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查看文章
 
upn-new taipei news-mayer event-2012-3-12-20-三鶯景觀橋動工 十月啟用- 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新北市報
2012-03-13 0:11

upn-new taipei news-mayer event-2012-3-12-20-三鶯景觀橋動工 十月啟用- 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第二座景觀橋─三鶯景觀橋動工 十月啟用

【新北市】新北市第二座景觀橋─三鶯跨越景觀橋(又稱龍窯橋)工程,今(12)日開工動土,包括朱立倫市長及王明麗、洪佳君、黃永昌等市議員都到場參與,祝工程「開工順利,如期完工」。

 

 

水利局指出,三鶯跨越景觀橋長85公尺,以龍窯為橋體造型,融入三峽、鶯歌區域文化,將完整串聯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便利兩岸行人往來及休閒,夜間光雕更讓地方產生新亮點,預計今(101)年10月完工啟用。

 

 

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三鶯跨越景觀橋」是新北市的第二座景觀橋,市府將秉持一年一座景觀橋的期程,陸續改造市轄河濱綠地景觀,為民眾營造優質的遊憩場所。

 

 

朱立倫說,現代化社會重視觀光、文化、休閒等概念,淡水的漁人碼頭、新店的碧潭,以及三峽老街、鶯歌陶博館等景點的營造,都已成為民眾最佳的休閒去處,三鶯景觀橋也不例外,尤其是它的龍窯橋體造型,融入在地歷史文化,欣逢龍年,深具承先啟後意義。

 

 

水利局表示,三鶯景觀橋在大漢溪匯流處跨越鶯歌溪,工程經費近5仟萬元,2月15日發包,今日開工動土,預計在10月底完工。左岸橋頭與「三鶯之心」公共藝術空間結合為活動廣場,提供自行車停車、解說牌誌、指標等設施;橋長85公尺,寬與高皆為3.5公尺,採用鋼桁架結構方式,提升橋樑輕巧與現代化空間感,形塑鶯歌溪口新亮點。

 

 

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說,大漢溪左岸已有自行車道,但要到對岸則須由鶯歌溪匯流處,繞道至南靖橋才能與上游自行車道連接,而行經南靖橋與大車共用車道險象環生,為解決行人與自行車車友的困擾,市府特別興建「三鶯跨越景觀橋」,以串聯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提供民眾行的安全。

-------------------------------------------------------------------------

朱市長歡迎國際自由車選手馳騁美麗新北市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體育處與中華自由車協會共同主辦的「2012行銷臺灣之美-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新北市站」今(11)日登場,新北市長朱立倫一早在市民廣場竭誠歡迎來自22個國家的國際自由車選手,並致贈新北市伴手禮-天燈造型杯組給上一站(台北市站)的單站冠軍(黃衫)澳洲選手吉亞柯柏(Giacoppo Anthony)、亞洲冠軍(藍衫)伸騰美利達職業隊選手巫帛宏與衝刺王(綠衫)臺灣前進職業隊選手馮俊凱。

 

 

朱立倫表示,他很高興2012國際自由車環臺公路大賽升等為一級賽事,歡迎自由車選手挑戰新北市濱海與山坡道路,以及享受沿途市景與山海風光。他說,本身也很喜歡騎單車,鼓勵大家從事單車運動。

 

 

開賽前,朱市長、新北市體育會理事長黃志雄、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秘書長李開志等,與選手一起騎自行車繞市政府一圈,為比賽暖身並鳴笛宣佈開賽。 

 

 

活動現場邀請到文德國小表演大鼓與舞龍舞獅,市民廣場、比賽沿途並有本市30所各級學校的啦啦隊為選手加油。

 

 

教育局表示,共有19隊94位選手參賽,賽程路線橫越板橋、新莊、五股、蘆洲、淡水、三芝、石門、金山、萬里等9個行政區,以北海岸麟山鼻風景區為終點,全長共130.66公里。

 

 

教育局說,環臺賽於3月10日到16日開跑,行經臺北市、新北市、桃園縣、臺中市、彰化縣、臺南市與高雄市。本屆環臺賽於每天晚上9點ESPN進行精華賽事轉播,海外民眾可於Eurosport收看轉播,另外也可以透過中華電信emome、Hinet及MOD三平台收看,詳細活動資訊可上2012環臺賽官方網站(http://www.tourdetaiwan.org.tw/)查詢。

------------------------------------------------------------------------

 

聯絡道路動土 朱市長:便捷交通助活絡經濟

 

【新北市】新北市政府工務局今(11)日舉行「新北環河快速道路至省道台64線聯絡道路(中和區光復國小南側20米寬聯外道路)開闢工程」動土典禮,朱立倫出席表示,該聯絡道路將改善中和區與板橋區間的交通,並感謝立委與議會的努力與支持。立委江惠貞、林鴻池與新北市議員王淑慧也蒞臨會場。

 

 

朱市長強調,交通便捷有助於吸引更多的人潮、店面、公司進駐,促進經濟活絡發展。

 

 

工務局表示,該計畫道路位於中和區東北側與板橋區交界,北起光環路南端,南至立德街,全長490公尺,預計11月完工。未來效益將可紓解部份三民路於中山路至中正路之間的交通量、減輕環河路及三民路的交通負荷,以及增進新北環快往返省道台64八里新店線的便利性。

 

 

工務局指出,本工程總經費為6億8,536萬元,包括用地費6億2,415萬元以及工程費6,121萬元,經向中央爭取經費,獲內政部營建署納入「98~103年生活圈道路系統建設計劃」,補助1億140萬元。

---------------------------------------------------------------

 

新北豪愛尼直播派對 市長致力推展籃球運動

 

【新北市】新北市政府體育處與ESPN今(10)日在市府1樓大廳合辦「310新北豪愛尼」直播派對,朱立倫市長也到場與400位球迷一同隔海為林書豪加油。賽事結果為尼克隊以114:119敗給密爾瓦基公鹿隊,林書豪的戰績為獨得20分、13次助攻、4次抄截、5次失誤。

 

 

朱市長身穿「背號17」的林書豪紀念T恤現身,他說,從小就喜愛打籃球,籃球是全民運動,將持續推展運動,讓所有學校的籃球場都能普遍使用,每一個籃球框都有籃球網,以及在社區設立籃球場、舉辦3對3鬥牛比賽。

 

 

朱立倫也分享先前赴日本時,連日本人也知曉「linsanity」,他說,林書豪是台灣、亞洲、世界的好小子。

 

 

在觀賽之前,市長以「林書豪上場至目前,最高得分紀錄是哪一場?」提問現場球迷,球迷熱烈舉手搶答,答對者獲得紀念T恤一件。

 

 

體育處表示,知名球評李雲翔也受邀為今日賽事作總評,他表示,尼克隊未來回到主場之後,應加強防守。

 

 

體育處今日也邀請到「新北市裕隆納智捷隊」球星吳建龍、潘冠翰,以及剛出爐的新北市國小籃球聯誼賽的優勝隊伍,包括泰山國小(男甲)、三峽國小(男乙)、永平國小(女生),一起來到現場為林書豪加油。

 

 

其他出席來賓包括李婉鈺議員、陳明義議員、ESPN臺灣區總經理奚聖林、新北市裕隆納智捷隊總經理韓正平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