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pn-taipei news-legislative yuan-10-12-10-王院長接見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率中央選舉委員會被提名委員等一行 *內容:

 
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率中央選舉委員會被提名委員等一行共5人於104年10月7日上午蒞院拜會,由王院長親自接見,本院副秘書長王全忠、秘書處處長陳錫欽等人陪同接見。
簡秘書長表示,5位被提名人均為無黨籍,其中有2位是續任、3位是首度被提名,盼院長給予渠等支持。
王院長表示,因中選會屬二級機關,故本院行使該會被提名委員之人事同意權時,僅需全院委員會出席達法定人數,並獲出席委員過半數同意,即可通過;渠亦預祝各被提名人順利通過同意門檻。
    雙方晤談約15分鐘後結束拜會行程。
 

upn-taipei news-legislative yuan-10-12-09-照顧勞工不分藍綠,提高薪資保障權益 *內容:

 
上週國民黨團會議通過決議,要求行政院年底儘速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提高基本工資至2萬5千元。而今日國發會的預算報告,國發會對於照顧勞工的政策,都應積極並盡快完成效益評估,讓勞工別再為一顆滷蛋所苦。

葉津鈴指出,上禮拜的國民黨團大會,通過立委孫大千的臨時提案,要求行政院應於年底前儘速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基本工資調整至新台幣2萬5000元。事實上,台聯早在上會期初提出相同主張,卻遲遲得不到行政部門的善意回應。如今執政黨立委也跳出來呼籲,政府不能再無作為。

葉津鈴認為,全球經濟景氣持續低迷,我國也受拖累。為了提振國內經濟、刺激消費,勞工薪資提升是最直接有效的做法。然而過去基本工資調漲幅度有限,完全跟不上物價上漲,國內消費動能依舊拉不起來。

葉津鈴表示,擔負我國經濟建設重任的國發會,對於提升基本工資,應該站在贊成的立場,積極協調各部會,盡快完成政策效益評估,讓勞工不要再為一顆滷蛋捶胸頓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