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2009臺北縣文化季-美讚天地
10/17到五股溼地 共享溼地音樂盛會


【北縣訊】由臺北縣政府文化局主辦的「2009臺北縣文化季」系列活動,將於10月17日14:00-18:00在五股溼地生態園區熱鬧舉行「溼地夢幻曲」。音樂會將邀請知名歌手金智娟、潘安邦、星光幫許仁杰與周定緯、Olivia以及王宏恩等人,還有朱宗慶打擊樂團結合生活器具敲擊出一連串清脆又環保的交響曲,與溼地共譜自然之音,現場還有溼地導覽、溼地寫生、大地遊戲闖關等活動,歡迎民眾一起與家人參與;相關訊息可至活動網站http://www.2009-tpccf.com.tw/查詢。


臺北縣政府文化局表示,五股溼地在民國53年拓寬獅仔頭隘口形成沼澤區,隨著時空與人為造成環境惡化,水質嚴重污染而失去生機。在縣府和疏洪生態保育聯盟共同進行復育、保育教育,已逐漸恢復豐富又多樣的生態環境,非常值得民眾邀家人、老小一起親近,共享這塊美好的溼地樂園。


10月17日「2009臺北縣文化季-溼地夢幻曲」活動,現場結合溼地環境,規劃溼地導覽、溼地寫生、大地遊戲等;原安排的三場溼地導覽因民眾報名踴躍,目前已額滿,文化局再規劃兩場導覽,民眾可現場報名、探訪溼地生態;溼地寫生比賽時間為14:00-17:30,喜愛繪畫創作的國小學童記得現場報名參加,前三名將可分別獲得獎金5000元、3000元、1000元。


另外,大地遊戲闖關活動時間為14:00-17:30,前200報名民眾可獲取大會紀念品活動小方巾一條,凡闖關成功前200名,還可獲得限量野外賞鳥遮陽防水帽,或魔術領巾及摸彩券一張,摸彩獎品豐富,有折疊腳踏車、筆記型電腦等。


為方便民眾參與活動,「溼地夢幻曲」活動當日特別安排免費接駁專車,第一班是下午一時三十分,末班是下午六時三十分,每半小時一班,民眾可於關渡捷運站1號出口,或新埔捷運站3號出口搭乘,相關訊息可至活動網站http://www.2009-tpccf.com.tw/查詢。
張貼者: upntoday 位於 上午 7:24 0 意見  
低碳博覽會參訪絡繹不絕 人次破25萬



【北縣訊】2009低碳博覽會即將進入尾聲,據環保局統計每日平均參訪人數超過5千人,14日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任委員蔡春鴻率一級主管等15人前來參觀,並與臺北縣長周錫瑋就低碳發展交換意見。


縣長周錫瑋表示,許多人認為節能減碳是件因難的工作,其實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多步行、騎自行車、搭大眾運輸工具,不僅減少碳排放量,也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周縣長強調,節能減碳不僅兼顧永續發展與環境保護,更是世界潮流趨勢,縣府積極找出碳排放源頭,直接由源頭來改善,並推行汽機車減半、電動機車補助等政策,希望能完成20年減碳20%、2016年達到15%再生能源的目標,讓北縣成為全國第一座低碳城市。


蔡主委則表示,希望藉參訪低碳博覽會的機會,學習一些新的減碳方法與常識。今年4月能源會議後,中央政府針對節能減碳政策,訂出16個旗鑑計劃,包含每個縣市政府完成2個低碳社區建置,北縣也已完成新板低碳示範社區的建置,相信一定是第一個完成這項計劃的地方政府。


環保局表示,低碳博覽會是第一次由地方政府統籌規劃執行的展覽,廣受各方好評,各縣市參訪團體更是絡繹不絕,包含地方政府相關單位、環保團體、社區發展中心、各級學校、國外人士等,截至14日為止低碳概念館、低碳生活館、低碳科技館、低碳科技體驗區及台電能源館累計人次已突25萬1369。


主辦單位表示,低碳博覽會即將在15日結束,但各項活動仍持續進行,民眾只要博覽會過後,上網參加「低碳心聲活!」心得分享活動,就有機會獲得1萬元的獎金,歡迎有興趣民眾可上官方網站http://www.2009低碳博覽會.tw查詢。
張貼者: upntoday 位於 上午 7:23 0 意見  
北縣e閱報」訂閱得好康系列活動開跑


【北縣訊】「北縣e閱報」自97年7月起創刊,至今已發行16期,超過18萬人次上網點閱,同時擁有廣大固定閱讀族群,為縣府整合各機關之優良電子刊物。為了加強培養電子閱報風氣,推廣北縣e閱報訂閱,以達到城市行銷的目的,本府研考會特別辦理「北縣e閱報 訂閱得好康」2部曲活動,自10月15日開始,凡有意願訂閱北縣e閱報者即可參加,只要完成訂閱北縣e閱報程序,就有得獎機會,主辦機關提供多項熱門3c商品抽獎,其中最大獎為華碩小筆電,獎品實用且與電腦網路生活息息相關,希望藉由本次活動帶動民眾踴躍訂閱電子報,享受電子報所提供貼近縣民生活之北縣生活情報。


「北縣e閱報」定期於每月10日發行當期月報,除可在電子報專屬網頁點閱,全國民眾皆可以電子信箱訂閱,由系統自動轉寄最新發行電子報至訂閱民眾個人電子信箱,讓每一位訂閱戶隨時掌握最新的北縣相關訊息。除了響應節能減碳的風潮,也可以用最少的經費達到最佳與最迅速的城市行銷效果。因此臺北縣政府研考會為了讓更多民眾訂閱「北縣e閱報」,特別舉辦系列好康活動,包含「訂閱抽好禮」及「連結拿獎金」好康活動2部曲,其中「訂閱抽好禮」將提供華碩小筆電、Hp多功能事務機、創見mp3等超過30項好禮,只要訂閱電子報即可參加抽獎;另外「連結拿獎金」則是提供高額獎金,鼓勵部落客將「北縣e閱報」banner連結個人部落格並推薦給其他網友,優勝者將有機會得到新台幣3,000到8,000元等獎金。


研考會王振軒主任委員表示本次活動將於10月15日上午9時起正式開跑,至11月15日24時結束,並於11月20日(周五)公佈得獎名單。他表示透過電子報整合縣政資訊,除可減少紙張消耗,亦符合節能減碳,希望透過活動,帶動民眾踴躍訂閱「北縣e閱報」之風潮,未來研考會將提升電子報會員經營並持續辦理多項好康活動,歡迎臺北縣民踴躍訂閱「北縣e閱報」活動詳情,請於10月15日起詳「北縣e閱報」,網址:http://epaper.tpc.gov.tw。
張貼者: upntoday 位於 上午 7:21 0 意見  
冰品抽驗 知名餐飲店須限改

為確保縣民飲食安全及健康,臺北縣政府衛生局9月份針對市售自營冰品店及餐飲業之水果刨冰類冰品抽驗共計50件。檢驗項目為一般衛生標準:生菌數(每公撮中生菌菌數100000以下)、大腸桿菌群(每公撮中大腸桿菌群最確數100以下)及大腸桿菌(應為陰性),檢驗結果計有11件不合格,其中10件為生菌數超過衛生標準(當中5件同時檢出大腸桿菌群超量),另1件檢出大腸桿菌群超過衛生標準,合格率78%,不合格產品資料如附件。

針對不合格的11家冰品業者,臺北縣政府衛生局依規定已令業者限期改善,期屆將再前往進行複檢抽驗,如結果仍不符規定,將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0條,爰依同法第33條第1項規定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以下罰鍰,同時呼籲業者應秉持良好衛生規範製作食品,重新審視製作食品之水質,盛裝器具及人員衛生等環節是否符合規定,以製作安全清涼冰品。

生菌數及大腸桿菌群數值係為產品之衛生指標,如超過規定限量值,則代表飲食物品遭受汙染,其原因可能為水質不良、製造場所衛生欠佳、成品儲存不妥、員工個人衛生不良、食物容器洗滌不潔等所致。原料製程一旦遭受污染,製成冰品冷飲產品後,原料中之營養物質會讓微生物繁殖的更快,加速食物變質,一旦食用,可能會造成腸胃道不適而引發腹瀉、腹痛等症狀。北縣衛生局也呼籲消費者於購買及食用保存冰品時應注意下列原則:(一)應選購外觀衛生及信譽良好商家自售的冰品為優先考量(二)不買冷凍、冷藏溫度不足之產品(陳列冰櫃冷凍溫度須維持攝氏–18度以下、冷藏溫度須維持攝氏7度以下)。(三)購買後應佐以良好儲存方法,冰箱冷藏溫度應低於7℃,冷凍溫度應於-18℃以下,以確保冰品新鮮安全。
張貼者: upntoday 位於 上午 7:20 0 意見  
幸福城市相對論 縣長談宜居北縣


【北縣訊】為深入了解大臺北居民對城市的期待與想像,遠見雜誌與遠雄建設14日下午舉辦「幸福城市相對論」論壇,臺北縣長周錫瑋應邀擔任與談人,分享推動縣政建設的中心思維,以及崇尚自然、健康、低碳的宜居城市理念。


這場論壇是在臺北市信義區的誠品書店舉行,由遠見雜誌社副社長楊瑪利主持,邀請與談人士除了周縣長,還有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及國內名建築學者劉育東教授。


周縣長在論壇中暢談上任以來的施政理念與宜居城市願景,他說,過去三年多來所堅持的「乾淨、自然、美麗」,已經展現成果,淡水河水質是30年來最佳,北縣更連續獲得環保署評比為最乾淨城市,還有打造人工溼地、增建自行車道、推廣街道綠美化等,這些都是幸福城市的必要條件,有好的居住環境,民眾才有健康、快樂。


對於未來的規劃,周縣長指出,臺北縣目前推出全國首創的低碳博覽會,就是一大重點,還有致力於人文藝術的推廣,不只是硬體環境的改善,也要讓縣民的精神生活更豐富精彩。


劉育東教授則是呼應周縣長的看法,他表示,臺北縣應該是要「慢」下來的地方,找回過去農業時代的青山綠水感覺,其實就是「低碳城市」。劉教授說,現在日本、韓國的大城市重建方向,也都企圖恢復以前質樸的樣貌,尋求一種原始的美。


從事建築業四十多年的趙藤雄董事長則是指出,現在買房子,不單單是一個殼,而是買大環境,城市的影響力逐漸凌駕國家的力量之上,如何抓準未來發展趨勢,在軟、硬實力上均衡發展,迎接綠色革命,推動節能永續,是大臺北居民應思考的課題。


這場論壇吸引了上百位民眾參加,提問踴躍,主辦單位表示,希望透過論壇互動,開創全新的都市格局,為大臺北數百萬的居民找到「幸福感」。
張貼者: upntoday 位於 上午 7:19 0 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