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國近百名在臺外籍友人演講比俏皮
火星人臺妹大車拼 老師老鼠分不清
 

  由中央廣電臺和漢光教育基金會主辦的「華言俏語2012外籍人士說國語演講比賽」今天(19日)舉行初賽,共吸引了37國、近百位參賽者報名參加。外籍朋友以中文分享在臺灣有趣的生活經驗,主題五花八門,現場笑聲不斷。今天初賽將選出25組進入6月2日的決賽,爭取新臺幣6萬元的獎金。
 
 央廣主任秘書孫文魁致詞時提醒參賽者,今年可說是難度最高的一次,在內容方面須妙語如珠、妙趣橫生才能勝出。共同主辦單位漢光教育基金會行政總監朱玉昌也表示,第二年參與主辦本活動,發現參賽的外籍朋友們的中文表達程度一年比一年好。
 

  今年參賽者的演講主題五花八門,美國籍參賽者歐嘉旭以「跟女朋友阿嬤過新年」為題,將臺灣人的熱情及老人家的可愛,描述得生動活潑。德國籍的高明朗將臺灣人開車方式比較隨便,但打麻將時卻一點都不馬虎做對比,相當傳神。美國籍的萬珊則分享自己排隊買蔥油餅,卻眼睜睜看著最後一塊蔥油餅被前一位客人買走深感扼挽的經驗;瓜地馬拉籍8歲的安奇,分享剛來臺灣時,總將「老師」叫成「老鼠」,「學校」唸成「睡覺」,贏得臺下觀眾哈哈大笑;美國籍白瑞琳以「臺妹」誇張造型表現她所認識的臺妹特色;比利時籍的馮恩力則以國語、京片子、廣東話及臺語,一人分飾多角演譯兩岸三地華人在語言上的表達方式;多明尼加籍的波羅藉著自己名字和輔大好吃的菠蘿麵包音同,進而認識到一位漂亮的臺灣女性朋友為題演講,贏得熱烈的掌聲。捲土重來墨西哥籍9歲的蘇巴塔他爸爸常說「不寫功課就挨揍」,但聰明的蘇巴塔就以「民以食為天」為藉口,讓自己總能先填飽肚子再寫功課。
 

  今年晉級決賽的參賽者,除必須另外準備全新講稿,還可以1分鐘的「詩詞演藝」,競逐漢光獎;25位初賽晉級者實況影音,也將於5/23起至6/2止開放全球網友票選,屆時全球華人,還有遍佈世界、勤學中文的外籍人士皆可加入評審的行列。
 

決賽
 6/2(六)13:00~17:00
 京華城B3地心引力表演場
 
網路票選
 5/23 0:00起至6/2下午15:00止
 活動官網www.rti.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