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5/8臺灣崑劇團與上海崑劇團聯合演出西牆寄情                                                【新北市訊】由臺灣崑劇團與上海崑劇團聯合演出的【西牆寄情】崑劇系列,將於5月5日至8日在新北市藝文中心連演四天,推出《尋親記》、《西廂記》、《牆頭馬上》三齣大戲和一場《經典折子戲專場》,5月2日由文化局副局長邱建發、臺灣崑劇團長洪惟助教授、上海崑劇團古好好(國家一級演員)聯手為表演宣傳。票價為400元、600元、900元、1200元、1500元與2000元等,歡迎崑劇戲迷逕洽兩廳院售票系統02-33939888「www.artsticket.com.tw」、臺灣崑劇團02-29346110購票欣賞。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邱建發表示,市府非常高興臺灣崑劇團與上海崑劇團一起在5月5日至8日於新北市藝文中心連演四天精彩的崑劇藝術,上海崑劇團此次將近五十人來台演出,陣容極為浩大,由資深藝術家蔡正仁、張靜嫻、張銘榮領軍,一連四天的崑劇表演,由上崑老中青三代演員同台飆戲,臺灣崑劇團也以菁英演員上場,相信可讓許多戲迷大飽眼福,更能促進兩岸崑劇文化與藝術的交流。


臺灣崑劇團長洪惟助表示,5月5日的「經典折子戲專場」,將由蔡正仁、張靜嫻演出〈盤夫〉,此戲已許久不在舞台上演出,1980年代蔡正仁、張靜嫻向崑劇前輩俞振飛、沈傳芷學習,2008年上崑三十週年慶正式演出,此次第二度上舞台,期望滿足臺灣戲迷。張靜嫻同天雙齣再演〈癡夢〉,讓喜愛張繼青、梁谷音版本〈癡夢〉的觀眾,看到不同的戲劇詮釋。張銘榮折子戲演〈羊肚〉,以七十高齡挑戰崑丑高難度「五毒戲」。5月6日,張銘榮在《西廂記》和溫宇航合演〈遊殿〉, 5月7日《尋親記》的〈茶訪〉中演茶博士。這些都是老藝術家不輕易露演的珍貴戲碼,民眾千萬別錯過這場好戲。


5月8日的《牆頭馬上》,由上崑近年極受歡迎的年輕演員黎安、沈昳麗主演,5月7日的《尋親記》由袁國良與余彬主演, 5月6日《西廂記》由台崑溫宇航、楊莉娟、陳長燕主演,其中〈拷紅〉和〈惠明下書〉由上崑花旦新秀湯潑潑及最佳淨角吳雙演出,臺崑當家老生王鶯華和當家丑角劉稀榮則在5月5日推出經典折子〈訪鼠測字〉。


5月7日,由臺崑和上崑合演的《尋親記》是國內首次上演的老戲。這齣原已失傳的老戲是由傳字輩老師傅倪傳鉞在九十七歲時親自傳授,並由上海市戲曲學校整理於兩年前才重現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