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持臺北市立大學揭牌暨新任校長布達 郝龍斌:感謝歷任市長努力,期為臺北帶來新格局、新風貌
 
為提升臺北市國際能見度,並藉由整合學校資源,強化競爭力,臺北教育大學與體育學院正式合併為臺北市立大學,1日上午由臺北市長郝龍斌揭牌,並在總統馬英九見證下,將印信交給首任校長戴遐齡。郝龍斌讚許戴遐齡為校長的不二人選,並感謝她願意接下重擔,相信在新任校長的領導下,為臺北市帶來新格局,新風貌。

1日上午布達典禮,包括前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前臺北市長黃大洲以及多位現任部會首長皆到場共襄盛舉。總統馬英九在致詞時更開玩笑表示,這是他參加過校長布達典禮中,內閣閣員到的最多的一次。郝龍斌則表示,感謝大家一同見證歷史的一刻。

郝龍斌指出,市教大與體院合併,從黃前市長任內開始籌畫,馬前市長更是積極推動,直到因應少子化加上教育部支持合併,終於在他任內完成合併,他深深感謝歷任市長的努力,以及兩校師生的支持,讓兩校合併得以順利完成。

郝龍斌進一步表示,臺北市立大學定位為有特色的大學,尤其在教學研究方面將與市政結合,而原本就是強項的教育與體育兩個區塊,更要發揚光大。對於戴遐齡接下首任校長的重任,郝龍斌認為,戴校長當過體委會主委,任內協辦過2009臺北聽障奧運、高雄世界運動會等大型國際賽事,更鼎力支持臺北市成功爭取到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的主辦權,行政歷練足夠,是接任校長的不二人選,也期待能創造新局。

有關外界關心兩校合併的預算問題,郝龍斌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在尊重議會前提下,預算不會增加,但相關規劃仍會持續進行。

郝龍斌下午前往臺北文創大樓,出席聯合報系所創辦的UDN TV開播酒會。郝龍斌表示,恭喜聯合報系利用科技與多媒體等載具,讓聯合報正派辦報的精神與訊息可以影響臺灣社會,他期許這股正面的力量,能夠廣布到社會每個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