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n-

  • 總統出席「中彰投苗高階主管共識營」
  •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5年05月28日    
 
  蔡英文總統今(28)日上午前往南投縣地方研習中心出席「中彰投苗高階主管共識營」,肯定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日趨成熟,並強調未來將持續推動區域治理,以提供民眾滿意的公共服務。
  總統致詞內容為:
  這個共識營對我而言非常重要。這不僅是我2014年以來一向的主張,更是2016年我們在中央執政以後一個非常重要的政策方向,也就是區域治理模式。中彰投的區域治理平台是民進黨在2014年選舉時的承諾。很高興,選舉之後,在林佳龍市長、魏明谷縣長的努力下,把中彰之間的平台做了起來;南投縣林明溱縣長、苗栗的徐耀昌縣長也加入了這個區域聯合治理的陣容。
  這代表「區域聯合治理」是一個對的方向。現在,每一個縣市,不分藍綠,都可以透過區域聯合治理的平台相互分享資源,共同解決問題,讓政策推動更有效率。我也要利用這個機會謝謝大家的努力,特別是謝謝林明溱縣長、徐耀昌縣長的參與,讓這個新的治理模式越來越成熟,可以處理越來越多複雜的議題。
  從2014年到現在,中彰投苗的治理平台共開過6次的首長會議,已經取得許多成果。例如針對食品安全問題,中彰投苗就成立了跨縣市的食安平台,以及消保聯合律師團,要為民眾的健康和權益把關。像是中彰民眾期待的,連結臺中到彰化的三座橋樑,也由彰化縣和臺中市政府,合作建設當中。
  在這些計畫裡面,大家一定都體會到,區域聯合治理最重要的精神就是合作。我希望大家永遠記得,在人民心裡,政府沒有分成中央地方,也沒有分府院部會。政府就是政府。所以不同部門之間需要溝通,中央和地方必須團結,地方政府之間更必須合作,才能提供讓民眾滿意的公共服務。一個政府不夠,那就兩個政府、三個政府,甚至像現在這樣,苗栗、臺中、彰化、南投四個政府一起來合作提供服務。我相信,只要用心,人民都會看在眼裡。請大家繼續堅持下去,用合作的態度,幫人民解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