灣證券交易所秉持服務上市公司熱忱,持續提供1樓資訊展示中心場地供上市公司辦理法人說明會。佳必琪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及融程電訊股份有限公司預計於12月4日及8日下午2時0分假證交所上開場地辦理法人說明會,期增進投資人對公司產業變化及營運之瞭解,提升資訊流通及透明度。證交所未來仍將持續鼓勵上市公司積極辦理法人說明會或業績發表會,以提供投資人充分正確資訊,穩定證券市場發展。
  旨揭公司相關資料如下:
  佳必琪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6197),自民國81年成立以來,以OEM形式由電子零件起家,近10年來致力轉型至雲端網通市場。最近10年成立CCDC (Cloud Computing & Data Communication) 雲端網通部門,並推出主動、被動數據中心等級高速傳輸銅導與光纖互聯產品,同時進軍物聯網系統IOTS (Internet of Things System),推出無線數據及電源傳輸之電子器件與配件,在消費型電子市場已開發完成新一代高速傳輸介面USB Type C產品。目前更進一步地積極投入安防、工業、光能等產業。104年前三季營業收入4,013,752千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1.4%,稅後淨利232,891千元,較年同期成長15.7%,每股盈餘1.36元。
  融程電訊股份有限公司(3416)近年致力於強固型工業終端電腦和行動裝置的研發,應用於石化、智能物流倉儲、車檢、物聯網、工廠自動化(工業 4.0)及船舶航太等領域,並通過各產業高規格專業認證,取得客戶信賴,以「產業智慧終端科技的領航者」的願景,行銷全世界。未來更積極透過提升技術門檻、認證能力,強化與全球大型客戶之策略合作關係,成為其高端設計服務供應鏈之一環。104年前三季營業收入1,067,215千元,稅後淨利152,538千元,每股盈餘2.5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