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尊福德正神集氣同慶
創新客家小炒-英雄出少年

風和日麗的周末,臺北市17尊土地伯公(福德正神)在現代土地伯公(里長)的恭迎下齊聚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頓時祥和正氣與人氣沸騰在臺北一隅,現場好不熱鬧!
客家傳統節慶活動今日(3月9日)在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熱鬧展開,世界客屬總會會長吳伯雄、臺北市長郝龍斌與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劉佳鈞,率領各區里長恭迎17尊土地公駕臨活動現場,除帶領廣大鄉親酬謝土地公過去一年的庇祐,更在祭祀典禮後,親自掌廚示範客家傳統料理「客家小炒」,為「一口炒肉.萬家香」客家小炒比賽掀起第一波高潮,最後由專業美食達人梁幼祥老師及主廚邱寶郎師父及游朝雄師父,選出前3名優勝隊伍,再由現場觀眾選出最佳人氣獎,活動現場香味四溢、熱鬧非凡,在品嚐客家料理的香味中圓滿落幕。
由於現代生活型態轉變,讓許多客家傳統習俗、慶典活動逐漸被淡忘,因此希望透過本次活動延續鄉親們的記憶,也讓大眾有更多機會接觸傳統客家禮俗祭典,銜接現代與傳統的差距,讓客家文化不致產生斷層,並藉由客家小炒新吃法創意賽,讓民眾更加了解客家文化飲食與生活歷史的關聯。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承襲往年「臺北市客家文化節」規劃一系列精彩熱鬧的藝文活動,以本次「伯公生慶典」做為今年首場重頭戲;為凝聚各地鄉親情感,今年有別以往,特地廣邀臺北17間廟的土地公一起蒞臨現場,依循客家傳統儀式表達對土地公的敬意。在各廟隨香人員與廣大信眾的熱情參與下,17尊土地公在莊嚴肅穆的儀式下完成安座、聖誕千秋大典,緊接在祭祀慶典後,世界客屬總會會長吳伯雄、臺北市長郝龍斌與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劉佳鈞紛紛捲起衣袖、圍上圍裙,親自掌廚示範客家小炒的料理方式,大展廚藝,為客家小炒新吃法大賽揭開序幕,並讓人見識到人稱「伯公」的吳伯雄、臺北市長郝龍斌及臺北市客委會主委劉佳鈞的好廚藝。現場參賽隊伍有老有少、有男有女,最後由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二年級的同學組成的TOKO稻穗芬芳隊伍奪得冠軍拿走3萬元禮券,而2、3名分別為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同學組成的創意食神社和番茄麵館的母女搭檔,皆為年輕有為的料理選手,真正稱得上英雄出少年!
本慶祝活動將持續在 3月13日土地伯公生日的當天,將對土地伯公的敬意轉化為對長輩的關懷,晚間邀請120位80歲以上長者,享用由圓山飯店掌廚的客家壽宴,藉此傳揚客家人敬天敬老的精神,並為慶祝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