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策展人決選出爐 南非Wendy GERS勝出

 

  全球首創徵選國際策展人競賽的「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於 85日 宣佈由南非籍的Wendy GERS成為2014年雙年展策展人,除了獲得15,000美元(約新臺幣45萬元)的策展費外,也將搭起臺灣與國際之間的橋樑,提供新時代的新視野。展覽將於明(103)年 59日 至1012日在陶博館3樓特展室登場!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在今(5)日舉辦國際策展人競賽的決選會議,由來自澳洲、美國、日本及臺灣的7位評審,針對7件國際策展人提案,依據主題與論述的強度、展覽執行的可行性、企劃書內容的完整度及空間展示、教育活動與媒體宣傳建議等項目進行評選,經過一番熱烈討論後,最後由南非籍的Wendy GERS以「當代陶藝:設計與數位材質」企畫勝出。

 

  南非籍的Wendy GERS策劃的主題為「當代陶藝:設計與數位材質」,她將透過展覽探討設計文化與數位新工具所帶來的效應,並檢視兩者之間的交叉地帶。而數位時代改變觀賞陶藝的模式,不再受限於技術而缺乏演化的工匠或工業製品,隨著數位科技和設計文化的全面入侵,當代陶瓷創作多半亦藉數位材質豐富創作語彙,展現在設計師餐具及家用品、連結社會思考的陶藝實踐、環保作品及數位色輪和3D列印陶瓷等面向。精采的主題與策展概念,將會在國際陶藝藝壇產生新的火花,臺灣陶藝也將因此更邁進國際,敬請期待!

 

  本屆的國際評審陣容包括白鷺鷥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郁秀、藝術家雜誌社長何政廣、嘉義大學教授廖瑞章、澳洲坎培拉國家藝廊工藝類策展人Robert Bell、美國史密松尼博物院策展人Jane Milosch、知名陶藝家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陶藝學會會員永澤節子及陶博館館長陳春蘭。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鶯歌陶瓷博物館為全球四大陶瓷博物館之一,肩負新北市甚至臺灣陶瓷發展之重任,為促進地方產業之發展與國際交流,2010年起「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以「作品競賽」與「策展競賽」之方式輪替舉辦。期待明年的國際陶藝雙年展藉由專業策展廣邀各國精采作品,成功引起國際陶藝界的關注,為國際陶藝發展趨勢再添新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