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府觀光傳播局重視小型旅館發展 將協助2家改造成具歷史文化特色新旅店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為提升小型旅館的競爭力,今年特別推出「懷舊旅館風華再現輔導計畫」,將協助已有相當經營歷史的旅館進行改造,以成為具有歷史文化特色的新旅店,爭取國內外客源市場。

觀光傳播局表示,中山、大同等早期開發區域,由於商業發展成熟、交通便利,各式旅館林立,其中光是中山區的旅館就高達110家,佔全市414家的四分之一以上,鄰近的大同、中正、萬華區總數也達161家,可以說是旅館業的一級戰區。這些早期開發區域裡為數眾多且經營已有相當時日的小型旅館,一直是喜歡臺北老城風貌民眾的最愛,甚至吸引不少國外背包客投宿。

觀光傳播局看好這些小型旅館的發展潛力,今年特別推出「懷舊旅館風華再現輔導計畫」,與實踐大學媒體傳播設計學系組成的團隊合作,透過室內設計、建築、消防、文創等領域的專家,選定2家小型旅館協助進行改造。改造內容除建築設備的翻新外,並將針對旅館本身及所在街區的特色做整體旅館空間規劃,另外,實踐大學團隊也將提供經營專業知能及協助行銷推廣,促成接受輔導的旅館成為當地的新亮點,吸引更多國內外旅客、背包客入住,提升客房住用率,也能感受在地文化。

觀光傳播局於7月31日下午假臺北市社區營造中心舉行輔導計畫說明會,吸引十多家業者參加,現場業者詢問踴躍,觀光傳播局並將於8月1日到8月15日受理中山、大同兩區客房數15間以下的旅館報名,未來則視報名情形,再擴大對中山、大同、萬華、中正四區的旅館來開放報名。

觀光傳播局呼籲符合資格的旅館業把握機會報名,相關事宜可洽觀光傳播局承辦人鄒亮瑩研究員(聯絡電話:1999轉分機7574),或實踐大學專案聯絡人陳宣名小姐(聯絡電話:0975-805-785)。

另外,為鼓勵旅館業提升住宿安全,觀光傳播局也提供旅館業申請公共安全補助,補助範圍包括防火避難設施及消防安全設施,每家補助金額可達總經費8成,並以50萬元為上限。觀光傳播局今年受理公共安全補助申請期限到9月30日止,凡是營業已超過10年、未曾申請的旅館都可提出申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