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upn-charity show-11-30-07-in dalong elderly center-1041025台北新聞

 
 

upn-financial-stock-11-30-06-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每日新聞(11月26日) 壹、公開發行公司等動態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每日新聞(11月26日)
壹、公開發行公司等動態
一、預計11月27日生效。
二、停止公開發行案件:無。

貳、群益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申報第一次追加募集「群益中國新機會證券投資信託基金」申報生效案
群益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追加募集「群益中國新機會證券投資信託基金」,總面額新臺幣80億元,自104年11月26日申報生效。該基金為開放式股票型基金,第一次追加募集後合計最高發行總面額為新臺幣180億元,保管機構由彰化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擔任。

參、處豐謙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上櫃公司,代號5523)負責人罰鍰乙案
一、裁罰時間:104年11月26日
二、受裁罰對象:豐謙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為行為之負責人袁○○君。
三、裁罰之法令依據:證券交易法第36條之1、公開發行公司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準則第9條、第30條第1項第4款規定。
四、違反事實理由:查豐謙建設股份有限公司102年8月23日董事會決議購買營建用地,惟遲至同年8月29日始辦理公告申報,核有違反公開發行公司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準則第30條第1項第4款規定;另就上開交易,該公司遲至102年9月9日方取得專業估價者出具之估價報告,核有違反同準則第9條規定。
五、裁罰結果:依證券交易法第178條第1項第7款及第179條規定,對該公司為行為之負責人處罰鍰24萬元。

肆、預告修正「證券投資信託事業募集證券投資信託基金處理準則」第四條、第七條及「證券投資信託事業證券投資顧問事業經營全權委託投資業務管理辦法」第五條、第六條、第七條之三草案

伍、修正「證券商辦理有價證券買賣融資融券管理辦法」部分條文及「證券金融事業管理規則」部分條文

陸、修正證券金融事業辦理有價證券交割款項融資之相關規範

柒、開放認購(售)權證等商品之標的證券得為證券金融事業辦理有價證券借貸業務之交易標的

捌、修正證券金融事業辦理有價證券借貸業務,對同一人、同一關係人出借有價證券總金額相關規範
 

upn-economic-energy-11-30-05-節能產品補助,12月1日起受理申請 開放現場臨櫃、網路及郵寄3種方式辦理

 
節能產品補助措施自11月7日起跑以來,民眾與廠商反應熱烈,能源效率分級標示1級或2級之冷氣機、電冰箱、即熱式燃氣熱水器、雙口以上燃氣台爐、與節能標章電視機(含30吋以上顯示器)等5項補助產品市場買氣熱絡,經濟部將於12月1日起以現場臨櫃、網路及郵寄等3種方式受理補助申請。

經濟部能源局為能簡化申請程序,除新增網路申請補助外,並與中華電信合作,委託該公司位於全臺445處服務中心,受理民眾遞件申請,又特別指定其中25處服務中心辦理臨櫃領取補助款的申請作業。

此外,在申請文件上,本次特別免除民眾必須檢附身分證影本。民眾申請補助只需填妥申請表,並依照申請表上載明檢附(1)統一發票或收據正本、(2)產品之廠商保證書(卡)影本、(3)裝機地址電費收據影本(屬表燈非營業用戶),如選擇以電匯轉帳撥付補助款者,另檢附以申請人為戶名之金融機構指定帳號存簿封面影本,就下列方式擇一送出,即完成申請程序。

(一)郵寄申請:將前述申請表件,裝入申請補助信封,並於信封上註明「申請節能產品補助」,寄送至「新竹郵局88號信箱」;收件日以郵戳日期為準。

(二)網路申請:上網連結至“節能標章網站”(網址:http://www.energylabel.org.tw),於網上填寫相關資料,並上傳前述應附文件後,將發票收執聯或收據正本裝入信封,並於信封上註明「網路申請節能產品補助」、聯絡姓名及電話,郵寄至「新竹郵局88號信箱」,或交送至經濟部能源局公告臨櫃遞件之處所(「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服務中心)。

(三)臨櫃申請:
1、臨櫃遞件申請:至「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全臺445處服務中心(如附件1)申辦。
2、臨櫃領取現金補助款:請申請補助本人,親臨「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特別指定的25處服務中心(如附件2)辦理。

能源局特別提醒,民眾可先行電話或上網查詢中華電信各服務中心營業時間,以及臨櫃領取現金補助之指定點,以避免路途舟車勞頓或空跑。更多補助詳細資訊,請上節能標章網站(網址:http://www.energylabel.org.tw),或致電(02)5599-2727查詢。
 

upn-finance-11-30-04-四一棟老屋活化增商機,七十位青年打造夢想地-臺中市光復新村國有房地共同開發案展現成果!

 
國產署為活化國家資產與老舊閒置空間加值再利用,於104年9月間與臺中市政府共同開發位於臺中市霧峰區光復新村國有房地,以提供文化創意產業發展需求空間,輔導青年微型創業。目前臺中市政府已完成招商,並與70位未來的青年創業家簽訂租約,將透過青年創意活化國有老屋增加商機,作為青年打造夢想的創業基地,也為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開發國有非公用不動產再添一樁成功案例。
國產署表示,本案國有房地原為臺灣省政府舊宿舍群,土地面積約2,880坪,地上建物有41棟,樓地板面積約804坪,屬住宅區,位於臺中市霧峰區光復新村中正路、民族路、信義路與民權路交會處,對外交通便利,且經臺中市政府公告登錄為文化景觀,極具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潛力。臺中市政府規劃區隔為70個單位,以出租方式釋出使用權利,吸引有志創業的青年進駐,目前進駐率已達百分之一百,並訂於104年12月5日舉辦開幕典禮,將為當地創造新興經濟活動,增加產業發展動能。
國產署進一步表示,為積極活化國有資產,該署致力推動結合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共同開發國有土地業務,藉由營造有利產業發展的環境,引進民間資金與創意,促進經濟繁榮,截至目前為止,與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已完成簽訂契約者計有43案,23案已完成招商作業,其中10案已正式營運、13案興建中,可挹注國家財政稅收,並帶動區域產業發展,提升國有財產使用效益,達到促進產業動能,創造永續財源之目標。 
 

upn-legislative yuan-11-30-03-立院新聯盟政團新聞稿】歡迎李鴻鈞委員加入立院新聯盟政團 *內容:

 
李鴻鈞立委,已於昨(26)日正式去函立法院人事處,於25日起變更黨籍為親民黨,並加入立院新聯盟政團。
「立院新聯盟政團」熱烈歡迎李鴻鈞加入政團運作,在剩下的兩個月任期中,立院新聯盟政團五位委員,必將團結攜手、堅守崗位、做好做滿,竭盡心力促成重大民生法案,儘速於本屆國會結束前通過,以不負國民所託。
再次熱烈歡迎李鴻鈞立委,並特此周知媒體朋友與立院所有同仁。


立院新聯盟成員:民國黨主席徐欣瑩、親民黨李桐豪、親民黨李鴻鈞、親民黨陳怡潔、無黨團結聯盟高金素梅
 

upn-executive yuan-11-30-02-故宮南院璀璨登場 【內閣踹共】搶先體驗

 
行政院將於12月22日(二)晚間7時,在Youtube平臺「行政院開麥啦」頻道推出【內閣踹共】-「故宮南院 璀璨登場」直播節目,由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主持,邀請國立故宮博物院馮明珠院長暢談南院之美。 

故宮南院將於今年底開幕試營運,馮院長將在節目中介紹故宮南院的特色及相關特展。聽說「翠玉白菜」將現身南院?除了美麗的明代青花瓷,還有哪些不容錯過的展覽?故宮南院完整攻略,就在這集內閣踹共。 

此外,自11月30日(一)中午12時至12月10日(四)中午12時,行政院將透過臺灣好政點臉書舉辦「故宮南院 璀璨登場」投票活動(https://goo.gl/8XSY9N),得票數或點讚數排名前面的問題,將優先於直播節目中回應。歡迎大家到臉書活動頁面提問,共同參與故宮盛宴。 
 

upn-president-u.s.a.-11-30-01-總統接見「美國退伍軍團協會」總會長一行

 
總統接見「美國退伍軍團協會」總會長一行(4-1) 總統接見「美國退伍軍團協會」總會長一行(4-2) 總統接見「美國退伍軍團協會」總會長一行(4-3) 總統接見「美國退伍軍團協會」總會長一行(4-4)
        馬英九總統今(30)日上午接見「美國退伍軍團協會」總會長一行,除強調對我國退伍軍人的肯定與重視,並說明政府積極推動兵役制度改革的各項措施。
        總統於致詞時表示,「美國退伍軍團協會」是全美會員人數最多的退伍軍人組織,包含婦女會與子弟會,現有會員超過240萬人,分佈於全美及世界各地,亦於臺北設立第49分會。而每年8月我國退輔會也都應邀參加「美國退伍軍團協會」年會,顯見該協會與我國的深厚情誼。
        談及政府對退伍軍人照護,總統指出,臺、美雙方的觀念及做法均相當類似。美國的退伍軍人目前約2,200萬人,美國政府明(2015)年度編列的預算為1,639億美元,提供退伍軍人就醫保健(Health Care)、權益(Benefits)及喪葬與紀念事務(Burials & Memorials)等服務。我國有40萬5千餘名退伍軍人,政府今年編列約40多億美元的預算,以執行榮民就學、就業、就醫、就養及服務照顧等工作,顯示兩國政府均相當肯定與重視退伍軍人。
        總統提到,他上任以來,我政府秉持「低調、零意外」的原則推動臺美關係發展,雙方各領域合作的深度及廣度都大幅提升,目前處在《臺灣關係法》立法36年來的最佳狀態。在安全合作方面,過去7年多來,美國對臺灣軍售總額超過183億美元,為近二十年來美國對我軍售金額最高的時期。至於經濟合作方面,我國為美國第10大貿易夥伴,美國則為我第2大貿易夥伴,凡此均顯示雙方關係相當密切。
        總統談到,政府正積極推動參與美國所主導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第二輪談判,期盼「美國退伍軍團協會」也能給予協助,幫助我國加入此區域經濟整合協定。
        談及國防自主,總統強調,政府持續研製並部署磐石艦、迅海級飛彈巡邏艦、雲豹甲車及雄風三型飛彈等國人自製的先進軍備,也以自製及合作並行的方式推動「潛艦國造」。此外,國軍秉持「創新、不對稱」思維積極推動「募兵制」,去(103)年預計招募1萬0,500餘人,實際招募1萬5,000餘人,達成率為142%;今年則計畫招募1萬4,000人,報名人數超過3萬,實際招募1萬6,000餘人,達成率為118%。至於留營率亦提升至71%,相較剛開始推行募兵制時的42%,有相當大幅度的成長。
        總統進一步說明,我國「募兵制」與美國的「全募兵制」有所不同,尚保留義務役男須服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的規定,而軍方也會定期召集役男加以訓練,維持渠等健康的身體狀態。他認為,此做法將使有役男的家庭與國軍產生連結,係國人支持國軍的重要力量。
        總統說,近年來政府採行許多措施,提供在營及退伍官兵各項服務,不僅獲得官兵肯定,亦使募兵制得以順利推動。他期盼能與「美國退伍軍團協會」持續交流,以精進我國退伍軍人輔導的相關做法。
        訪賓包括美國退伍軍團協會總會長巴納特(Harold D. Barnett)伉儷及婦女會總會長康納澤(Sharon M. Conatser)伉儷等,由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董翔龍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高華柱也在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