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8哈佛最受歡迎的一堂課-班夏哈教授幸福旋風即將來台


幸福感,是衡量人生的唯一標準,也是所有努力的最終目標。但如何達到快樂和幸福的生活?是不管幾歲都在追尋的人生大哉問。
各國也紛紛宣布,不再以GDP作為成長的唯一指標,轉而追求人民的真實感受的幸福指數。但從2012年《天下雜誌》幸福指數調查結果顯示,台灣人幸福指數65.94分,屬「中段班的幸福」,顯示出人民對於幸福的不滿足感。
以「正向心理學」、「領導心理學」名列哈佛史上最受歡迎課程的人生導師塔爾‧班夏哈,以紐約時報年度暢銷書《更快樂》與他哈佛的公開課在網路上全球瘋狂下載。
2013年5月天下雜誌將再度出版班夏哈最新著作《幸福的魔法:更快樂的101個選擇》,班夏哈深信正向心理學可以應用到日常生活、提升社會的幸福感,他以用淺顯易讀的故事,以及他蒐集多年的近百位領域名人面對生活大小事的智慧,透過《幸福的魔法》一書,提醒讀者留意生活中每分鐘、每一天,都在做選擇,累積起來,就是我們的人生。若未察覺可以作出選擇,就是放棄掌控你的人生。
幸福的累積來自個別來看或許不重要的小事,從要不要微笑、要不要深呼吸,到面對失敗的反應、何時該讚美同事,甚至到該朝哪條職涯之路發展等,《幸福的魔法:更快樂的101個選擇》將社會學的嚴謹研究轉化為易懂、可行,能夠幫助個人在生活當中面臨選擇時的101個幸福概念。如
1.        表達感謝:列出令人覺得感激的事物。認真列表,且定期去做,同時心裡必須想著家人、朋友、工作和擁有的事物。
2.        刪去不需要:肯定自己想要的生活,學會對一些事情說不。
3.        深呼吸:現代的生活總是太匆忙,深呼吸,試著放慢腳步,讓思緒清晰。
4.        專注於正面想法:讓心情保持良好,才能做出有益的決定。
5.        找到意義、樂趣和強項:什麼對自己來說最有意義?最享受的是什麼?擅長什麼?回答這些問題後,找出生命意義、樂趣和強項重疊的部分。

即將在6月18日來台公開演講的班夏哈,首度在台公開讓全球瘋狂下載的幸福課。無論經濟狀況如何,無論位置在上在下,人們都能學習更快樂,讓幸福快樂摸得著。透過活動中的分享與練習,讓與會者都能學習成為幸福的推手,為自己也為身邊的人帶來「幸福感」。幸福、快樂都需要學習,「選擇」讓自己幸福,是度過人生困境與逆境最重要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