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n-

林揆:亞洲矽谷是政府五大創新產業重要計畫 將是台灣經濟成長的引擎
日期:105-05-28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1050528林全院長視察亞洲矽谷預定地行政院長林全今(28)日視察亞洲矽谷預定地時表示,亞洲矽谷是政府五大創新產業的重要計畫,也是蔡英文總統的重要政見,關係到臺灣下個世代經濟發展的產業結構。林院長強調,引進高階國際人才是發展亞洲矽谷的關鍵,他先前已請國發會就如何吸引高階國際人才來臺灣進行研議,並盤整國外人才來臺遇到的困難和障礙,改善外在環境,讓桃園具備的優勢條件得以發揮。

林院長表示,臺灣未來的產業發展,須觀察全球產業的變化,即過去的IOT物聯網或新科技、新材料,能跟智慧化裝置結合,讓未來下個世代,不管在生活及生產製造各方面,都有自動化的特色,如此才能改變人類的生活,並改變全世界的產業發展和結構,也就是「工業4.0」的概念。臺灣未來的發展趨勢,一定要從這裡下工夫,政府選擇亞洲矽谷做為點燃第一把火的計畫,希望把全球最前端的想法和應用,在臺灣聚合,對產業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也是政府推動亞洲矽谷的主要原因。 

林院長進一步指出,臺北和新竹是桃園的左右手,臺北是人文薈萃的國際型大都市,新竹是臺灣資通訊產業科技重鎮,也是連結工業4.0許多基礎工業的所在地,因此選擇桃園做為亞洲矽谷計畫執行基地,將帶動整個北臺灣的經濟。此外,桃園有良好的腹地和工業基礎,是國際機場的所在地,也有航空城開發計畫,更重要的是,許多年輕人願意在桃園工作,這些條件讓桃園成為推動亞洲矽谷最好的地區。 

林院長說,亞洲矽谷的推動是一條很長的路,臺灣未來的建設要不斷往前進,政府將設定長期目標,逐年檢視進度,期盼亞洲矽谷計畫是改變臺灣未來產業發展的起點,讓桃園成為現代化社會和領導臺灣經濟成長的引擎。林院長也肯定鄭文燦市長帶領的市府團隊,期勉行政院相關部會和桃園市府分別扮演不同角色,一起努力把工作做好。

對於媒體所關切桃園航空城土地徵收問題,林院長回應表示,政府對土地應避免過度徵收,儘量減少徵收範圍和影響,並在此前提下依循一定的制度來進行,未來會加強檢討及改善疏忽之處,且與民眾充分協調溝通,讓相關工作順利進行。 

國發會表示,亞洲矽谷計畫規劃由4大面向推動,在環境面,將透過活絡人才、資金、法規、跨領域合作等措施,打造完善創新生態體系;在應用面,以桃園作為研發中心與試驗場域,推動智慧城市,並應用智慧化服務;在國際面,擴大國外招商,並整合我國海外網路,鏈結國際資源,同時強化國際行銷;在基礎建設面,將於桃園打造創新交流基地,串接全國創新資源,並吸引國際企業及優秀人才共同加入。
 
  • 相關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