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創意愛台灣
250位青年旅遊志工發動旅遊微革命
 
來自全國各地青年旅遊志工,經過行政院青輔會舉辦的兩天一夜共識營腦力激盪之後,產生了16組行動小組,正透過自己的行動力,悄悄的在各地發動旅遊微革命!
 
 「心‧動 Heart‧Action」為率先開始行動的小組,將農委會大專青年洄游計畫與本次行動方案結合的組長陳天宇,與小組夥伴將青年旅遊志工的力量直接帶進農村。他們利用暑假期間,與當地農村再生團隊合作,協助社區發展協會辦理彰化大有村社區日,陳天宇更是直接住進農村,並將年輕人擅長的行政文書能力帶進農村,協助農村的發展。他們期待,透過這樣的結合,可以引介年輕活力進入農村,帶動休閒旅遊產業的發展,以一己之力協助解決農村人口老化、年輕力量不足的問題。另外,他們也收集農村旅遊資源,期望未來加入青年壯遊點行列,鼓勵青年體驗農村新遊玩,帶動農村觀光與經濟。
 
「台玩銀行」則利用「時間換取時間」與線上遊戲虛擬貨幣的概念,創造虛擬「T幣」─1T幣可換取一小時專人導覽解說。「銀行經理」李俊毅表示,他們想號召全台各鄉鎮組成銀行分行,各分行規劃一日遊行程,吸引各投資人以T幣交換一日遊行程。這樣的點子不僅可以打破人與人之間的隔閡,青年更可透過T幣尋找旅遊同好。為了完成大台北地區一日遊,一個多月來,小組夥伴已在大台北地區探查數次,透過與店家的互動,小組夥伴也深刻體會濃濃的人情味,「誰說台北人冷漠,我們碰到一些商家都願意贊助我們的一日遊耶」李俊毅說。有興趣的青年可至台玩銀行Facebook粉絲專頁與他們交流。
 
目前正有250多位的青年旅遊志工分散於全台各個角落,從台北到屏東、花蓮到澎湖、台灣到全世界,透過大小活動舉辦、校園巡迴、在地田野調查與活動參與等方式,實踐他們愛台灣的行動力。相信這點點滴滴的行動力,將為青年旅遊注入一股新活力,而這股活力除帶動台灣青年微革命外,更讓國內外青年認識台灣,進而加入壯遊台灣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