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upn-south taiwan nws-pingtung county-magistrate event-01-18-16-立院審查漁業法修正案攸關漁民生計 潘縣長持續關心 類 別│一般 發佈單位│觀光傳播處 tt

 
g
立院審查漁業法修正案攸關漁民生計 潘縣長持續關心
 
類 別│一般 發佈單位│觀光傳播處
聯絡人│新聞行政科 發佈日期│2015/01/16
    現任屏東縣長潘孟安,雖然已經就職上任,但是除了縣政工作推動之外,在立委任內推動的法案也沒有中斷推動,16日立法審查漁業法第69-2條修正案,此法案攸關屏東數十萬漁工的生計,在立委任內的潘孟安最在意的法案之一,16日屏東約有500位漁工北上陳情,要求潘孟安版本的修正案盡速通過,

    但因為縣內防疫禽流感無法有所鬆懈,所以潘孟安指派秘書林家得、縣府顧問黃昭展陪同縣議員洪慈綪與500位漁民北上陳情。

    縣長潘孟安表示,感謝屏東縣議員洪慈綪與不同黨派的立法委員為了漁工的權益,能夠放下歧見,達成初步的結論,讓漁民因為制度缺失所積欠的勞健保費用,可以暫時獲得舒緩。

    潘孟安指出,漁民悲歌每天都在屏東不同的角落發生,漁民的辛苦討海而來累積的積蓄,也因為法令的缺陷,被扣押、強制執行,因此從99年開始就不斷召開協調會,一次一次的尋求法令間的鬆綁,一次一次的斟酌法條用字,

目前只是暫時性不再追繳,希望未來漁業署與健保局可以再慎重的審視當初他所提出的修正版本,並且真正的規劃出完整的制度,不要讓漁工背著莫名的債務。

    潘孟安指出,外籍漁工的人權與本國漁工的權益,兩者並不衝突,雖然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但是希望所有關心屏東、關心漁民、關心漁業長治久安發展的立委、中央官員,能夠共同努力給漁民一個安居樂業的生活。 f
 

upn-south taiwan news-kaohsiung city-mayer event-01-18-15-y鯤洲朝天宮前新闢道路動土 陳菊:提高交通品質r

 
鯤洲朝天宮前新闢道路動土 陳菊:提高交通品質
 發佈期間:104-01-17
 類  別:市政新聞
【高雄訊】旗山鯤洲朝天宮前新闢道路今(17)日動土,由高雄市長陳菊親自主持,她說,市府積極建設旗山地區,以感謝鄉親的支持與疼惜,該工程原預計今年3月完工,她期許趕在農曆年前開闢完成,加快解決老舊巷弄空間狹小問題,以改善當地交通瓶頸。

朝天宮是當地宗教性仰中心,道路僅寬約3公尺,巷道狹窄導致會車不易,每逢祭祀或慶典活動時,更湧入大量信眾和車流形成交通瓶頸,為提升出入道路便利性,市府規劃於廣場前開闢一條80公尺長、12公尺寬道路,直通堤岸旁既有道路,陳菊上午祈福動鏟,盼工程順利完工。

陳菊表示,鯤洲人情味濃厚、長輩健康長壽,市府陸續興建多功能活動中心等地方建設,完善社區休閒娛樂設施,而為提高地方交通品質,亦排除萬難闢建朝天宮前道路,感謝地方配合與幫忙,日後朝天宮週遭交通不受阻,行車環境更加寬敞舒適,市府也會持續改善淹水問題,創造更安全宜居的居住環境。

工務局指出,朝天宮前新闢道路總工程經費約600萬元,平時便利居民和農民出入通行,並可供大型朝聖車輛行駛,大幅提升區域基礎建設及道路交通安全,另外,工程亦將於道路兩旁設置側溝,健全當地排水防洪需求,回應數十年來當地居民的殷切期盼。
 

upn-south taiwan news-tainan city-mayer event-01-18-14-賴市長主持動物疫災緊急應變小組第二次會議 刊登發佈日期:2015/1/15 下午 07:27:15|最後修改日期

 
(永華市政中心發布)

國內這波鴨鵝禽流感疫情來勢洶洶,台南採取高規格的防疫作業,只要驗出H5禽流感陽性立即依標準作業程序進行撲殺;截至今晚,台南已進行7場撲殺作業,共撲殺19541隻雞鴨鵝。賴市長今日特地北上,建請中央於南部成立國家級檢驗中心,爭取並縮短檢體北送的時效,並請中央從優從速對家禽飼主的補助,並希望同仁嚴陣以待,能夠把這一波的疫情傷害降到最低。

會議中賴市長首先慰勉同仁的辛苦,包括農業局、動保處、國軍、環保局、區公所等各單位。賴市長說,這一波禽流感來勢洶洶,三個病毒包括H5N2、基因重組之變型種H5N2及H5N8。目前南部的縣市全部都淪陷,屏東、高雄、台南、雲林、嘉義,甚至已經向北擴展到彰化、桃園,可以看到這一波疫情非同小可。賴市長要求所有同仁,務必遵照中央高規格的處置,嚴格執行,不可有任何一點的疏忽,包括撲殺的條件、方法,處置、消毒、監測,甚至未來的復養,完全要照中央的標準作業程序來辦理。

賴市長同時也呼籲飼主不可自行草率執行,避免後續的法律責任,或是權利的歸屬難以釐清;尤其行政院農委會的補助程序,必須達到中央的認定標準,由地方政府執行,才有獲得中央補助的條件。

賴市長進一步指出,昨日鹽水白肉雞養殖場的疫情是過去舊型的H5N2,表示H5N2,或是H5N8,或是變型的H5N2禽流感目前還僅侷限在水禽場,並沒有蔓延到旱禽場。

有鑒於這一波禽流感疫情的蔓延,賴市長今(15)早特地前往行政院,籲請行政院重視這一波禽流感的處置,並向行政院毛院長提出幾點建議:
第一、針對未來家禽飼主的補助,請中央務必從優從速,降低他們的損失,甚至中央跟地方對於飼主補助的比率,中央也應該要提高,因為這一波情況非常嚴重,中央應該要擔負起更大的責任。

第二、台南將完全比照中央高規格的處置跟做法,因此希望中央能夠對各地方政府的補助提高,能夠讓執行更為周延。第三、建請中央未來能夠考量到在南部設立一個國家級的檢驗中心,不管是登革熱,或是這一波的禽流感,主要都發生在南部;如果每一次都要將檢體送往北部檢驗,時間會出現瓶頸,這對於防疫作為,其實不利。

第四、希望中央所有關於疫情的資訊都能夠盡量公開,讓社會大眾能夠了解。不僅在疫情的掌控上面會有幫助,對於民心的安定也有幫助,對於沒有受到影響的飼主的權益也有幫助。第五、鑒於人力上的不足,他建請國防部能夠支援協助,並感謝獲得毛院長及國防部嚴部長同意馬上處理,讓台南未來執行防疫工作不至於出現問題。

賴市長又提及,本次農委會陳保基主委特別請地方政府協助監測河川,避免飼主把受感染的禽體拋棄到河川,賴市長立即指示相關單位積極配合,避免疫情進一步的擴大。賴市長希望同仁能夠嚴陣以待,能夠把這一波的疫情傷害降到最低。

今日賴市長前往台北參加行政院會,為台南禽流感疫情努力,同時指示副市長顏純左及秘書長陳美伶,分別在下營及麻豆養禽場坐鎮指揮調度。由於人力有限,加上每一個養禽場的環境不同,市府同仁已盡最大努力。為恐同仁體力實在負荷不了,市府已請求國軍協助,明日將有國軍加入防疫工作。陳秘書長表示,有關撲殺作業仍由市府及獸醫師等專業人士進行,由國軍協助搬運工作,另由於疫情難以預料,市府將持續要求用最高規格的方式處理,並請相關單位注意同仁體力,相關防範措施也要求要百分之百的安全維護。
 
  • 農業局長報告目前台南疫情狀況
 

upn-south taiwan news-chiayi county-magistrate-01-18-13- 張縣長於防疫視訊會議提出產業四大需求 新聞類別 其他

 

張縣長於防疫視訊會議提出產業四大需求
新聞類別 其他
發布時間 2015/1/16
內容 嘉義縣在這波禽流感疫情相當嚴重,縣府已成立評價小組處理補償問題,縣長張花冠16日與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進行防疫視訊會議時,針對縣內已撲殺約9萬隻鵝的慘重損失,要求中央寬認補償金的認定標準。截至1月16日17時,嘉義縣養鵝場禽流感疫情通報達27場,家畜所已全數完成採樣送驗與移動管制。迄今計有16場養鵝場經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確診皆為感染H5禽流感,均已完成撲殺清場,截至目前總死亡量為89018隻。

由於去年底修改的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其中有關撲殺動物的補償費由中央、地方各負擔一半,「疫情嚴重」時中央主管機關補助,不以二分之一為限。張花冠認為財政困窘的嘉義縣,難以籌措一半補償費,為此她利用視訊會議,直接問陳保基fffffg中央、地方各負擔一半,「疫情嚴重」時中央主管機關補助,不以二分之一為限。張花冠認為財政困窘的嘉義縣,難以籌措一半補償費,為此她利用視訊會議,直接問陳保基「嘉義縣疫情嚴不嚴重?」,但陳保基避而不談。
嘉義縣因應高病原性禽流感第二次檢視暨防疫視訊會議16日下午3時舉行,由縣長張花冠主持,張縣長與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視訊對話時,陳述嘉義縣疫情嚴重性,要求中央全力協助。
張縣長指出,這次禽流感疫情以南部農業縣為產業重災區,嘉義縣已死了約9萬隻鵝,且大部分是種鵝,尤其有「鵝寶寶故鄉」之稱的大林鎮,損失更為嚴重,建議中央儘速擬訂協助產業升級轉型與重建等政策。
針對此次嘉義縣處理禽流感疫情所遭遇困難,張花冠提出四大需求,請中央協助處理,包括ㄧ、請中央寬認補償金之認定標準,並核撥應急補助經費。二、請中央建立雲嘉嘉國家級禽流感檢驗室,縮短檢驗時程。三、請中央儘速協助災後產業重建。四、請中央加速調撥消毒藥品及防護裝備。
有關禽流感補償金認定標準,張花冠指現行禽流感補償係以確診後「撲殺」數量為基準,因送檢至確診報告出爐g針對此次嘉義縣處理禽流感疫情所遭遇困難,張花冠提出四大需求,請中央協助處理,包括ㄧ、請中央寬認補償金之認定標準,並核撥應急補助經費。二、請中央建立雲嘉嘉國家級禽流感檢驗室,縮短檢驗時程。三、請中央儘速協助災後產業重建。四、請中央加速調撥消毒藥品及防護裝備。
有關禽流感補償金認定標準,張花冠指現行禽流感補償係以確診後「撲殺」數量為基準,因送檢至確診報告出爐至少3日以上,等待確診期間數量已經不同,影響業者至鉅,建議補償基準應以養禽業者主動通報日,場內移動管制量為計算基礎,並由中央全額補助。
當張花冠縣長提出此一建議時,陳保基主委並未直接答覆,對此張花冠有感而發,認為「政府對農民的態度很殘酷」,相對政府當年斥資300億元扶植DRAM產業卻沒成功來說,供應全民溫飽的農業,政府可以輔導升級卻沒有心扶植、照顧,感慨政府態度對農民太苛刻了。
視訊會議中,張花冠也希望建立「雲嘉嘉國家級禽流感檢驗室」,縮短檢驗時程,避免疫情擴散。陳保基答說,這次禽流感檢驗速度已加快許多,且嘉義大學可支援檢驗工作;不過,張花冠認為嘉大的事應先由行政院長下令再說。
嘉義縣政府16日邀請台灣
 

upn-south taiwan news-chiayi city-mayer event-01-18-12-嘉義市城隍廟「322年傳承幸福祈安晚會」暨「冬令救濟及獨居老人年菜捐贈儀式」

 

嘉義市城隍廟「322年傳承幸福祈安晚會」暨「冬令救濟及獨居老人年菜捐贈儀式」

 

 

upn-south taiwan news-yunlin county-magistrate event-01-18-11-雲林縣2015愛天使歲末團圓活動

 
  雲林縣2015愛天使歲末團圓活動
雲林縣政府新聞參考資料 104.01.17

「雲林縣2015愛天使歲末團圓活動」17日在縣立體育館舉行,活動結合特教班學生愛心義賣,讓縣內夜光天使班、特教班等弱勢學童,感受年節歡愉氣氛與社會的支持,體會社會的溫暖,激發孩子向上的力量,也促使更多人主動關懷社會。

縣長李進勇一早也前來體育館,別上天使翅膀,引領切雀躍的小天使們試乘哈雷機車,與小天使們一起同樂。
縣長李進勇引領切雀躍的小天使們試乘哈雷機車
縣長李進勇引領切雀躍的小天使們試乘哈雷機車
縣長李進勇等與小天使們一起同樂。
縣長李進勇等與小天使們一起同樂。
李進勇縣長感謝豐泰基金會的善行義舉,帶給弱勢學童希望,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關心。

豐泰基金會董事長林金陽表示,豐泰企業本著感恩、回饋的心,與縣府共同辦理愛天使歲末團圓,也藉活動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人關注相關社會議題,造福弱勢學童。

活動內容包括西式自助餐美食、試乘哈雷機車體驗、闖關遊戲、學童才藝表演及禮物兌換等,夜光天使班學童及縣內各國小之弱勢學童(包含特教班學生)約800人參加,另計有13組夜光天使班學童表演才藝,展現其活潑與自信。希望透過活動,讓學生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關心,讓更多人關注相關社會議題。
闖關遊戲
闖關遊戲fg
 

upn-central taiwan news--nantou county-magistrate event-01-18-10-集集鎮長拜會 邀林縣長燈會點燈 公佈單位 行政處 公佈時間 104/1/14 上午 10:09:52 公佈內容 集集鎮長陳紀衡1月14日至gggggg

 
f
公佈單位 行政處
公佈時間 104/1/14 上午 10:09:52
公佈內容 集集鎮長陳紀衡1月14日至縣府拜會,與縣長林明溱會商集集燈會舉辦事宜,林縣長表示縣府將全力協助。集集燈會預計自2月19日至3月5日展開(農曆初一至十五),陳鎮長邀請林縣長參加點燈儀式,祈求來年新春好兆頭。

林縣長表示,集集燈會舉辦多年,已在全台累積良好口碑,每年均吸引中台灣大量人潮,加上去年縣府有舉辦台灣燈會的成功經驗,放眼2016年燈會,可以考慮由縣府主辦,擴大燈會規模,將燈區延伸到綠色隧道,利用的豐富的綠樹林蔭等先天條件,形塑具特色光環境,打造南投縣的燈會特色。

陳鎮長表示,集集鎮中心的假日廣場,目前由公所向地主承租再轉租民眾經營,但地主未來將收回,因此面臨場地不足的問題。林縣長表示,集集驛站附近的校長宿舍以及郊區的高中預定地,目前屬於國有財產,未來可以進行資產活化與多目標使用,例如開闢假日市集或是興建平價旅館,帶動地方發展。

林縣長也分享縣府即將推動的沙雕文化園區、九九峰侏儸紀公園等構想,林縣長表示,為了讓更多遊客看到南投的活力,推動觀光應朝永續方向規劃,同時配合附近觀光景點,打造具吸引力的設施景點,觀光才能長遠發展,真正帶動地方產業發展與進步。
f
 
 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