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北醫學大學發佈一項國內大學生的愛情研究結果,調查後的分析數據顯示,最令大學生感動的愛情故事前五名,依序為「我可能不會愛你」、「鐵達尼號」、「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梁山伯與祝英台」以及「P.S.我愛你」。而大學生覺得最感人的情歌前五名依序為:梁靜茹「情歌」、五月天「我不願讓你一個人」、江蕙「家後」、胡夏「那些年」以及五月天「突然好想你」。可見現代的八年級生喜好非常多元,對於新潮與本土歌謠都有一定的接受度。二姊江蕙也特別回應:「很開心大家喜歡這首歌,記得要珍惜身邊所有的人哦!」。
負責這項調查的臺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所副教授呂淑妤表示,這項大學生的愛情調查,係以立意抽樣方式,於2012年3月3日至9日針對北部、中部、南部共十所大專院校學生進行自填問卷調查,回收問卷2361份,回應率約八成。
由臺北醫學大學公衛暨營養學院與中山醫學大學諮商輔導中心聯合舉辦的愛情EQ系列活動,在2012年6月2日舉行愛情EQ短片競賽頒獎典禮。此次競賽共選出8件得獎作品,包括前3名與5件佳作,另外還有5名網路人氣獎。此競賽第一名是由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一年級的同學獲獎,作品名稱「紙飛機」;第二名為臺北醫學大學公衛系三年級同學獲獎,作品名稱「自愛而後人愛」;第三名為崑山科技大學視訊傳播設計系三年級的同學獲獎,作品名稱「迷你劇場」。
此次短片競賽中,投稿作品內容豐富多元,不只呈現異性也有展現同性之間的愛情。參賽者來自各大專院校,影片呈現方式更是展現大學生們的無限創意及熱血青春。負責設計與執行愛情EQ系列活動的臺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所副教授呂淑妤表示:現在的八年級生,似乎是在充滿「動漫、電玩、偶像劇」這種學習環境中長大的新世代,同儕間互相學習的愛情觀影響遠大於學校層面的愛情教育。這次參賽同學們用他們的巧思,讓大家分享他們的愛情故事與看法;也讓其他情路受挫者能從中得到許多啟發或療癒。隨著網路傳播的無遠弗屆,這些用影音呈現的愛情EQ,將如漣漪效應般擴散至更多年輕族群。有興趣者可至YouTube搜尋「校園關心運動 -- 愛情EQ」觀賞所有參賽作品。
另外,在愛情EQ系列活動方面,有關「愛情鳥命名」的結果已經出爐,主辦單位最後決定以Leo(名字源自獅子座)、Oberon(名字源自《仲夏夜之夢》的仙王)、Venus(為愛與美的女神名)、Erato(愛情詩女神名)命名四隻愛情鳥,並持續發佈愛情鳥漫畫集,有興趣者可以從FB「校園關心運動」粉絲專頁下載。而檢測愛情EQ的Q版小呂量表,也已放置在衛生署健康九九網站供民眾下載(網址為:http://health99.doh.gov.tw/educZone/edu_detail.aspx?Catid=11960
值得注意的是,臺北醫學大學的工作團隊研發了一款史上最強,可以不立文字,並可穿戴在身上的 bling bling 愛情信物宣導品 --「糖果、星辰、愛情鳥」(詳如附件圖片)!同時也製作一部「預約幸福」的短片配合宣導。希望大家可以用象徵幸福的「糖果、星辰、愛情鳥」這三個元素來DIY自己的愛情信物,讓身邊的人感受到「幸福耶,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