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政新聞] 「2011年新竹縣市國民中小學生郵趣徵文比賽」本市各組皆獲佳績 (教育處)
 
中華郵政新竹郵局為培養學童良好休閒嗜好,享受集郵三益─怡情、益智、會友的樂趣,和讓更多學子認識各類集郵票品之美,以及透過集郵交友並學習豐富知識,特於今年4月間舉辦新竹縣市學生郵趣徵文比賽。
成績揭曉本市光華侯欣怡、育賢蕭伊婷、光武蘇彥禎同學分別囊括國中組前三名,;東園國小林宜?同學獲得國小高年級組第二名;舊社國小李昕燁同學獲中年級組第一名;朝山國小廖若彤亦拿下國小低年級組第一名、大湖國小鐘允澤同學也獲得同組第三名的佳績。
若彤同學目前就讀新竹市朝山國小二年忠班,對於能獲得第一名,她表示感謝老師的鼓勵與阿嬤的指導,才能獲得這樣的成績。若彤說從小在家裡的信件上,就發現雖是小小的一張郵票,卻有很美的圖案,且每一張郵票都有不同的美感。這次寫的題目「一張蝴蝶的郵票」,是因為從小就看到阿嬤的桌墊下擺放許多美麗的郵票,她常跟阿嬤問東問西,阿嬤說「黃裳鳳蝶」郵票她最喜歡,而且以前還曾畫過「黃裳鳳蝶」的生命故事。若彤覺得翻閱家裡的郵?,能由美麗的郵票來認識花卉、昆蟲、風景…,是生活裡的一大享受。
舊社昕燁同學以「一張郵票奇幻之旅」榮獲中年級組第一名。消息傳回學校,師生感到光榮與高興,昕燁表示他的優秀表現因為母親及導師的鼓勵。昕燁的導師張貴珍表示,昕燁是個五育均衡發展的學生,做任何事情都相當投入,不明白的問題一定追根究底找答案。昕燁寫作能力在一年級啟蒙,小小的他喜歡編故事並將故事寫下來,累積許多寫作的經驗。這次參加比賽純粹是覺得題目很有趣,激發他無限想像空間,並把自己想像成那一張郵票,經老師的引導而激發靈感,展開奇幻之旅。此次獲獎讓他受到肯定及無比的開心。
本次除上列優異成績外,尚有育賢國中林筠禎等11名同學獲得國中組優選及佳作,東園國小林宛萱等12名同學獲國小高年級組優選及佳作,陽光國小孫中則等5位同學獲國小中年級組優選及佳作,西門國小王雲凱等14位同學獲國小低年級組優選及佳作。教育處蔣偉民處長表示希望各校多多鼓勵學生參與此類活動,不僅借此驗證學生閱讀的成效亦可培養學生從事健康有益的休閒活動。
 
 
 
 [市政新聞] 新竹市柑林溝道路改善工程第一期(市14線)工程公聽會會議紀錄特此公告 (工務處)
 
新竹市政府 公告
發文日期:100年5月10日
發文字號:府工土字第10000509242號
附件:請自行至本府工務處網站下載(http://dep-publicwork.hccg.gov.
tw/web66/_file/2214/upload/9461/24006/市14線公聽會會議紀錄.pdf)
主旨:「新竹市柑林溝道路改善工程第一期(市14線)工程」公聽會會議紀錄,特此公告周知。
依據:「申請徵收前需用土地人舉行公聽會與給予所有權人陳述意見機會作業要點」規定辦理。
公告事項:請土地所有權人、利害關係人及附近里民,若對旨揭工程開闢有任何意見,請於100年5月18日(星期三)前,以書面方式陳述後送交本府研議辦理。
 
 
 
 [市政新聞] 高中生裝小開,遭設局詐賭 (警察局)
 
新竹市一名黃姓高中生為追求夜店服務生朱O萍,誇稱是多家公司的二代小開,朱與林姓男友串通,藉口幫友人歡送入伍服役,林O民(20歲)再陸續介紹詹O明(28歲)、詹O洲(29歲,有殺人前科)、彭O賢(27歲,有強盜、恐嚇、詐欺前科)等5人共組詐賭集團,載往新竹縣竹東鎮一處鐵皮屋聚餐,趁被害人酒醉,力邀上賭桌玩幾把,朱女再以甜言蜜語,騙被害人和她一起推筒子試手氣,被害人沒多久狂輸上百萬,朱女四十萬,各自簽下一張本票才被放行。
新竹市第一分局接獲報案指稱,詹嫌等人前往被害人上班處所,亮本票恐嚇不立即還錢,就將被害人斷手斷腳,還對其家人不利。被害人心生畏懼向二伯母求救後立即報警處理。警方佯裝被害人家屬,與嫌疑人約定到竹東榮民醫院前交附賭債,將5人逮捕並查扣140萬元本票。彭O賢等5人到案後否認設局詐賭,辯稱當天是黃男自己上賭桌,事後只是幫朋友協調處理債務,沒有恐嚇被害人,警方調查後仍依恐嚇取財、詐欺等罪嫌將5人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分局長謝宗宏表示,對於員警鍥而不捨追緝詐賭集團成員到案,甚表嘉許。
 
 
 
 [市政新聞] 許明財市長與新竹縣及各新竹地區各大學新竹市科技低碳樂活城簽署儀式 (新竹市政府)
 
新竹市下(六)月角逐環保署低碳示範城市北區代表第二階段審查,展現新竹科技低碳城市推動前景,為彰顯科技聚落涵蓋新竹地區(新竹縣、市)的豐沛能量與合作意向,今(十一)日在福泰商務酒店進行新竹市科技低碳樂活城合作簽署活動,市長許明財與縣長邱鏡淳共同政策宣示,攜手努力建構低碳交通網,推動低碳旅遊與發展低碳產業等,並與工研院、新竹科學園區業者,以及新竹地區之各大學院校進行產學研合作。
許市長致詞感謝新竹地區產官學研共同攜手一同打造科技低碳樂活城,面對地球暖化課題,身為地球公民的我們,尤應起身力行,節能減碳,並以壯盛的能量擴散週遭,行政院環保署今年遴選北、中、南、東區四座低碳示範城市,新竹市在北區代表的競爭中,通過第一階段考驗,與台北市、新北市於六月角逐第二階段審查的最後勝出。
新竹市的科技產業與個人3C資訊用品高涵蓋率的環境,將在第二階段發揮優勢特色,而科技聚落的形成,三十年卓越傲人,新竹市科技低碳樂活城應屬整體聚落效益的展現,因此結合新竹科學園區、工業技術研究院、各大學院校與新竹縣政府,更具代表象徵。
許市長感謝邱縣長支持新竹市科技低碳樂活城計畫,新竹縣市未來在低碳交通網、低碳旅遊、低碳產業科技等多方面推動,強化合作,資源共享,互助互補,並能依此合作模式另成全國最佳示範。
新竹市在低碳樂活城推動有八大主軸,將包括「節約能源」、「低碳運輸」、「再生能源」、「資源循環」、「低碳建築」、「低碳生活」、「環境綠化」與「企業減碳」,融入「世博台灣館低碳產創園區」與「低碳雙城商圈」兩大亮點之中,與新竹縣國際綠能智慧園區相得益彰,營造科技低碳樂活城。
邱縣長、市籍立委柯建銘、呂學樟服務處主任李榮勝、市議會議員吳青山、蕭志潔、賀玉燕、鍾淑英、張祖琰、縣議會議員何淦銘等,對新竹縣市整合資源迎向低碳生活圈,表達高度認同予以支持,工研院長徐爵民、科管局主秘高誓男、東門形象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許鍊輝,以及清華大學、交通大學、新竹教育大學、中華大學、元培科技大學、玄奘大學、明新科技大學、中國科技大學、中華科技大學與大華技術學院等均派代表出席,簽署合作約定儀式,展現緊密合作之決心,並在儀式後展開低碳技術研討會。
 
 
 
 [市政新聞] 竹塹大學研習課程 (文化局)
 
竹塹大學竹蕙婦女學苑5月12日(四)下午1時30分,於新竹市文化局3樓演講室,邀請開瓶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周子勤先生主講「優質生活」,與您一起分享「喝出健康與品味,輕鬆享受葡萄酒」。旁聽需付費,聯絡電話:03-5266179。

竹塹大學竹菁文化學苑5月12日(四)下午7時,於新竹市文化局3樓演講室,邀請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法學博士、中華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胡興梅女士主講「說話的藝術」,與您一起分享「心花朵朵開 口燦蓮花 圓融人際 邁向成功」。旁聽需付費,聯絡電話:03-5337948、5321902吳小姐
 
 
 
 [市政新聞] 與大師有約系列講座-人文講堂 (文化局)
 
「與大師有約系列講座-人文講堂」推出第二季主題「讓生活更美好」系列講座,內容涵蓋優質生活的各個面向。本週六(14日)下午2時30分將邀請知名廣告人黃文博先生,主講「想像力~讓生活更有創意」。

黃文博,資深廣告創意總監,廣告作品獲獎無數,得獎的背後是無限的創意與想像力,講座中黃文博先生將現場運用開啟想像力的互動遊戲,與民眾分享如何自我訓練想像力,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免費報名參加,報名與相關訊息請洽03-5245965吳小姐。
 
 
 
 [市政新聞] 許市長今日與湳雅聯里里長座談 (新竹市政府)
 
新竹市長許明財今(十一)日上午與湳雅聯里里長座談,光華里長張慶榮表示,許市長施政之路走的很辛苦,不過也愈來愈好,許市長與市政團隊的努力是值得大家肯定的。他對於世博臺灣館抱著信心,「臺北花博可以,新竹的臺灣館也一定可以。」張里長建議市府應與交通部觀光局及旅遊協會協商,將臺灣館列入來臺必遊之地!
許市長首先感謝透過里長的協助,讓市政工作更加紮實,而里長們在推動里政建設時,若有任何需要市府協助的地方,也請里長們隨時告訴市府。
多位里長同聲對於里內公園及休閒地點有許多流浪犬集結,造成里民運動休閒時的不便,而處處可見成堆的狗屎,不論是民眾溜狗來或是流浪犬所留下的,都造成環境上的污染。希望市府能設法解決這個大問題。許市長指示產發處及環保局人員謹慎處理並與愛護動物人士溝通。
另外,也有多位里長關心監視器的安裝與舊有甚至不堪使用的監視器報廢處理問題,許市長當場指示警察局針對自九十八年裝設監視器至今的申請數量及尚未安裝的數量進行統計,同時將何時可發包及安裝進度等,通通讓里長有所瞭解。而許多舊衣回收箱的設置地點,造成交通及市容觀瞻問題,許市長指示社會處及環保局共同處理。
湳中里活動中心出入口考量老人家安全問題,位於荷蘭村內的文康中心地板不平,有多位老人家跌倒,希望能盡快改善。另里內專設的開心農場,也希望市府相關單位人員協助處理。建議市府能與鐵路局就如何解決鐵道路低漥路段積水問題進行協商。建議在光華東一街及田美三街路口增設紅綠燈,以維安全。
里長們也建議儘快恢復湳雅街與公道五之間的限高標示,以維過往車輛安全。而打通光華街101巷將可紓解湳雅街交通流量,另光華街95巷夜間照明部分,工務處表示,今晚即派員前往實地瞭解。
許市長表示,感謝多家廠商願意伸出援手,提供低收入戶子女暑假打工自籌學費機會,請里長多多宣傳並與勞工處連絡。
 
 
 
 [市政新聞] 「身心障礙者在家工作方案」反應熱烈,意者請速洽心理衛生協會 (勞工處)
 
由新竹市政府委託新竹市心理衛生協會辦理的「身心障礙者在家工作方案」,成員招募資訊上星期公布後,獲得身心障礙者及身障社團熱烈反應,關於方案服務的內容與方式詢問度相當高。為此,勞工處針對方案的服務內容提出說明,並請符合條件且有意參加之身心障礙者朋友,速洽心理衛生協會報名。
勞工處表示,「身心障礙者在家工作方案」係針對具有專業生產能力,但無法創業之中、重度以上身心障礙者,由心理衛生協會以團隊方式協助與提昇其在家工作之專業、行銷及管理能力,並以輔導成立個人工作室或創業為服務目標。主要輔導方式是由心理衛生協會尋找企業合作,以勞務承攬或外包方式,提供在家就業機會,輔導過程中還包含必須參加6場的研習講座,以增強就業能力。
有關「身心障礙者在家工作方案」報名資訊摘要如下:
一、參加資格:
1.本市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具有工作能力及工作意願,並經評估認定者。
2.外縣市身心障礙者需透過市府身心障礙職業重建服務窗口評估轉介。
二、報名專線:03-5322886、5152464。
三、傳真專線:03-5344897。
四、報名表下載處:http://tw.myblog.yahoo.com/hccgmha。五、電子郵件報名:hccgmha@yahoo.com.tw
 
 
 
 [市政新聞] 許市長今(十一)日下午視察延平路清溝狀況 (新竹市政府)
 
今年第一個颱風─艾利雖然沒有對臺灣直接造成影響,新竹市長許明財關心排水溝清疏工作進行,今(十一)日下午臨時視察延平路清溝狀況,並慰勉工作人員辛勞。許市長表示,颱風季節來臨而且天氣漸漸炎熱,環境衛生維護工作更顯重要,預先做好準備,同時呼籲民眾共同維護市容整潔與生活品質。
許市長下午在北區區公所秘書江松喜及環保局副局長江盛任、彭啟峰科長等人陪同下,視察正在延平路進行清溝工作的環保局同仁,許市長聽取環保局江副局長的說明後,也慰勉同仁的辛勞。
許市長表示,颱風季節來臨且天氣漸漸炎熱,市府已持續進行全市各排水溝查報及清疏作業,避免汛期可能造成的淹水問題。許市長表示,環保局同仁辛苦維護下水道系統通暢,也感謝南勢里曾長森里長的用心,大家共同努力來維護我們的生活空間品質。
環保局副局長江盛任表示,市府三月底已協調各區公所及里辦公室針對轄區重點清疏路段進行查報作業,目前共計查報七十處,已完成90%以上的清疏作業。
江副局長表示,環保局根據全市溝段情況及歷年執行經驗,針對並加強易淹水場址共41處已完成清理工作,合計四月份清疏長度為27.65公里,清淤量為78.88公噸,完成汛期前的初期整備作業。江副局長表示,市府將持續行全市汛期整備作業,同時再次呼籲市民發揮功德心,不要將垃圾任意棄置於排水系統或堆置於戶外,以維護市容整潔及環境生活品質。
 
 
 
 [市政新聞] 玄奘大學新聞系舉辦第九屆畢業成果展ACTION ALL NINE (新竹市政府)
 
新竹市私立玄奘大學新聞系,今(11)日舉辦第9屆畢業展,展出主題「ACTION ALL NINE」,新竹市副市長曾國修代表市長許明財與市議員陳啟源一同前往致詞剪綵,曾副市長指出,學生經過四年的學習,在畢業展中將自己的心血一一呈現,為自己的大學生活劃下句點,是值得鼓勵與肯定,希望每位學生都能有好的成績,同時也不要忘記學校師長的教誨與指導。
曾副長表示,現今時代,媒體人是非常的重要的,如何將四年所學,在未來發揮,是現在同學所需面對的另一個課題,新聞科系將來的出路,也不限於新聞方面,許多企業公司,也都需要新聞科系的公關人員,相信未來同學的前途將會非常的燦爛,也預祝同學前程似錦,鵬程萬里。
這次展覽共分專題類、紀錄片、雜誌類、論文、劇本、廣播等22組,其中龜龜團隊以市長許明財作為主題,紀錄新竹市主辦世界科技城市聯盟會員大會的歷程,並記錄市府團隊如何在許市長的帶領下,完成這個國際注目的世界大會,該紀錄片將在12號上午10點25分在圖資大樓慈雲廳播出,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市政新聞] 許市長參加勞工志願服務協會大會,表揚模範勞工志工 (勞工處)
 
本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隊)10日下午在漁池餐廳舉辦第七屆第二次會(隊)員大會,市長許明財特地到場親自表揚與感謝平日為勞工朋友熱忱付出的模範勞工志工莊鑑川、陳金生、黃文唐、馮福政及余昇熙等5人。
許市長在會中感謝勞工志願服務協會(隊)全體理監事及會(隊)員對於市府與勞工朋友的協助,還親自表揚5位100年度的模範勞工志工。許市長並向在場的勞工志工夥伴說明施政理念,他說希望每一位市民都能平安、健康與幸福,而市府的各項施政也都是以增進市民福祉為依歸。他還說明迎回世博臺灣館,主要是希望推動都市發展與在地產業,並期望能增加更多就業機會,以安定勞工朋友生活,達成「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的目標。
勞工處長呂永樑表示,本市勞工志願服務隊平日認真投入各項勞工服務工作,服務項目包括協助政府政令宣導、支援各單位活動辦理、協助職災勞工訪視與慰問、輪值勞工育樂中心服務台與勞工處服務台等等。呂處長說,100年受表揚之5位勞模範勞工志工平日犧牲奉獻,服務充滿熱忱,獲表揚模範勞工是實至名歸。
 
 
 
 [市政新聞] 許明財市長拜會王偉忠請益世博台灣館產創園區發展構思 (新竹市政府)
 
為豐富世博台灣館產創園區OT、BOT分期開發,在短程與長程的發展營運模式,市長許明財今(十二)日率同行政處長陳月華、工務處長陳炳煌、文化局長林榮洲、產發處長蔡天力等人,拜訪金星娛樂事業有限公司王偉忠總經理,請益文創與階段發展構思,王偉忠舉出國內外諸多案例,主張文創事業宜完整評估研究,就各面向營運模式果斷取捨,有效鎖定顧客群,提出號召訴求,打響口碑。

王偉忠對新竹市世博台灣館的前景,直言可運用新竹獨有的文化,稍作設計融入週邊產業色彩,就有足夠的象徵號召,而對於台灣館、文創館的首期OT作業年底正式登場營運,同時面臨接續進行的國際會議中心、觀光休閒事業BOT招商興辦工程,舉出務必搶先炒熱商機的看法,特別是朝主要訴求顧客群的市場導向,搭配輪動式的活動舉辦,滿足口味,並維持台灣館熱度魅力。

他提到近年來文創熱門度,往往在過度謹慎思慮下,反成迷惑,效果受限,事實上,天底下無新鮮事,任何文化因需要而生,若為文創而文創,將是很辛苦的工作,他舉例德國在城市中填土成山,讓沒有山可爬的民眾在城市裡爬山,簡單直接,還大受好評,而國際間文創產業目前推出約略十餘種,適宜台灣的不過七、八種,他認為重要的在反映在地的特色風采,尤其還可聚集顧客源源不斷。而這些有賴事先作好資料蒐集與研究,有效分析成本、對象、方法與通路,果斷取捨,專注主打,在硬體結合軟體過程中,以巧妙的表演創意,搭配市場導向,打響口碑為初期營運的必須要件。
 
 
 
 
 
 [活動訊息] 新竹市稅務局自然人憑證網路體驗活動,送50元超商禮?! (稅務局)
 
活動地點:新竹市稅務大樓(中央路112號)地下2樓圖書室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5月底,上班日午9時至12時
聯絡人員及電話:5225161轉210 吳小姐
新竹市稅務局即日起至5月底,上班日午9時至12時於稅務大樓(中央路112號)地下2樓圖書室,舉辦100年度自然人憑證網路「線上取件」體驗活動,活動當天持自然人憑證申辦「線上取件」成功者均可獲贈50元超商禮?(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民眾把握機會踴躍參加!
稅務局石局長表示:為免民眾出外辦理稅務業務之不便及奔波機關間的辛勞,民眾只要登入該局網站點選「線上取件」即可申辦,案件申辦完成後,2個小時內系統會以電子郵件發送結案通知,即可於網路下載或列印房屋稅、地價稅及使用牌照稅等繳款書補發、課稅明細表等15項服務,免再等待郵務送達申請文件,節能又有效率,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新竹市稅務局網站:http://www.hcct.gov.tw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356969、0800-086969轉0
地址:新竹市中央路112號
洽詢電話:5225161-210 吳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